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军训随想作文1000字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中国之未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我们依然是蹒跚学步的孩童。娇生惯养的我们,满身被溺爱的气息,意志薄弱、性格懦弱……我们是中国之未来?
近期,学校组织了五天的军训磨炼活动。第一天的军训,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似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只有服从的世界”。它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军人的光荣和胆气。冷风咧咧的吹着,我们如一棵棵苍劲挺拔的白杨。“双手紧贴裤缝,肩膀向后张,身体重心放在前脚掌。”教官威严洪亮的声音响彻耳旁。命令般的声音让我们不敢有丝毫松懈,否则迎接我们的是特殊的奖励。
记的,第一次受到“奖励”时。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是吃饭时的人声鼎沸,也许是训练时的心不在焉……的确,我们身上有太多东西需要磨砺:娇生惯养的性格,差劲的身体素质,目中无人的脾气……“蹲下!脚尖立起来,重心放在脚尖,双手伸直!”教官依然是命令的语气,我们只能无条件服从。刚开始,周围安静的只有教官们的脚步声,可是后来,我们再很难坚持了,脚掌发麻似乎没有了知觉,双手又酸又累。周围传来了大家的呻吟,甚至还有一阵阵的抽泣。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会怀念起家中的温暖,学校的美好。
在不同的社会环境,我们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来感受角色的转换。在磨炼营中,我们是身穿迷彩服、意气风发的军人,我们强烈感受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所以,哪怕再苦再累,我们不都应该坚持?团结响亮的口号,整齐恢弘的正步走,气势威武的军体拳……军训让我们的学习生活不再空白,就如雄鹰不经风雨,难以搏击长空,军训是人生最生动的一课,它教会我坚强和不轻言放弃。
星期五下午,部队里举行了阅兵式。我们一连排在最前,“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磨炼成才”的口号从我们连里整齐而又强劲地发出,大家个个都拼命地喊着,扯红了脖子,但却丝毫不影响我们连队正步走的质量。我们发出的响声震耳欲聋,散发在部队的各个角落中。
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我们一连被评为了“优秀连队”。五天,艰难又难忘的日子过去了。临走前,大家坐在回家的车上,向我们的教官行注目礼。虽然他们对我们的严厉,但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铭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祖国要把未来的重大责任交付我们,一定要道先使我的内心痛苦,使其筋骨劳累,使我经受饥饿,以致肌肤消瘦,使我受贫困之苦,让我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通过这些来使我的内心警觉,使我们的性格坚定,增加不具备的才能。这不就是军训的意义!
诗人泰戈尔在诗中曾说:“生活如同渡过一重大海,只有扬起风帆,冲破巨浪,才能到达彼岸。”那么军训只是大海中的一个浪头,以后还有更多的浪等着我们去冲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作文: (作文)聪明的小狗(一篇)
有一年元旦,妈妈送给我了一颗球球。后来,它成为了我们家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新成员。
这颗球球是棕色的,圆圆的,毛茸茸的,手感极佳。它的脸上还嵌着两颗大大的、乌溜溜的黑葡萄,黑葡萄左右两面各有一把小蒲扇,只要一听到声音,就会立刻支愣起来。黑葡萄下面有一颗湿漉漉的小黑豆。黑豆下面有一条缝隙,缝隙中藏着一条粉红色的小肉肉。说到这里,你能猜出这是什么了吗?没错,这是一只可爱的狗狗,我给它取名就叫小棕球。
它可是一条特别聪明、善解人意的小狗呢。
小棕球刚来我们家时,很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时不时的会哼唧,但声音不大,喂它吃饭喝水后,它就会回到自己专属的小房子里睡大觉,非常乖巧。可后来,渐渐长大了,它就开始疯闹起来,最爱玩我的拖鞋,经常性的把我的鞋从客厅叼到了卧室,又从卧室叼到了书房。还有一次竟然把我的拖鞋给咬坏了,妈妈生气了,就用报纸卷了个纸筒教训它。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一下子钻到我怀里,可怜巴巴的看着我。看它那可怜样,我只好护着它,为它求情。妈妈不禁感叹道:这小东西太聪明了。
不但如此,它好像还特别有心,还能准确的感知我什么时候放学回家。
听妈妈说,每当我快回家的时候,小棕球不是在门口来回走动,烦躁不安;就是趴在门口脚垫上,头顶着门一动不动。一旦听到我按门铃的声音,就兴奋的狂叫不止。等我进屋,必定是要我抱抱的。那个亲啊,就像是久别重逢的样子。
你永远也猜不到,小棕球竟能理解我的情绪,特别会哄人。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家后独自躺在沙发上难过流泪。小棕球就跑过来,趴在我旁边,用它那粉色的小舌头舔去我滴下的眼泪,静静的依偎在我的身旁。我心里顿时激起了一股暖流,停止了哭泣,小棕球见状,就开始用它的小鼻子供我的手,让我抚摸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不难过了,我们要向前看。瞬间,我心情好了许多。它还叼来小皮球,让我和它一起玩,我心中的乌云一下子全散开了,和它愉快的玩起了球。像这样美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现在已经离不开小棕球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棕球,一只聪明可爱的泰迪狗狗。它陪伴了我两年多的时光,它陪我欢笑,陪我孤独,因为有了它,我的欢笑有了共享,我的孤独有了陪伴,它已经完全成了我家庭中的一员,我特别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