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沈阳人,平时喜欢走走玩玩,周末闲暇的时候就走一走周边的城市,看一看不同的城市风貌,我比较喜欢感受一些大自然的气息。
这一次,我选择去了丹东,凤城。
凤城是丹东的一个所属,虽然没有丹东市内那么繁华,但绝对的乡土人情味儿浓的很,我选择了一个叫大梨树的风景区,据说可以自己摘果子吃,我就决定要去了,离沈阳不算远,火车大概3小时。一来一回的,也不费什么时间。
大梨树的名字挺特别的,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我就有点忐忑,过了一片荒山野岭了之后终于看到了这个叫大梨树的地方。了解了之后觉得确实地如其名,这里和梨还有一些渊源。大概是说明朝时候,这里有棵巨大茂盛的大梨树,结的大糖梨,甜脆多汁,是朝廷的贡品。后来由于明清战乱,疏于管理,这梨树接的果子就不那么好了。后来努尔哈赤听说这里有甜脆多汁的梨子,派人来取,结果味道不佳惹得龙心大怒,下令给砍了。这里的人们偷偷把大梨树的枝条嫁接到别的梨树上,才使得这个品种被保留下来。再后来为了纪念那棵被砍的大梨树,这里的人们都自称是大梨树人,大梨树便由此得名了。经过人们的精心培育,大梨树又重新结出了甜美的梨子,现在这里更是有了像花果山一样的万亩果园,成了好多人向往的地方。
本来就是想感受一些采摘的,可是无奈来的不是时候,梨子的成熟期还没到。不过听导游说,花果山上的万亩果园,春天能赏花,秋天能摘果,貌似山下还有一个葡萄城,里面还有草莓和小柿子,好看又好吃。每年从二月份开始,草莓就开花了,花期能到七月呢。从草莓开始其他的果树也争相的花开结果。四到六月赏黄瓜花,五到八月葡萄和小柿子也开花了,四月中下旬李子、杏花开,等到了五月初,桃、梨、苹果就都开花了,漫山遍野,美得很呢。
而且果子的成熟采摘期也很长,能从每年的七月持续到十一月之久。二到七月摘草莓,四到六月采黄瓜,五到八月葡萄和小柿子也成熟了,到了七、八月杏、桃、李子、梨也都陆续成熟了。不过要想尝尝圆黄梨、五九香梨、北京一号梨可就得等到九月下旬才能得偿所愿呢,皇冠梨更是得等到十月上旬,到了十月下旬可就能摘苹果了......
花果山的果树,都很矮小不及我高,长得特别好看,伸手就能摘到果子,一点儿也不费劲儿,对老人和孩子都无难度,更何况我们这年轻人了,真心小case,嘿嘿。摘是没问题,不过这些果子长得实在是太好了,还真有点儿下不去手啊,摘下来也看了好一会儿,舍不得动口呢!
满载而归下了山,葡萄园就在那里,一头扎进去,这个看看,那个摸摸,精挑细选了几串儿特别好看的收在囊中,没舍得吃,结果回城的路上都便宜了同行的小伙伴儿们,我郁闷啊......
心理默默算计着,下次来时一定不能再妇人之仁,狠下心来,边摘边吃万不能再便宜了这帮损友们,哈哈哈!
早上,妈妈出去办事。出门之前,他嘱咐爸爸中午做饭给我吃。我做完了作业,正在看课外书。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说:功课做完了吧!玩一会儿电脑放松一下嘛!我听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立马坐到电脑前和爸爸玩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二十分钟。
叮咚,您好,请开门。门铃响了,我喊了一声:不好,妈妈回来了。我和爸爸赶忙关了电脑,打开门。妈妈进了屋,关心地问:你们午饭吃了吗?我和爸爸对视了一眼,说:还没吃呢。妈妈没好气地瞪了我和爸爸一眼,一声不吭地走进厨房做饭去了。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就端上来了。妈妈看着我和爸爸狼吞虎咽地样子,板着脸说:高高,你上午在干什么?谁同意你玩游戏地?我一边吃饭,一边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是爸爸提议地!你这个小叛徒,这么快就出卖了你的战友?你也是一个叛徒,早晨谁答应我做午饭地?妈妈责怪道。我俩同时举起双手。妈妈扑哧一声笑了。
怎么样?这件事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