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我和窗外雨点的心是一样的,渺渺红尘,怎有我的一席之地,我只不过是个社会上没用的废物罢了,我又有什么资格享受生活,我是个学生,拥有免费受教育的权利,可我长大了又该怎么办?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的小绿豆长大了,长呀长呀,长得比楼还高呢!,我顺着绿豆藤爬呀爬呀,爬到了天空中,许多白云在我的身边飘来飘去呢
我不在老家长大。我从小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一座年轻,美丽的城市。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成了我的第二家乡,它就是深圳。
那是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大街上看见了一种灯,他挂在树上,灯光先从上端滑到下端,然后消失一阵子,好像流星一样。那不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吗?从慢慢的发光到发出绚丽的光彩再到慢慢地慢慢地变暗,最后在消失。我们人的一生是多么的短暂啊,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在慢慢发光可是父母呢?他们却在慢慢地慢慢地变暗,直到消失,他们自从我们呱呱落地起就开始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直到我们长大成人,出去工作,可能你会认为现在他们会过得不那么操劳了,可是你恰恰错了,因为他们还是在担心你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吃的好不好,穿得好不好等等。可是还有些成人竟然还厚颜无耻的向父母要钱,要房子,要车子等等等等。我甚至还在新闻上看见有人竟让自己的亲生父母出去帮自己打工或要饭,这太让人气愤了,难道你没有手没有脚吗?难道你自己不能自己去挣钱吗?我们的父母养了我们那么多年了,他们也会老的。所以我们要快点长大,赶紧报答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晚年,赶快行动起来吧,那些还需要父母养的大人们,赶快孝顺孝顺他们吧!
我的父亲时而喜欢沉默寡言,时而有新欢口若悬河;时而眉开笑颜,时而又怒气冲冲父亲是一位情绪化的人。我的父亲有两条火烧云似的眉毛,又粗又黑,仿佛在冲我们微笑,那样迷人;眉毛低下正藏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又大又黑,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那样明亮;高高的鼻子正坐落在正中央,像是在显威风,那样高贵;嘴唇则像一张红地毯,薄而红润,如樱桃般甜腻着人们的心田。父亲就是这样,平凡而纯朴。最重要的是,我的父亲有一颗快乐而轻松的心,那是早已开满花的心境,在他的心田,我快乐茁壮的成长。
父亲依然坐在吱吱作响的木椅上,手撑着沉重的脑袋,左手不停地比划着,像是在写字,又像是在绘画,总之谁都无法看清他的心底。他只是沉默着,凝注着夜空的星星,星星在黑漆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月光照射在父亲银白的发丝上,月光太清冷,而我父亲的心却暖呼呼的,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田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去春游。带着一颗激动的心,就来到那春意盎然的草地野炊。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草儿。草丛王国里有蚯蚓在钻土,甲壳虫在艰难的推着粪球,蚂蚁齐心协力搬运食物,还有毛毛虫扭动着他那迷人的腰,一切都那么美,那么清新,我被大自然的芬芳吸引着。
父亲依然靠在大树旁,捡一本厚而小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则是遨游这草丛王国。可是不妙,原本开心的我被藤条缠绕住,一头栽倒泥土上,我的下巴破了,血鱼贯而出,手脚都失去了知觉,我在寂静中喊出了哭泣声,父亲听到后,急切地赶来,父亲见我狼狈的样子,露出嘲笑的嘴脸说:这么小的藤条就把你伴到了,将来会有无数个粗大的藤条,你那时又会怎样克服困难呢?你这么脆弱,将来会受多少伤呢?又怎么可能会在社会立足呢?父亲的话语把我这个娇气公主给唤醒了,我抹抹脸上的泪珠,父亲微笑着说:女儿,现在你要勇敢的自己站起来,你要战胜那些阻碍你的藤条!
我努力站起来了,刺痛中有股清凉的风吹过,父亲依然在远方挥舞着他那粗壮的手臂,我努力奔向父亲,投入父亲温暖的怀抱。父亲让我学会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社会中,都要自力根生,努力生长,不怕冷风寒雨,都要有一颗坚贞不屈的心。
我和父亲每当谈起这件事,母亲都会嫣然一笑。父亲就是这样,纯朴、坚强、冷静、执着、热心,我很庆幸,我的父亲有一颗快乐而轻松的心,那是早已开满花的心境,在他的心田,我快乐茁壮的成长。
王峻熙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上,有一些人为这个社会而做出贡献,也有人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在马路上、学校、高速、小区、街上、故宫等处,处处都在它们的身影。巧了,或许这个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神秘人正是我喜欢的两个东西呢?跟随我的步伐哦。
众所周知,秦国是一个特别强大的国家,在那些小国的眼里,真是强大到不可思议!因此,秦国统一后命名为大秦帝国,但强大从哪里来?不还是得从这个国家的人民的一起努力而来吗?所以,强大,强大就意味着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正如我爱的这两种植物,大树和小花。也许它们平平凡凡,但它们绝不简单,要不然怎样成为我心爱之物的呢?我在自家的菜园子中种了一颗小树苗,同时种了一些小花,蔬菜们又有新朋友了!一个可以散发清新的氧气,一个可以让你抛弃所有烦恼,神清气爽的,就像飞在青云端一般。每天早上,呼吸着自家院子里亲手所种的、还在茁壮成长大树散发的气味,配上小花的花香,让我每天都非常开心。时不时的,就坐在凉亭,看看书,浇浇花,也是格外舒适,根本停不下来。有时,还会和爷爷一起下棋,虽然输,但是这样的美好让人惬意。
没错,是它们给了我快乐,是它们给了我美好的生活,自然而然,我也就变的人见人爱、人见人夸了,奶奶也说我很用心,改掉了马马虎虎的坏毛病。我坚信有了它们的加持,我会越做越好,从而走上人生正道。
让我们心存希望,带着小树小花给的美好,一起建设更好的明天!
初一时,耿老师的谆谆教导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引我去攀登知识的高塔。每次做题,他都给我批改,我错的标题问题,他就逐一给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初一那年,我学英语很轻松,从来没有刻意的去背课文,背短语,背句子,但我却记得很准,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只考了99分,他很惊讶,但他只是说:“知道你的英语成绩了吧,似乎不应该考这点。”这简朴的一句话,不知道赛过了多少浅薄的豪言壮语。
初二时,王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像一种优质燃料,是我奋斗不息的动力。他对我很好,什么事都设身处地的为我想。有一次,我从第5名下降到12名,他很着急。固然,他怀疑我没干正事,但是从来没对我说起过。那晚他找我谈话,他给予我的是安慰和鼓励,那一段话让我终生受益。
初三时,崔老师尖利而刻薄的话语,是我人生道路两旁的栅栏,矫正我前行的路。自从升入初三,我不太用功,加之对老师有意见,我的成绩下滑的很厉害,是崔老师一直在我耳边提醒、教导我,我才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我总以为可以把它改为对恩师的赞美,为我呕心沥血的恩师啊,感谢您对我的呵护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