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这里也有乐趣作文之三
有时候,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地方也会发生许多乐趣。
一个冬日的早晨,温暖的阳光调皮地从窗帘缝中钻进屋里,投射在窗台上几盆还未完全开放的花骨朵上,它们的花瓣娇嫩如少女水润的唇瓣,几片绿叶在一旁陪衬着,半遮半掩,倒也别有一番风情。我一下子有了赏花的兴致,便来到了窗台边。
不一会儿,一只蜜蜂地振着翅膀朝花朵飞过来,也许是被花朵散发出的香甜气息所吸引了吧。它先试探性地朝花朵靠近了一些,在快要碰到花朵时又弹开了一段距离,这样重复了几遍,蜜蜂终于放心地停在了花瓣上,它不再飞,而是朝花朵顶端敞开的一个小洞口爬去,在小洞口往里面张望了几番,便收敛翅膀钻了进去。我找来一个放大镜,耐心地观察花苞里的动静:只见里面有一个小黑点在不停地挪动,将还未成熟的花蕊撞得不停摇晃。过了许久,蜜蜂终于从花骨朵里钻了出来,也许它是采足了花蜜,满载而归了吧!我观察的兴趣更浓了。
窗台的角落里养着一盆专门吃昆虫的捕蝇草。一只苍蝇慢悠悠地飞向花草,流连于几朵花间,最终飞向角落里不起眼的捕蝇草。它一刻也不多想,直接停在了捕蝇草的叶瓣上。从放大镜里可以看到,它伸出了细长的食管,尽情吮吸着捕蝇草分泌出的香甜汁液,却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忽然,捕蝇草的两片叶瓣紧紧地合在了一起,夹住了苍蝇,苍蝇意识到危险,想逃却来不及了。它苦苦挣扎了许久,最终也一动不动的归于平静。
原来,平常容易遭人忽视的窗台一角,也会发生植物与昆虫间的有趣举动,为我打开了探秘植物与昆虫世界的大门;原来,生活中无处不存在乐趣与美;原来,这里也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