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忧与爱高三作文800字
时光匆匆,如流水般逝去。转眼间,我已从幼时单纯无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少年了,随着我的成长,身边的亲人也逐渐老去,十五年来,若不是他们的关心呵护与陪伴,我也不可能在成长的路上如此快乐,正是这份爱,我才从他们身上体会到温暖与幸福。但有时我会依着自己的小脾气,惹他们伤心难过,他们总会用包容的态度让我醒悟,使我明白道理。
那天天气很好,风和日丽,但我的心情却不那样晴朗,像是有几朵灰色的云飘在我头顶上空,为什么呢?我这样问自己。最近与妈妈争论也不止这一次,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心中本想心平气和地交谈,可不知怎么的,面对妈妈时就想更加强势,伤人的话语不自觉的从口中吐露,这样的场景最近经常发生在我和妈妈之间,使我常常心烦意乱。
思绪被带往更渺远的方向,脑海中涌现出妈妈和我相处融洽的场面,一幅幅图景无一不充斥着喜悦与感动,妈妈的关爱和呵护使我每每忆起都感到无比的幸福。是雨中的那把伞,失意时的一句鼓励,还是成功时的一句夸赞?这样的场景反复在脑海中出现,眼前却出现了四处张望的妈妈,“你这孩子,真不让我省心,下次可千万不能乱跑了。”妈妈的语气有些怪罪,但目光中却尽是担忧,这令我羞愧难当,不自觉低下了头。妈妈向我伸出手,我不好意思地握住,心里很想道歉,却因为面子,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口。妈妈轻轻拍拍我衣服上的灰,用手拍拍我的肩,说:“孩子,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苦闷,所以才会发脾气,这让我很担心,有什么事情可以对妈妈说,千万不要埋在心里。”妈妈那忧虑的眼神望向我,我再也忍不住地抱住了妈妈,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有喜悦,有感动,有难过,有指责,说不出的复杂心情。“妈,对不起!”妈妈听了我的话,忍俊不禁道:“傻孩子,和妈妈说什么谢!”我们手挽手走过那条同往常一样的林荫小道,我向妈妈诉说内心的感受。妈妈会附和一两句,但更多的是倾听,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满足,那一刻,我才明白忧与爱是能够共存的。
林荫小道还是如此狭小而幽静,不同的是多了我和妈妈的欢声笑语,妈妈总是能使我平静,妈妈的忧或是妈妈的爱无一不令我成长,尽管方式不尽相同,却使我久不能忘,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