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坚守作文600字
坚守,人们在坚守什么呢?也许是一种信念,也许是自己的梦想,也许是自己的品格,也许是自己的风格,还有人说,坚守的是自己生活中最重视的东西坚守的东西,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所以,坚守对于我们来说是密不可分的。
我感动于不折不扣的对人生的坚守,我折服于一个个坚守人生的方式。虽然有的笨拙而顽强,有的执著而冷漠。
采菊东篱下,这是陶渊明的坚守,坚守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对没有官场争斗的生活的无限向往,当他进入官场,才知道官场的黑暗,便毅然辞官归隐,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从此耕作农业,不问官场,不问世事。他坚守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老师们,坚守自己的岗位,总有一盏台灯伴随一位老师度过深夜,深夜未眠的老师们在做自己的工作,怪不得有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们,老师们手底下的红笔翩翩起舞,如蝴蝶般在学生们的作业上挥舞,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守自己的责任。
若是问我,我在坚守什么?我的回答可能便是梦想,梦想在我们人生当中,形影不离,他的出现给了我们动力,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他如同我们一生的朋友伴随着我们,他也许只有一个摸样,也许会变样子,这都取决于我们,取决于我们的内心想法,因为我们梦想他才会改变,当我们确定了自己的梦想,不再迷茫,那我们就要坚守自己的梦想不在动摇,不再改变,坚守到底直至他的实现!
古往今来,梁祝的爱情,曾子的诚信……都成为人们世代相传的佳话,他们都在坚守着自己心中的美丽。成长作笔,坚守作墨,坚守内心的美丽,让我们在成长途中书成写功!坚守自己的决心!坚守自己的恒心!坚守自己的信念!坚守自己的品格!
教你写作文: 初中春节优秀文章600字(篇四)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盼”字,而我最盼望的事,就是过春节。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我是自豪的。
每年春节之前,我都要一展我的才艺,那就是写春联。因为我的春联有点供不应求,所以我还得加班加点,牺牲很多玩耍的时间去完成。虽然如此,可我一点也不沮丧,因为当我亲手把春联送到等待已久的七大姑八大姨手上,看着它们陆陆续续被贴到门上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商场是热闹的。
商场超市内张灯结彩,人们欢声笑语。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年货:有鞭炮,有食物,还有服装……人们纷纷购买年货,添置新衣,孩子们更是拿着心爱的“新年礼物”欢蹦乱跳,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亲情是深厚的。
每年大年三十,我们都在爷爷奶奶家过年。爷爷、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忙着烧年夜饭,奶奶、姑妈和姑爷一起包饺子。而此时的我也能大显身手一番,有时帮妈妈炸圆子,有时帮奶奶包饺子。更让我和弟弟开心的是,还有领红包。爷爷奶奶让我和弟弟一起给他们磕头拜年,领红包。还没等弟弟反应过来,我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接着大喊:“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弟弟见状,赶紧跑了过来,可我已经拿起红包,逃之夭夭了。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饭菜是最香的。
经过一番辛勤的忙碌,一桌丰盛的饭菜便呈现出来。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桌子上的饭菜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可是个“食肉动物”,瞧我,左手拿着鸡腿,右手拿着鸭翅,毫不吝啬地啃了起来。
我期盼春节,春节是幸福的,春节是快乐的,春节是美好的……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