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假如我会克隆的文章
假如我会克隆,我想把我喜爱的书克隆出好多,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和我一同分享。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将那些令我着迷的玩具克隆出好多,让我的好伙伴们每人都能拥有。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出很多的钱,捐给那些穷困的学子,让他们不再为学费而困扰。我会给残疾人以帮助,让他们能接受最好的治疗,在拥有金钱的同时拥有健康。
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出许许多多的树木移栽到大戈壁上,让那些荒无人烟的地方也能成为城市、花园。假如我会克隆,我会让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能拥有绿树红花,让每一个人都能随时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出许多的机器保姆,让忙碌的人们能减少家务劳动所带来的烦恼。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许多的先进的飞船,让每一个人都能在宇宙翱翔。假如我会克隆,我会克隆许多的防核武器,让我们的国家能不受别的国家的侵略,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
假如我会克隆,会克隆出第二个地球,让它成为地球人的第二家园,这样,大家就不在惧怕人口大爆炸所带来的很多问题了。
假如我会克隆……
假如我是一个大侦探福尔摩斯。
我记得在一个灿烂的夏天,我正踩在青草上观察小河,突然助手华生说:老兄弟,一个叫佐芳的人被杀。我赶快跟华生坐2039年的高级速飞车飞到英国。
那里的侦探说凶手叫郑臣飞,不过他还是留下了线索。看场面杀人的手法很专业。我们不放过蛛丝马迹,认真地用放大10亿倍的显微镜看很小的线索。过了一会儿,我说:凶手不叫郑臣飞,而叫郑成飞!他正在大概十三公里的森林的地方又杀了一个人,有百分之六十的可能不会再杀人了!我们飞奔追到凶手的地方,糟糕,他又用机关枪杀了一个英国侦探。草丛里有一张纸条,里面说:你们死路一条了!果然在手雷的声音冒出一堆烟,凶手郑成飞就在里面。他很壮,而且也有枪在手,他扣起扳机想把我们杀死,谁知道只是吓晕了两个助手。现在只剩下我一人对付他。这时,他放下枪决定和我搏击。他先来了一个左右勾拳,我很灵敏地躲开了。然后,我左手一出拳直直把他的肚子打痛了,拳力达120斤,再一类似佛山无影脚的飞过去,他马上失去了平衡力,说时迟那时快,我再一拳打过去,嗖嗖嗖,他被我打飞了。然后,他重重地跌落在地上,晕过去了。这时,我的助手侦探终于醒过来了,这个时候我们一起用绳网逮捕了郑成飞,抓到警察局坐牢了。英国首相给我颁发了3万英镑。
假如我是真的福尔摩斯,3万英镑,我发达了。
年少时,总认为时间只是匆匆而过,不会留下痕迹。
及至结婚生子,一个无意偶尔的机会,先生逗儿子笑的时候,我惊疑地发现他的眼角已爬上几道浅浅的鱼尾纹,猛然整理悟——时间让大天然中花朵绽放的同时,也会让人的眼角绽放出花朵。原来,时间是有痕迹的!
后来,我便注意起来,吃惊地发觉时间遁身于万事万物,只要你专心,就会找寻到它的痕迹。
记得曾经有一个星期时间我们小家没有开灶,待我们重新开灶预备炒菜时,发现铁炒锅已锈迹斑斑。我知道,那便是时间留下的痕迹。
儿子小的时候,我和先生的精力几乎都放在孩子身上,忽略了给予年老的父母更多的关爱。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去母亲那里,突然发觉母亲的背更驼了,父亲的行动已有些蹒跚,心里整理生一阵酸楚,眼泪禁不住流出来。无邪的儿子不解地问道:“妈妈,你怎么哭了?”“哦,妈妈的眼里飞进了一只小虫子!”我赶快掩饰道。我知道母亲弯曲的脊背,父亲蹒跚的脚步都是时间留下的痕迹。
时间的痕迹有时真的是异常无情——能让亲人突然阴阳相隔。我的99岁高龄的祖母和至爱双亲就接踵被时间无声地接走了。从此,我只能在清冷的梦里与克勤克俭的祖母和勤劳善良的母亲、慈爱可敬的父亲相见。
后来,时间的痕迹日益显著,不时有同学、同事的家中白叟驾鹤西去的动静传来,参加一次次吊唁流动,就抹浓一层层离愁别绪,感触岁月的无情冷峻,让那些曾经如斯鲜活的生命风干、离去,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间的痕迹还表现在称呼我的人在不中断地变化——儿子上幼儿园时,三四岁的小儿喊我叫“阿姨”;儿子读小学时,从六七岁到十一二岁的儿童称我叫“阿姨”;儿子读中学时,花季少男奼女叫我“阿姨”;儿子读大学了,那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称呼我“阿姨”……
时间还会变戏法,刚买来的新鲜苹果、梨子、香蕉,假如不及时消灭它们,只需几日,那些鲜明靓丽的苹果和梨子就成了历尽沧桑、瘪嘴瘪脸的老太婆;香蕉呢,则长满了白叟斑。时间留在生果身上的痕迹好像比在人的身上更胜一筹。
为了在世间少留些遗憾,现在,我们唯有珍惜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才能让时间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留下更多夸姣的痕迹。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那雨帘裹住我的思绪,裹住我的懊恼。——题记
许诺
爸爸曾向我许诺,只要我从三年级起期中或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9分,数学考了100分,就奖我一台数码照相机,固然对于我没多大用处,但没事时照几张相解闷也不错。所以我平时都很努力温习,但愿可以考出个好成绩,但前三个学期成绩都不理想,眼看四年级下册期中考试就要到了,于是我暗地里下劲儿,但愿这次能考出个好成绩。
考试
考试就要来临了,胸有成竹的我等待着考试的铃声。“铃铃铃……”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哇!超收留易!“铃铃铃……”我马上提起笔来,“刷刷刷”几下,一张“完美”的试卷就出来了,我又草草检查了几便就下课交卷了。下战书的数学考试也是如斯,随随便便,写完还有一小时。考完后,我想,看来这次有但愿了。
各差一分
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我老早就竖起大耳朵听分数啦!一会儿,老师就端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进来啦。“邱俊杰,语文98,数学99。”什么什么,这改卷的老师改错了吧,每科才差一分!我再看试卷作文才扣一分,两道一分的题都是因粗心而写错的,残啊,要是我当时再当真一点,仔细一点,再检查多几便,也许就能考好了,可惜啊。
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决不留下半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