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让我们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为自己打开一扇心窗,让阳光洒进去,让欢笑洒进去!
大天然骤雨急停,上天一定会派来一位彩虹使者,装扮这锦绣的云空。
天天早晨起来我喜欢晨练。跑步,不光锻炼了身体,还可以看到许多的新生事物。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件事,一位年青的妈妈,带着自己刚满一周的女儿在广场上。女儿脱离了妈妈那双温柔的手臂,自己站在草坪里。可以看出来,母亲是要叫女儿学会走路。妈妈张开自己的手臂,示意女儿走过来投入妈妈的怀抱。女儿每走一步都是很小心的,可是不小心仍是栽倒地上,而母亲并没有去把她扶起,而是去用温柔的话鼓励着女儿要她自己爬起来。女儿似乎很听话的样子,慢慢的爬起,继承向妈妈的怀抱走去。女儿笑了,发自内心的笑,固然脸上带着晶莹可见的泪花。妈妈也笑了!
我忽然意识到:弱者发不出这样的笑,这是强者的笑,是成功者的笑!
我停留在那一刻,看的如痴如醉。人生道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要经历一番风雨的磨难,但风雨过后,肯定是锦绣的彩虹。风雨越大、越猛,彩虹就越绚丽、越壮美。
让我们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吧!
我有一位年过九旬的太太,也就是我爷爷的妈妈,现如今她被接到武汉去享福去了。但是每逢重要的节日她都坚持要回枣阳来。因为这毕竟是她生活了八十多年的地方。每次回来她都掩饰不住兴奋地神情,她总是拉着我说:珊儿呀,如今这枣阳的变化可真大呀!说着说着她就流下泪来。这大概就是老太太的故乡情吧。
其实,在我看来,十几年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有着太多的变化。
我3岁时,我们从城里搬家到火车站住。当时我们家属院的后面是一个贫穷的村子。放眼望去,都是一些低矮的平房远望是一片片的荒地。院外的那条路,坑坑洼洼,走路时一不小心就会摔破皮,因为那上面铺的是煤渣。下雨天走那路可就糟糕,就像在水田里插秧。再说菜市场吧,只有几家卖肉的,生意冷冷清清的,买素菜的也只有那三三两两的几个人,超市就更别说了,那时压根儿就没有,只有路边的几个零零碎碎的小店铺。这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
我9岁时上了小学二年级,院外的那条路已经铺上了厚厚的沥青,虽然平坦,但是由于路边没有树,一到夏天那沥青路面就被太阳晒化,就会粘脚。那时的市场里也比以前热闹多了。至于商店,有倒是有一家,但是生意不很好,只有少数的人去买日用品,有一些人买一些零食而已。我们院后面的那个村子也有了一些变化,渐渐地有人盖起了二层小楼。
现在我14岁了,院前的沥青路变成了平坦、宽广的水泥路面。路两边都栽上了许多的白杨树。现在的菜市场,每天从早晨8点钟开始就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了。来来往往的人、琳琅满目的商品、活蹦乱跳的水产品、高声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让你感到这片土地的喧闹和活力。
还记得我们院后的那个村子吗?现在成了新农村试点村。按照政府的统一规划,整齐的民房、通畅的水泥路、平整规范的田地、鱼塘藕塘点缀其间、新式的沼气池、各种样式的太阳能热水器,还有电话、有线电视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古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中的句子: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不,比陶渊明笔下的景色还有优美!因为陶渊明的桃花源是虚构的,是他那个时代人们的理想,而我看到的是我眼前活生生的情景。你不相信吗?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带你去眼见为实,好不好?
现在,我听说火车站将要改造,建一个大广场。将以火车站为中心,拆除现在的低矮房屋,建设一个集休闲、商贸、交通等一体的广场,到那时,我们的火车站会变得更加现代、更加气派、更加漂亮!
我期待着这一天!我也期待着我们枣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绌。(日本)
○妈妈您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米尔)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记忆中的母亲啊!最心爱的恋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欢乐,所有的情谊。(法国)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法国)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