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的妹妹了,她可以叫做“烦恼制造机”,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给我准备“惊喜”。但她每次捣完乱,我去找她“算账”时,她又缩成一团,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让我不忍心教训她,这让我非常头疼和无奈。
有一次,我上厕所去了。谁知她偷偷潜入我房间,对了,她才两岁,属于精力旺盛期。用脚趾头我都能想到,绝对会有不祥的事情发生……
果不其然,我刚上完厕所,就被我爸叫了进来。我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我行的,我不能生气,我要冷静。”然后我问爸爸:“她是又把我书撕了,还是又把我书给画了?”
我爸用手一指,我一看,倒吸一口冷气:我幸幸苦苦抄的笔记上面全是黑笔和红笔的痕迹。有几张已经被画得面目全非了,我当时气得差点原地爆炸!
可当我怒气冲冲地看向我妹妹时,她却一副很开心的模样:两眼亮晶晶,嘴巴都咧到了耳朵根,好不天真烂漫!我只好摆出一副“只要你开心就好”的表情,其实我的内心已经波涛汹涌到就差吞噬我妹妹了。没办法,谁叫她什么都不懂,谁让她是我妹妹呢,我除了忍让,我还能怎么样?
可是,妹妹就是不领情,她看我不追究,就变得肆无忌惮了。我的书本时不时遭到了大面积破坏,有的被撕得破烂不堪,有的被水彩笔画得乱七八糟。这也罢,她还往她自己的脸上、身上、墙上画画,仿佛要在每个地方都留下自己的痕迹。
这些,没有一件是不让我生气的。
终于,有一次,她又画我的笔记本了,我真发火了。我打了两下她的小手,她感觉受了委屈,躺在地上放声大哭。我说:“哭吧哭吧,我看你下次还动不动我东西!”我家人本想过去把她抱起来,被我拦住了,我就是要让她长记性,下次再也不碰我东西。
她大概哭了几分钟,然后哭累了,停止了哭泣。这时,她红着眼看着我,我也看着她,她突然笑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然后家人也笑了。我把她抱起来,问她:“你以后还动我东西吗?”她看着我只是笑,啥也没说,但看着她的笑眼,我感受到拥有她的满足。
接下来的几天,她还是照旧捣乱,我也不心软了,直接就上去有些重地打她的小嫩手,她被打了就哭。慢慢地,她吸取了点教训,不会肆无忌惮地捣乱了,这也让我舒心了很多。(不过她还是会捣乱,只是没那么严重了。)
因为疫情原因,我就只好呆在家里。无事可做,只能和她一起玩,我发现她不捣乱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书或看电视,有时我还能跟她鸡同鸭讲的聊天呢。
但她内心还是住着一只调皮鬼,时不时地就出来捣乱,而我要做的就是降服那只调皮鬼,不让她肆无忌惮地到处作恶。
目前阶段,我的小妹妹就是我最大的烦恼。但纵使如此,我还是爱我的妹妹,我知道她也很爱我。这种烦恼啊,就是甜蜜的负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