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我的邻居作文700字
我初中时看见他,住我们家的房。那次,我的叔叔给我们家吃烤土豆,我的人知是好的,每一个总有一些偏见。他用的手机是那样诺基亚版本的手机,我们家的手机都是用充话费的手机。爸爸之前攒钱把房子盖起了,说是政府要占地了。但是现在房子还在,后面的路建成了。
我家的房子出租了,我们非常尊重他们,我自己认为自己念书有责任感,我非常不赞同在电视机前的空虚感,我却有了极端的思想,我想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想清空自己。我生活在一个普通的贫民生活当中,尤其没有的前进的想法,但是现在我理解了邻居的进步,他喜欢医术,他知道自己的前进的方向,所谓医术,他了解穴位,他的父亲就是一位医者,我母亲和别人炫耀的时候就是自己的亲人一样,我才知道邻居学得神针,我去念书的时候他学的针。
我的春天是得了病后自己有了赚钱的手艺,我没有做自己事情的可能,我自己没有了正能量的东西和能力,我还在教训邻居,其实做了之后自己的认知是不可能的,我的困惑是不懂得与别人交流。老师不仅管着自己的学业,还管着自己的情绪。我那时不知道自己的病痛,直到现在我学习才更好了。邻居对于我的照顾体现在他的医学上。他有一些药材,我在他家输过两次液。我才发现自己的无知,自己小时候不愿意多做工作,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自己不愿意的时候会体现在自己的表现。出门观察别人的语言,我妈妈教育我出门要多和别人交流。每次去邻居家能够有所体会,自己内向,邻居爷爷说要多出去与别人交流,我说好。初中体检那年,我的葡萄糖水也是从邻居那里购买的。邻居相当于爸爸的知己,和朋友说一说会好很多。
我的邻居有自己的能力,他的能力领他致富,人得意就会不行,我现在知道自己不行,但是不会纠错,自己初中可以运用大脑得到福分,希望邻居也可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