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耕种自己的土地高三作文800字篇一
在老家院子的东南角,有一小块属于奶奶的专属土地,在那片地上,春夏秋冬四季如初,年年春草绿,岁岁秋风起,它和奶奶一样,默默地耕耘着。
为了响应国家“绿色生活,勤俭节约”的号召,也经过多方共同协定,奶奶决定把院子里的一片土地种上蔬菜。她说:“现在的年代呀,什么东西都要加上添加剂,吃个馒头,是漂白剂漂成的,吃块肉,是瘦肉精注成的,就连吃个小油菜,也都是严重的农药超标。所以,为了全家人的身体健康,我决定自己种菜。”不大看新闻的奶奶把这番话说得无比坚定和撼动人心,所以我们也都力挺她的工作。说实在的,那一小片地经过奶奶的精心打理,土质十分肥沃,新鲜的蔬菜被奶奶分给了左邻右舍,大家都夸奖奶奶是个种菜的好手。其实,我知道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而且又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所以她才想自己去耕种一块土地。
在我很小的时候,由奶奶和爷爷照顾着,每次和小伙伴闹矛盾后一肚子气地回到家里,奶奶总会教育我说:“那黄河是不是很长,水很多?其实开始它只是一个小湖,水越积越多,最终成为了我们的母亲河。”每次考完试成绩不令人满意时,奶奶总会安慰我说:“人这一辈子不仅仅只有分数,你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没有去经历呢!”还有时候,奶奶和我看到电视里有伟人为国家奉献出自己时,奶奶也总会告诉我:“不要只为了自己,也要多照顾和考虑别人,以后你也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现在想想,奶奶的话就像是一个哲人毕生的感悟,像她教育我的这些话,不正式俗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天赋性善,舍生取义”吗?
奶奶只是一位寻常妇人,她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风貌,也不理解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可她偏偏知道怎么去做人,在她还小的年代里,“雷锋精神”“焦裕禄原则”已经深深的烙在了她心里。
我觉得,奶奶这一生没有做过多么大的功绩,也从没做过让她有愧于心的事,平平淡淡,不过她从来未忘记耕种自己的那块土地,从未忘记灌溉那块属于道德和做人的心灵沃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