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沟通
风行水流,云绕雾萦,鹰击鱼翔,虎啸狮吼是大自然的沟通。人与人之间当然更少不了沟通,心与心的隔膜是因为缺少沟通,人与人的猜疑是由于缺少沟通,国与国的误解是缘于缺少沟通。沟通,没有具体的形状,没有具体的内容。
有生命就有沟通。绿水与青山沟通,小鸟与森林沟通,阳光和绿叶沟通,生命与生活沟通,人与人也要沟通。
绿水和青山沟通,就成了画;小鸟与森林沟通,就有了景;阳光和绿叶沟通,就有了诗;人与人沟通,就成了朋友。
朋友之间的沟通最为纯美。朋友之间,交谈,学习,结伴而行,孤独没有了,忧伤没有了,朋友使你丰富,使你充实,使你远离绝望,使你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自己与自己沟通,自己就成了自己的朋友,内心变得澄澈,眼睛会更加明亮,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自己给自己信心,自己给自己力量,自己也就成了一个独特的自己。
当你因为琐碎的小事与父母吵架时,当你与朋友之间发生误会时,当你与老师发生冲突时你为什么不沟通呢?你自闭,是胆怯,是虚荣?可是当你鼓起勇气与他们沟通时,就会发现,尽管父母很坚强,但内心也有难言的伤。朋友,也许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老师只是为了你好或是遇上其他什么不顺心的事,你了解了他人,也就能理解他人,你理解了别人,别人又怎么会不理解你呢?沟通以后,曾经的遗憾和内疚将会消失,曾经受伤的心将会愈合,代之而来的是更深的融恰、和睦和温暖。
两代人的沟通,使两代人成了朋友,成为忘年交,消除了两代人的隔膜,增进两代人的了解,完成了上代人的希望,实现了下代人的梦想,生命得以延续。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掌握了沟通,你就掌握了世界。是的,上级与下级的沟通,使得事业有成;老师与学生沟通,使得学习进步;我们与世界沟通,便了解世界,掌握了世界的发展趋势,认识到社会发展规律。
万物了然于胸,还有什么办不成的呢?曾经看到一首外国无题诗:朋友,在你寂寞无助的时候,在你对生活绝望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向你伸出双手。
我想,现在我可以给这个外国诗人所写的诗命名了Exchange(沟通)。
痛苦,悲观,孤独,眼泪,它们都是生活的组成部分,它可以使你消沉,颓废,也可以使你振奋,升华。试着与他人沟通吧,朋友会帮你分担忧愁,会用一双温暖的手告诉你你不孤独。
人生就似一堆沙子,只有与人沟通,才会变成丘陵,变成巍峨的大山,才不至于被生活的浊流腐蚀,冲走,才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