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雨
早晨上学的时候,天空中没有丝毫云彩,暖暖的阳光轻轻地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中午放学,天空中不知从何处移来几堆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一瞬间就暗了下来。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内心感叹着。
刚踏进家门,一道白色的闪电就划破了天空,我心中一紧,知道快要下雨了。轰隆隆雷公紧接着打了个哈欠,几滴雨不由分说地洒落在我家的窗户上,啪嗒啪嗒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敲门。不一会儿,声音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响亮。
哗啦啦雨像绿豆一样的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拍打在地面上,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好像是大自然在情不自禁地弹奏着优美的歌曲,真好听!远方的高山已经成了模模糊糊的一片,只能看见水淋淋的绿、朦朦胧胧的灰,仿佛是著名的画家画的一幅水墨画。
雨,越下越大,风也跟着呼呼地吹着。风雨交加,四周的风景已经是完全看不见了,映挂入眼帘的,除了雨,还是雨,就像一条巨大的瀑布在我的眼前,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过了许久,雨渐渐停了,风也似乎屏往了呼吸,窗外一下子变得十分幽静。远处,小鸟们在招呼着同伴,一起买弄着它们婉转的歌喉,一起在枝头上唱着优美的歌曲,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云岭里也掠过了一群鸟儿,好像是趁着雨过天晴,马上赶路似的。
小草们被沉重的雨珠压弯了腰,像一个个驼背的老太太一样。那些甲虫音乐家们也全神贯注地振动着它们的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泻了出来,好像在跟小鸟们比赛呢!那些呆在树叶上的雨珠,被一阵阵微风吹过,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叮咚,叮咚仿佛是这场雨的余韵
作文推荐: 生关于我的暑假生活文章(示范版)
我的暑假过得十分快乐,我去过花样年华,去过上海市博会,但让我感到最快乐最充实的就是学游泳了。
我从来没下过水,没想到一开始老师就让我们在深水区学。我想:有浮袖,应该没事!我下了水,啊,好凉啊!我的心就要冻成冰块了!而且脚不着地,感觉马上就要沉下去似的。我的手紧抓住池边不放,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我一看周围的同学都乱套了,有的要爬上去,还有的哭了。
我们学的是蛙泳,老师先让我们练憋气、呼吸,然后练手划、脚蹬。老师示范的时候真像一只青蛙爸爸呀,手一划,脚一蹬,就能游出去好远,同学们看了都勇敢地游了起来。
有一次,我游着游着,不小心让水漫过了浮袖,开始往下沉,吓得我惊慌失措,忘记了游泳的动作,双手乱抓。我抓住了一个同学的裤子,往下一拽,我就浮上来了。可那个同学糟了,被我拽了下去,咕咕地喝了几口水才浮上来,我连忙对他说对不起,这个同学只冲我笑笑就游走了,他真棒!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试摘浮袖。老师一直游在我前面看着我,我努力向前游,马上就到对面了,但没浮袖的我很笨重,突然动作变形了,双手越划越快,双腿收和蹬都没了力量,身体开始下沉。我惊恐万分,如果不是老师及时把我托起来,恐怕只有喝水的份儿了。
我坚持不懈地练习,终于离开了浮袖,能在游泳池里放心大胆地游了。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开心、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