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这首歌,我便想起一件往事:一年级时,学校开运动会,我兴奋的不得了。把辛辛苦苦积攒的一元钱买了一面小五星红旗。那红色的旗帜上排列着五颗星,大的在中央,四颗小星星各对着大星星的一个角。妈妈说:国旗象征着中国革命人民的大团结,要爱护它。因此,我每年学校开运动会时才兴高采烈地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里准备第二天用,我现在上四年级了,但小红旗至今完好无损。
今日,我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为大学生活塑造一个圆满的结局,如何彰显我们大学四年的无悔青春,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一名准毕业生,能够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结业论文,无疑对我们每一位的大学生活都是一种美好的总结和文化素养的诠释。那么就让我们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毕业论文的撰写过程中。为了能够帮助准毕业生们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学院创新性地建立了学业导师制度,相信我们每个人对此都会深有体会,并建立了较完善的学位导师责任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我们毕业论文的质量。与此同时学院还积极为我们能够写出优秀的毕业论文开创有利条件,学院的电子阅览室全天候为学院学生免费开放,在这里,你可以查阅相关网络文献资料;学院的图书借阅室向每名学院的学生张开怀抱,这里存储了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书籍和刊物,相信在这里你一定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要问我的乐园在哪里?当然就是我的书房啦!
我的书房只有四平方米,呈长方形,它的东面和南面是通透的落地窗,你可别小瞧这个书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有我的大书柜和大书桌。书柜里有我心爱的物品,书桌上放着电脑和打印机。
在书柜的最上层,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偶,有可爱的猫、调皮的狗,还有几只的机灵的猴子和活泼的兔子有一次,我组织它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垃圾分类的辩论大赛,还请来了爸爸妈妈当评委。我一会儿扮演正方,一会儿扮演反方,忙的不亦乐乎。几个回合下来,支持开展垃圾分类的正方获得了胜利。顿时,小书房里充满了掌声与欢笑声。
书房里还有我从全国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从故宫博物院带回来的一组憨态可掬的故宫猫了。有一只穿着粉色衣服的白猫用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念家乡;有一只灰色的小猫趴在地下,好像在寻找食物;还有一只白中带黄的小花猫倚在栏杆上眺望远方。每当我看到他们就会想起那次快乐的北京之行。
除此之外,在书房里还摆满了我心爱的书籍。我在这里认识了豪放的苏轼、科幻的凡尔纳、幽默的狄更斯、伤感的纳兰性德当我读到《小飞侠彼得·潘》时,我仿佛就在跟彼得·潘一起低空飞行,一起森林嬉戏,一起丛林冒险,一起大战海盗。当我读到《八十天环游地球》的时候,我又和主人公福克一起来到了地中海、红海、印度海、太平洋、大西洋感受奇妙的旅程。闲暇时,我会放一段音乐,端一盘点心,望着窗外的风景遐想,尽情享受这悠闲的时光。
啊!我爱我的书房,它是我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