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菲
我有一本《宝宝成长纪念册》,里面写满了我小时候的各种趣事,是爸爸妈妈一点一点帮我记录下来的。
翻开第一页,是一张照片,上面有一个和布娃娃差不多大小的婴儿,全身通红通红的,正被护士抱在秤上秤重呢!上面写着妈妈的名字,我的出生年月日和体重。真气人,明明是我的生日卡,为什么写的是妈妈的名字,我对妈妈发出抗议,妈妈笑着说:“你刚生下的时候,护士喊你的名字你能答应吗?”我一下没词儿了。
接下来是家长感想,爸爸填空:“难道小孩都那么丑?”我那个气呀,拿着纪念册就去找爸爸,爸爸摇头晃脑地说:“丑小鸭不是也长成白天鹅了吗?”
唉!没办法,往下翻吧,是“有趣的第一次”哎呀呀,这页我可不敢看,因为上面罗列着我的各种“罪行”:把洗衣粉倒进淘米箩晨,在布娃娃脸上涂满雪花膏,在墙上乱涂乱画……
不过《宝宝成长纪念册》里也记下了我的不少“闪光点”。比如这幅“公鸡图”就特别醒目,爸爸注:两整岁作—没想到这是我以前涂鸦的作品!瞧,鸡头栩栩如生,鸡尾高高翘起,可仔细一看,那公鸡竟然有三条腿!
《宝宝成长纪念册》承载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这是一本百看不厌的“书”,它穿起了我幼年的珍珠,那时候的我不知道什么是作业,什么是劳累,什么是心烦……
作文参考: 五年级故乡文章(一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这时的我一世在外国大名鼎鼎的教师了,我被安排到大姚出差,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极了,因为到了那里,我就可以看到日思夜想的故乡了。
这时,我乘着自己的飞机,来到了家乡大姚,我刚下飞机,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在我的记忆中,我原来的家只有矮小的的平房,垃圾满地都是,清澈见底的的小河成了一条看了就心烦的臭河水。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矮小的平房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河水也变得清澈见底,还有一个个小机械人为我们打扫着,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思念已久的故乡。我不禁感叹道:“在这短暂的二十年里,家乡居然发生了这样方翻天覆地的变化。”
忽然一道温柔而又似曾熟悉的声音飘入了我的耳朵里,呀!原来是日思夜想的妈妈,这时,我既激动又悲伤,多年不见,妈妈变老了,额头上多了些皱纹,还长出了许多白发,可妈妈依然美丽而又和蔼。我紧紧抱着妈妈,有千言万语却道不出口。妈妈叫来了一个变形机器人,我很好奇这是要干嘛,突然机器人变成了一辆豪华的汽车。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家,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尝尝妈妈做的饭菜了。这时机器人又变了回来,来帮妈妈做饭,真是万能机器人呀!
吃完妈妈做的绿色早饭后,我便赶到离别已久的母校,这里风景好极了,鸟语花香。这时我开始变得莫名其妙了,为何校园没有任何一个人呢?经过打听才知道,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同学们都可以不用来学校上学了,每天只用在电脑前听老师讲课,当然有一些人可能会问,这样一来,学生每天在电脑面前,对眼睛的伤害会很大。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在学生面对着电脑时,会带上一副眼镜,这种眼镜是防辐射的,这样眼睛就不会近视了。你看现在科技发达吧!
你看,这就是我二十年后的故乡,是不是很美呀!我相信在二十年后,我的故乡会比我想象的更加美好,更加和谐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