精选作文: 高中母爱的作文其五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母爱有多么的伟大,多么深沉。
以前,妈妈在我的眼里是一个极为严厉的人,从不会疼爱我,更不允许我在她面前撒娇。她从来都是那么的严肃,很少在我面前笑。
记得我五岁那年,一天晚上,家里停了电,妈妈便让我去买蜡烛。在幼小的我看来,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吓得我连连后退。妈妈却“狠心”地说:“如果你不去买,那就摸黑吧!今晚你一个人睡觉!”听妈妈这么说了,我只好从妈妈手里拿过钱,出去买蜡烛。一路上,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不要怕。我是一路小跑地来到了商店,买了两支蜡烛,赶紧往回赶。因为跑得太快,还滑了一跤,可我也顾不得疼痛,只是一个劲儿地往回跑。到了家,我满以为妈妈会表扬我呢,哪知她却说:“这不是回来了吗?凡事都要锻炼的,不要老认为自己小。”蜡烛点燃后,妈妈发现了我摔得浑身都脏了,腿上还流着血。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拿出药箱,为我清洗伤口,涂上了药水。她边涂着,还边责怪说:“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一句话说得我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想:妈妈真是太狠心了,她真坏。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让我一个人去拿牛奶。这事儿在夏天还可以,到冬天,一个七岁的孩子每天要跑上几百米的路去拿牛奶,在路上稍微慢一点的话,吃早饭的时间就不够了,可妈妈从不允许我不吃完早饭就上学,有好几次都差点迟到。为此,我只能每天早一点起床。
到了三年级,我的任务便已不再是拿牛奶这么简单了,妈妈要我自己起来做早饭。这样就要起得更早,最初几次,不是被烫着,就是打碎了碗碟什么的,妈妈倒也不说什么。想到别的孩子都在暖和和的被窝里随意地舒展着腰肢,我却要一大早起来在厨房里张罗着自己的早饭,心里委屈得很,老是忍不住要掉眼泪。过了一些日子之后,自己也可以很顺手地准备好早饭了。也许是我的眼泪并不能打动妈妈的心,渐渐地我也就不哭了。不过,心里总是挺气妈妈的。有时候甚至会产生这样的念头:我到底是不是妈妈亲生的呀!
在妈妈的:“逼迫”下开始学洗衣服的我,还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家里明明有洗衣机,却不让我使用,还叫我用搓衣板洗衣服呢?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发现自己有些独立了,比如有时候在亲戚家住上几天,他们对我照料得很周到,可我却感觉到很不习惯,什么事情总要自己来。亲戚们都说:“你真能干!”我却只是一笑,因为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从小就这么过来的嘛。中考的时候,许多同学都是由家长陪着去看考场的,独独是我自己一个人去了。至于假期里去学电脑,参加培训什么的,更是不指望父母帮什么忙了,全由我一个人去的了。
今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妈妈让我做的一切,感觉着这些被认为是独立的事,好像都是妈妈平时逼着我干的。难道妈妈是有意识地在培养我独立的性格?
哦!妈妈,你是多么地用心良苦,而以前的我却总是错怪了你。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了母爱的伟大。没有一个母亲不是为自己的孩子好的,也许她们表现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但是,那份爱是绝对纯真的,至高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