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捉蝴蝶小学作文.wps
春天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明和小宝去公园捉蝴蝶。
到了公园,小明看见有许多茂盛大树,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随风舞动,芬芳扑鼻。
开始捉蝴蝶了,小宝看见一只美丽的蝴蝶飞过眼前,小宝拿起网兜,准备捉蝴蝶。小宝看见那只蝴蝶停到树枝上,于是他往上一跳想捉住蝴蝶,没想到,蝴蝶吓飞了,小宝摔下来四脚朝天,小明马上跑过去问:“小宝,你没事吧。”小宝说:“没事。”
小明和小宝想了一个办法,小宝看见蝴蝶停在一朵花上,就放慢脚步,走过去,轻轻地拿起网兜伸在蝴蝶的上方,然后往下一罩,小宝把蝴蝶捉到了,他高兴得跳了起来。
小宝心里想,每个人都有自由,蝴蝶也有自由我们不应该捉它当标本,得把它放了。小宝对小明说:“我们有自由,蝴蝶也有自由,我们把它放了吧。”小明说:“好。”
这一天,小明和小宝做了一件好事,他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