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云南优秀作文
七月二十六日我怀着异常高兴的心情,跟着旅行社前往我国的云南省旅游。云南,以其锦绣、丰饶、神奇而着称于世,一向被外界称为“秘境”。简称“滇”,
云南,意即“彩云之南”,古语云“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她确实离天很近。300万年前一次强烈的地壳运动,使地处海洋深处的谷地突兀而起,造出了一片峰谷纵横、川流回旋的奇特高原。它仍是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有白族。傣族。彝族。瑶族……
首先我们去了阿诗玛的故乡----石林,石林里面有许多怪石嶙峋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进入景区内,但见石柱、石壁、石峰千姿百态,争奇竞丽。有的石柱高达40—50米,乍一看,正如一首轶名的打油诗所云:“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但这里的石头不同凡响,它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观音石、将军石、士兵俑、诗人行吟、母子偕游、阿诗玛等无数象生石,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除了动物外,还有许多酷似植物,如雨后春笋、蘑菇、玉管花等。有一处“钟石”,能敲出许多种不同的调子。看着这大天然赋予人类夸姣的礼物,我们无不赞叹,无不感谢大天然!
这一天的游览真的是我从未见过的,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