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从井里看是圆的;从小溪里看是弯曲的;从大海里看是无边无涯的……水在日昼夜夜中轮回着,无声无息。
水,滴在山峰的岩石上,为岩石处理千万次循环的痕迹;水,滴在平坦的小路上,为小路去除污垢;水,滴在大地的万物上,为万物带来润泽津润……水,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贡献了出来,可人们却视而不见。
水,是那样的普通,普通的让人们可以随意污染。可大多数的人还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觉得用完了还可以再出产。自私的人们啊,你们可曾知道水快被你们给污染光了啊!!!
中国事一个干旱缺水的严峻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均匀水平的1/4、美国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水,在岁月的年轮里流淌,是水造就了生命的奇迹,是水使我们的糊口多姿多彩,是水使我们的生命能一直延续,水的轮回是天然界最伟大的轮回之一。它永远是陈旧的,又永远是崭新的。
人们会由于争夺钻石而残杀,国家之间会由于争夺石油而大动干戈。但是,假如没有水,全球最昂贵的物质一文也不值,水是生命之源,无法代替。水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物质。然而,由于农业和耕地发展,人们滥用水资源,水在日益减少。无法想象,假如地球上已经没有一滴水,那会变成怎样惨不忍睹的画面。
所以,我们不能再等了。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假如这仅有的生命源泉都被污染、破坏了的话,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
水,在一点点的减少;而人们却仍旧在滥用水资源,使水资源在一点点的逐渐枯竭。因此,我们要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一水多用。例如:洗脸水用过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淘米水可以用来洗碗洗筷子,去油又节水……节约用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都来保护水资源,创建节水型城市,那么我们全球一年可以省下不知多少水。
水——生命的源泉,源泉没了,那么我们的生命也快到尽头了。请善待水资源,那是我们延续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