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蓝色贝雷帽
有一些人,我们也许并不了解他们的工作,觉得他们离我们很远很远,但他们在我们背后默默无闻地付出着,维护着世界的和平,是的,他们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维和警察。2014年5月8日,我们三四年级的小记者们有幸和维和警察叔叔来了个亲密接触,并聆听了维和警察胡红章叔叔关于蓝色贝雷帽的故事。
我们在梯形教室坐好后,不一会儿,便看到一位叔叔戴着蓝色贝雷帽走上了讲台。我猜,这应该就是胡叔叔了吧!是的,我猜得没错。胡叔叔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讲起了他们在非洲利比里亚维和期间的故事。胡叔叔一边播放照片,一边讲解着。随着一张张照片映入我们的眼帘,维和警察叔叔的生活、工作也一一呈现。胡叔叔时而诙谐幽默,时而严肃认真,我们也随之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伤心揪心。
讲座刚刚开始,胡叔叔就讲起了在利比里亚发生的趣事。一次,胡叔叔给了外国同事一包中国的巧克力。突然,外国同事口吐白沫,拿着撕开的干燥剂走到胡叔叔面前,胡叔叔目瞪口呆,同事居然把干燥剂当作更美味的食品吃了。还有一次,胡叔叔请外国同事去吃面条,同事很高兴地答应,兴奋地告诉胡叔叔,他会用筷子呢。结果面条端上来,同事左右手各拿一根筷子,真的是左右开弓啊!胡叔叔还讲了好多有趣的事,常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
讲完了趣事,胡叔叔话锋一转,讲起了可怜的非洲孩子。同时,一张照片也出现在大屏幕。一个非洲小女孩,是那样的瘦弱,蹲在路口,手里拿着一个小篮子,正在卖什么东西。胡叔叔说,非洲小孩子像我们这么小的时候,已经要开始帮着大人挣钱养家糊口了。听到这儿,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我在想,我们现在过得多幸福呀,可是我们还是不满足,经常缠着爸爸妈妈买这买那,从来就没想过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
听完了胡叔叔的演讲,我们收获了不少知识,比如说UN是联合国的标志等等;我们也懂得了许多道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走到门口,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胡叔叔,他头上那顶蓝色贝雷帽,似乎闪着耀眼的光芒,一股敬佩之情在我体内油然而生,是他们在维护着世界的和平,我们才能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