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幸福中考作文
生活就像一只色彩斑斓的大花篮 ,在这个花篮里开满了各色各样的幸福之花。幸福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
人都在渴望幸福,人都在享受幸福。
当你经济困难沦为乞讨时,也许一顿粗茶淡饭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当你跋涉沙漠干渴难忍时,也许一汪清澈的泉水就是你最 大的幸福;
当你孤独寂寞寡寡郁欢时,也许一一个 善意的微笑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当你学习工作不尽人意时,也许一切的问候就是你最 大的幸福。
是的,凡就是幸福,平凡创造了幸福!
唐代的刘禹锡多次被贬官,但他却豁达开朗,写出了千古佳作《陋室铭》, 更有”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的”的高雅的交友之道,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明末的张岱明亡不仕,在别人已沉浸在睡梦中时,自己却。”独往湖心亨看雪”,如此闲情雅致 ,何尝不是一种幸福?还有晋代的陶渊明, —位才华横溢的田园诗人,宁愿辞官,也“不为五斗米折腰”, 他向往"世外桃源”,过着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田园生活,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是的,平凡就是幸福,它无可取代。
有人说: "拥有金钱就是幸福的。 ”可我却要说:“金钱不是万能的 ,它不过是一种物质!” 不是吗?世上有多少巨富,可仅有多少巨富得到了幸福?甚至许多有名的富翁联合发出了”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的叹怨。钱是不会买到幸福的。
又有人说:”名利与地位就意味着幸福。 ”果真如此吗?那些为追求名利与地位而暗地勾心斗角,出灵魂的人真的得到了幸福吗?不错,他们是得到了他们所想要的东西,但幸福却离他们远去了。名利与地位不代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