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非凡的奇观,一部血泪史,一个傲慢的枷锁,一个对一切都开放的象征。
都是他们,甚至更多!
站在长城上,吸一口战国吹来的残风,刷一抹秦时留下的沧尘,人就缩成一个粒子,从时空本源到负半轴翻译了20xx多年。
“风有点急,长城水冷。雪又黑又重,很难喷玉。不要犹豫离开沙漠,你什么时候会流血?”失去的江山,血淋淋的缨枪,皇帝的新衣,士兵的胸膛!谁愿意背负着谁的欲望苟延残喘?本来“只应归田”,无奈“低空生死”。
伟大的成就,吞并了六国的统一;焚书坑儒,百万劳力筑长城;著名的秦始皇;听天由命的人。询问历史的天平,哪个比其他更重要?
城墙、门户、烽火台和万历千山紧紧相连。“防守比进攻容易。”它围绕着一个古老的国家,抵御外敌入侵,牢不可破!一座不能丢下的丰碑,洗不掉无知。在囚禁中,他自鸣得意,傲慢自大,对外界视而不见,像井底之蛙,被时代抛在后面,处于特权地位。
江山易改,岁月悠悠。作为民族生存的支撑,城墙屹立不倒,蜿蜒进入中国大地的主动脉,涌动着血腥遗产的古老魅力,跳动在记忆与遗忘的边缘。它展示了古代文化的辉煌,铸就了一场血腥的战争,呼唤着现代精神的崛起。
在风霜雨雪中,旧墙可能会强身健体,也可能会坍塌。这就是历史。在时间的隧道里,看得见的墙和看不见的墙总是处于阻隔或坍塌的矛盾位置。长城就是这样一个多义矛盾的综合体。
雨后的霓虹,孤独的巨龙。在历史的尺度上,它的身体有多长,值得仔细阅读它几千年的尺度?
如果把我们对长城的思考放在从古至今的宏大背景中,也许我们永远也问不完关于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