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难忘的旅行,不是在海边踏浪,感受大海的磅礴气势;也不是在山间行走,体验爬到山顶的成就感;更不是徜徉于湖畔,观赏碧波荡漾的宁静。你一定会奇怪,祖国的大好河山都不能使你难忘,那什么才能算是你心中的难忘之旅呢?这还要从今年的夏令营说起。
今年的夏令营,我去了广东长隆。野生动物园、海洋世界,都让我高兴,但并不是那种非常新奇的感觉,可是游乐园的一游却让我体验了从未有过的感觉,因为这一天,我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挑战。
我坐过很多游乐设施,但却没有坐过过山车,因为我恐高。只要站在稍高一点的地方,我就会头晕眼花、手脚冰凉。今天游园的时候,我仍然想避开过山车,去选择别的游乐项目。可是教官规定,必须小组一起行动,不然就要挨批。其他两个小伙伴都想坐过山车,体验惊险刺激的感觉。我犹豫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你胆子怎么那么小,连过山车都不敢坐?我都坐了好几次了!”一个小伙伴的激将法起了作用。我一咬牙、一跺脚,决定和他们一起坐一次。
我的脚因为害怕而变得软软的,还不停地颤动。我想把鞋带系得紧紧的,生怕鞋子掉下去,可是手上连一点力气也没有。我使出浑身的力气,紧紧握住扶手,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等待着。过山车慢慢启动了,开始上坡,然后俯冲,然后旋转……每当我觉得它已经冲到极限的时候,它就会升得更高、俯冲得更猛。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儿。三次俯冲,两次侧翻后,过山车来到了最高的地方,我鼓起勇气眯着眼睛往下一看,妈呀,一大片的绿树在我脚下,下面的人感觉像蚂蚁一样小。还没等我惊叫出来,过山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下来。空气冲进了我张大的嘴巴,我连呼吸都快要停止了。我的眼前什么也看不到,耳旁除了风声就是大家的尖叫声。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当时的我的话,那就是“神志不清”。
终于,过山车停了。我像踩着棉花一样跌跌撞撞走下来,感觉这短短的几分钟成为我人生中最漫长的几分钟。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挑战了曾经被我视作不可能的过山车。我简直要被自己的勇气感动哭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旅行,因为它让我重新审视自我,让我知道原来我还可以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