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过年作文初中范文
“噼噼啪啪……”“耶,过年了!”在爆竹声、小伙伴的欢呼声中,新年终于来喽!我的老爸老妈回家过年了!
往年都是按着习俗来过年,可今年却与众不同——家里的五个孩子都要表演节目。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家的晚会开始了。首先是姐姐与我当主持人。我们先向大家道了贺,然后便开始报幕,报完了幕,便开始一一表演。
首先是哥哥为大家演唱一首叫《我叫小沈阳》的歌,哥哥唱的可起劲了,音调高时,他满脸通红,脖子上都“暴”起了青筋!
轮到我诗朗诵时,我轻盈地走上“舞台”。刚开始,我有点紧张,感到脸上热辣辣的,嗓子里痒痒的,可当我看到家人给我传来鼓励的眼神时,我顿时放下心来,在心里不停地为自己加油,并打心眼里感谢他们。在我朗诵的过程中,我看到他们好像已经陶醉其中,被我精彩绝伦的表演给征服了。表演一结束,他们就给予我最热烈的掌声,此时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五个兄弟姐妹合演的小品,我们的神情、动作、语言、声调都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老妈眼泪都笑得流下来了,又赶忙拭去;老爸笑笑想想,随之又大笑起来;爷爷奶奶直喊肚子笑痛了,说不能再笑了,可笑声还是那个样!当他们笑成一团时,我就在想:如果时光能停留在这一刻,那该多好啊!我多想与他们天天在一起啊!
“我真爱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这句话说出了多少个农村孩子的心哪!是啊,只要提到“春节”,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是欢天喜地的!因为这时是合家团圆的时刻!
我真希望每天都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