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遇到过许多人。有的人对我来说平平凡凡,有的人对我来说仍记忆犹新。
陈老师,是其中一位。
陈老师教我六年级英语。他中等身材,圆溜溜的眼睛,乌黑的眼睛有时像算盘珠儿似的滴滴溜转,在提醒我们动脑筋思考,十分搞怪。眼睛装饰这一副眼睛。整天穿黑色衣服的他,却慈祥搞笑,令我们都十分喜欢他。
老师是个幽默的人,他个性开朗,讲课语言风趣:“拿出习题来。”这正是讲习题的时候。“小锋,你说一下这题答案。”小锋爽快答道:“D。”老师睁大眼睛,问:“确定?”这令小锋有点矛盾,心慌慌。这时,老师用响亮的声音说:“是E……左边那个!答对了!”可当老师讲一半时,令我们呆呆的,因为根本没有那个选项。霎时间才明白老师“捉弄”我们,与我们开玩笑。老师的幽默让所以同学呵呵笑起来,一阵阵欢乐笑声飘荡徘徊在空中。
老师对不认真的同学十分严肃:一次在课堂上,调皮的小佳在捣蛋。老师睁大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盯住那位同学,同时大家感到这是暴风雨的前夕。小佳一副不理睬的样子,“出去!立刻!”这时小佳斜视着老师。“马上!”小佳听了,不认输地出去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出去训斥小佳。几分钟后,小佳心中的怒气没了,老师平静走进教室。这使我感到老师教训那位同学有一种特殊的方法,让我觉得他总有一股神奇的力量。
而我,曾经犯过两次错,并且犯得错是一样。我十分惭愧面对老师,老师没有责骂我,宽容原谅了我的过错。从此,让我警惕这个错误。
在毕业时,老师带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回忆,唱了《笨小孩》给我们听,我们十分愉悦地听他唱娓娓动听的歌,听得十分入神,也跟着节奏摇摆,十分快乐!
陈老师与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他带给我们许多欢乐与知识,使我们每天受益匪浅。
活跃的课堂,处事严格的老师,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