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我给老师请假。晚上,大约九点钟时出发了,来到大客车上,是九点半,导游说:“我的姓是古代著名两个女英雄其中的一个人的姓,请大家猜一猜。”不一会,就有人猜出来了。导游又说:“我叫花玲玲,大家叫我小花。花导游都可以,觉得怎样亲切怎样叫,都没有关系。”我嘛,喜欢叫她小花,你听,这个称呼多么亲切呀!转眼间,十点了,要是平常,我肯定是躺在舒服的大床上睡觉,可今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我我怎么也睡不着,其他人也一样。小花见了,说:“既然大家都睡不着,就看电视吧。”不说我还没有注意到,只见小屏幕呈波浪形,中间播放。看着,看着,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才凌晨三点,我吃了一惊:我从来没有一次睡的小于五个小时!外面黑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在五点多的时候,太阳公公升起来了,阳光如此灿烂,如此美好,照在池塘上,银光闪闪,好像给池塘披了一层婚纱。这时,我才发现,路边的房子小巧玲珑,漂亮极了,房瓦是红色的,还是小平房。大约六七点时,我们到达了青岛。
吃过早餐,小花带我们去参观了青岛,还说了青岛房子的顶部染成红色的原因:“这个在这儿有两种说法。1。原来德国占领了青岛,为了庆祝胜利,就命人将房顶染成了红色。2。由于青岛的渔民打过鱼回家时,爱忘路。就把房顶染成红色,加以区别。”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码头坐船,第一次坐船,难免有些紧张。我抢坐在最靠边的位置上。船出发了,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浪花,淘气的大浪像在跟我说:“你好,欢迎来到青岛,祝你旅途愉快。”弹指之间,浪花就下去了,最大的足足有两米高,实在超乎想象。令人兴奋不已!
晚上。我们住在一家名字叫“小渔家”的旅馆。
早上,我们八点开始参观,小花说:“在青岛,你如果问路,别人是不会说向东走。向南走。向西走。向北走这些,而是说前后左右,因为青岛没有一条正路。”
下午,我们先参观了海底世界:什么狮头鱼呀,三齿鲨鱼呀,真是数不胜数。接着,来到了大海边,小花说:“大海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广,而是因为中间的浪很高,遮住了那一边的岸,错误的视觉使我们认为大海是无边无际的。”这让我很高兴,学到了一个知识。接着,小花让我们自由玩耍。我想:好不容易来一次青岛,不去一次海边怎么行呢?于是我来到大海边。看!那边的一个人想先蹲下来,享受一下这泡在海水中的感觉,可是一个大浪向他打过来,使他呛了好几口海水,我不由的哈哈大笑,情不自禁的奔到大海妈妈的怀抱里,那个滋味呀,甭提有多么爽了。这时一个大浪花向我扑过来,我一跳,躲过了这个浪花,可好戏还在后头呢!我正在庆幸之时,一个更大的浪花向我扑过来,差点把我打倒,真刺激!
转眼间,旅游结束了,我十分留恋。这段日子,我会永远记住的!
又到了好友相聚的时刻,于是我来到我们那不见不散的老地方──林草园。林草园其实就是一块长满了鲜花野草的杂树林,面积并不大,但在我们这难得看见几棵树的地方就格外幽深寂静,所以成了孩子们探险的乐园。
过了很久,伙伴们一个也没有来。怎么回事?我准备去找她们,可刚一转身,她们竟然不找而出,刘梅,你们怎么才来?我大声问道。但她们像没听见似的和我擦身而过。我更奇怪了,难道忽听耳边一个声音说:不要怕,我们是外星人,想请你陪我们到月球一游。我吓了一跳,四面看时却不见半个人影。那声音又说:你是看不见我们的──不过你若抬头的话,倒可以看见我们的飞船。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个散发着桔黄色光芒的大圆盘正向我的头顶罩来
救命呀──,就在我吓得差点喊出来的时候,那奇怪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我们已经到了月球。现在每人有二十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我试着往前迈出一大步,一下子竟跨出了四米多远;我又尽力向上一跳,身子便像武侠电视里的大侠一样飘起五六米高,在空中荡呀荡。我这才记起:月球上的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难怪我这时走路如行云流水;对了,赶紧看看那漂亮的环形山吧。但仔细看时,只看见了一些错杂的脚印,还有不少的垃圾。很奇怪是吗?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一百年前,月球还是一个纯洁美丽的星球;但是现在──你看,脚步践踏,垃圾污染你们地球人不仅毁了自己的家园,还把灾害带到太空,波及月球?
您说的很对。但是,我忍不住说,也不是每一个地球人都像您所说的那样。在我国,就有很多有识之士提出了要治理污染所以,这就是我们要请你来月球的原因。外星人说,请你们记住:环境过度污染,就等于慢性集体自杀。好啦,时间到了,你回去罢!
我还想说点什么,忽然眼前一亮,咦,这不是刘梅她们正向我走来吗?你刚才哪去了。害得我们找了半天?刘梅问我。我苦笑了,说:刘梅,你去过月球吗?
没有──难道你去过?她拍拍我的肩膀。
那么,你知道人类的污染已经牵涉到月球了吗?我又问。
知道!你别那么杞人忧天了,走,玩去吧!刘梅说。
望着伙伴们散开的背影,想想刚才发生的一切,我不觉苦笑了──我这是杞人忧天吗?
这是一篇典范的科幻小说,从离地登月到返回地球,都弥漫着浓郁的科幻气息,但登月之所见所闻,又无不涉及现实生活中一个严峻的话题。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确实已经不再是杞人忧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