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游南湖公园作文
近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又正临假期,于是我们一家人便准备到南湖公园去玩。
走进南湖公园,首先迎入眼帘的是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四个笔力雄浑苍劲的大字 ——南湖公园。
向前走走,便会看到南湖公园最主要的一道风景 ——南湖。南湖的水实在是绿,仿佛一块绿缎子,平铺在湖中,绿得平静,波澜不惊,一派与世 无争的样子。我总觉得这样的水能净化人的心灵,这样的水,看着都舒服。而湖面上正种着一大片荷叶,虽现在已入秋,荷花凋零,但荷叶的碧绿早与南湖融为一体,此时的我,心如南湖般水平如镜。望望天空,似乎天更蓝了;看看荷叶,仿佛荷叶更绿了。
南湖岸边全是柳树环绕,形成了一道绿的“长堤 ”。它绿得碧透,不禁让人联想到贺知章的《 咏柳》“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诗句。有时,在柳树长长的枝条上飞来几只小雀儿,欢唱着,跳跃着,音调时高时低,如咿咿呀呀的古词诗韵……我和妹妹便折下几条枝条,扎成柳环,插几朵粉色的小野花,戴着,扮成仙境中的小仙子,穿梭于花草之间,而爸爸妈妈忙着给我们拍照……
接着,我们又过了索桥,索桥上的人可真多,弄得索桥摇摇晃晃,这可把妹妹吓坏了,走了几步,便哭着跑了回来……
要回家了,我真舍不得离开南湖公园,不知是我深深地走进了南湖公园,还是南湖公园的美丽风景深深地走进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