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老爸带我们去石台醉山野玩,我和小弟十分高兴。早就听说醉山野里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是避暑的好去处。
停车、买票,我和小弟一蹦一跳地朝着景区出发了。刚到检票口就听到巨大的水声,我们沿着小路拾级而上,转了一个弯,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瀑布,水顺势而下,给人一种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水流在不断撞击着石头,溅起水雾扑面而来,带着一股清凉。老爸说:瀑布边上的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十分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石台县也是我国首批九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我不由自主地深呼吸了一下。
我们继续沿着栈道前行,没过一会,就遇到了一个小浅滩,水清澈见底。我迫不及待地朝水里走去,感受着水的清凉,寻找稀奇古怪的石头。小弟则在岸边捡石子往水里砸,溅起朵朵水花。妈妈选了一块干净的大石头上坐下,脱掉鞋袜,把脚放在水里,拿起手机开启了自拍模式。爸爸则充当起警卫,时刻关注我和小弟的安全。忽然我脚被什么咬了一下,定眼一看,是三五成群的小鱼不断向我的脚丫靠拢。爸爸说:这是一种吃人体皮屑的小鱼,可以刺激我们的皮肤,相当于是在做鱼疗,我也要下水,让鱼儿给我按摩。我们一家四口,放松身体,享受大自然的静谧,谁也不想离开。
随着山势,我们继续向上爬。终于看到了最期盼的网红打卡地5D玻璃栈道。但事实令我们大跌眼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壮观。这栈道不长,也就百把米,而且固定的很结实,再加上疫情影响,游客不多,我们很快就走过去了。尽管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壮丽,但也满足了我这颗好奇的心。
小桥、流水、树木、石头、水声不断,笑声不绝。当我们下山时仍余音缭绕,它像一条柔软的彩色丝带,伸进了游人愉悦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