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勉强自己之三
有时候勉强自己,才会得到最好的结局。
上周试听了一节数学课,一对二的那种。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喜欢数学,尤其是几何。邀请我去的阿姨很热情,可我还是不想再去了。
又到了周六,我担心那位阿姨又打电话来,所以,我上午便对妈妈说:“妈,我先说好了,我不想去上数学课,你别乱答应人家。”
“为什么?”妈妈不解。
“就是不想去了。”我态度很强硬。
妈妈妥协了。
可下午,我做作业时,妈妈忽然一脸尴尬地走进来:“阿姨又打电话来了……她太热情了,妈妈没办法拒绝她……你快收拾一下,要出发了。”
什么!我的心被刺痛了,我真的不想去啊!为什么非要我勉强自己呢?
“人家为了让你一起去上课,都把课提前了……我不得不同意啊。”妈妈接着说。
我的眼泪瞬间涌了上来,心里满满的全是委屈:“我不是早就告诉了你吗?我不想去,你为什么不跟阿姨解释清楚?你为什么不为我想想?你为什么总是让我勉强自己呢?”泪珠一颗颗狠狠砸在作业本上,发出细微但闷闷的声音,在纸面上晕开一片片痕迹。像是用最懦弱的方式,安静地表达我的愤怒与委屈。
“你就勉强一下自己好不好?”妈妈哄着,“都是妈妈的错,没有早点打电话给阿姨。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你就勉强一下吧。”
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我在心中冷笑。说得倒是简单:‘勉强一下就可以了。’
我不想理睬妈妈,青春期的孩子总有发泄不完的叛逆。我继续做作业,一言不发,安静得可怕。
妈妈不说话,只安静地站着,看着我在纸上游走的,心不在焉的笔尖。
“孩子,有时我们需要勉强自己,为了不辜负别人,也为了自己。如果我现在去拒绝阿姨,很可能会闹得不愉快。”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依旧沉默。
“看着我。”妈妈的声音强硬得让我无力反对。
她平静地看着我:“再说,人家是为你好,你勉强一下自己好不好?就这一次,以后妈妈一定先问你的意见,绝不擅自做决定,决不再让你勉强你自己了。这一次,既然答应了,我们就先去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心里好过一些了。或许是妈妈的语重心长打动了我,或许是妈妈的保证让我感到了平等,或许是伤心的劲头过了也就不那么伤心了吧。我沉思着背起书包。
我还是勉强了自己,但却觉得自己的心情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现在想起来,我忽然觉得,那天的勉强自己,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