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让文明之花开放
三月,正值初春,阳光从天空泻下,温暖又美好,各色美丽的花朵更是使人心情大好。同是在三月,雷锋,中国人的骄傲,他让文明之花遍布祖国大地,也让人铭记了美好的三月。
周末,我在浓浓春意的召唤下,同妈妈一起去河堤踏青,虽然春天已从我的生命中走过了十四次,但还是禁不住感叹起它的美好。大自然定是偏爱这个季节,阳光、蓝天、碧草、群鸟,一切的秀丽都赋予了春天。
踏着整洁的小径,嗅着春天的气息,感受着“柳条将舒未舒”的诗意与美,一个转弯,一道橘黄的身影映入眼帘,一位五十多岁的清洁工正皱着眉头与石凳下的垃圾努力奋战。因为扫帚挥舞的有些用力,所以一个塑料瓶成了漏网之鱼从我的脚边滚过,试图逃脱。我弯腰拣起,交给了那个清洁人员,她抬起头,笑容在皱纹中蔓延开来:“谢谢啊,丫头。”她说道。我腼腆一笑,匆忙走开,我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赞美。因为平日上街,发小广告的人不少,一会就有了一叠,没多少人愿意握住这些废纸,我也一样,于是它们清冷寂寞的躺在了水泥地上,要经过无数人的踩踏才会被忙的不可开交的清洁人员扫走。
而那个满带皱纹的笑容给了我触动,一个弯腰,一个拣起。不,应该说更简单,握着手中的垃圾,就是让文明之花绽放,就能温暖他人的心。
几年前的那个暑假,我亲身体会了文明举动——微笑的神奇力量,第一次去考级还是在外地,所以无比紧张,等候区,一个人来喊号,轮到我进考场了,我僵硬地起身,步入考场,上一位还未结束,一位监考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让我坐在一旁等待,那笑可能只是出于礼貌,可却使我那狂跳的心平静下来。
让我们像雷锋一样让文明继续传承,让文明像花儿一般开放去装点整个世界。
文明之花绽放的地方,温暖如春,请让文明之花因自己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