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天气特别的热,一进家门我家的小狗就跑过来迎接我呢!
吃过午饭,我正要走进房间去做作业的时候看见小狗老是把舌头露出来,我很奇怪为什么小狗总是要把舌头露出来?然后我就去翻阅书本寻找答案,我看见书上说:夏天了,天气热了,小狗们也会热,所以小狗就会把舌头露出来,是在出汗,它不像人出汗从毛孔里面排出,它毛虽然多,但没汗腺,所以出汗都是通过流口水排出的,排热都是通过吐舌头散热的。呵呵,还真是有趣!原来是这个原因。
我们以后一定多多去观察,去发现,去思考,只有这样你才会拥有更多的知识哦。
时间飞逝,转眼间过去了几个春夏秋冬,让我一直铭记于心的那个人,至今也没有忘怀。
还记得,我们当初的承诺,要一直做彼此的好朋友,但岁月不等人,转眼间就过去了六年,我们都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如今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在小学的时候,我俩还发生过机会矛盾,但渐渐的也都过去了,虽然我俩现在相隔很远但友谊永远在我的心中埋藏,记得有一句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就是写相隔很远还能犹如很近的意思。
为了他,我付出的也不算少,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友谊吧,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候是那么的快乐,虽然也有过烦恼但只要我们互相倾诉心情又会变得好起来,现如今的我们在欢乐的时光越来越少了,最低三个月能见一面,也有的时候不一定或许比这早或许比这晚,但只要他能回来就好,每次他回来的时候,都会来我家,我俩干什么事都很高兴。
对我帮助最大的,并不是朋友们的实际帮,而是我坚信得到他们的帮助和信念,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我们有三种朋友:爱我们的,对我们不感兴趣的,还有恨我们的。
1937年12月13日,日寇在南京开始了血腥残杀,30万中国同胞惨遭杀撩,对于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性质,国际社会早有明确规定吗,但是日本不承认,我与我朋友的友谊就像这段历史一样,不能忘怀。
没有一种不幸,可与逝去的时间相比,友谊和花香一样,还是谈一点的比较好,越淡的香气越使人依恋,也越能持久,朋友是这么一批人,是你快乐的时候容易忘掉的人们,是你痛苦时能第一个想到的人,是给你帮助不用说谢谢的人,是惊扰之后不用心怀愧疚的人,是你败走麦城也不对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升对你成功从不改变的人。
天地间唯有真情最高上珍贵,人生得一知己,就算有缘,一定要珍惜保存,就像珍藏一瓶陈酿的红酒,时间越长越醇厚。
记得那时我才六七岁,我家养了一只小猫,非常可爱。一对葡萄似的大眼睛镶嵌在乌黑发亮的毛发间,圆滚滚的身子,走起路来,尾巴一甩一甩的。
有一天,小猫咪甩着尾巴,可爱的向我走来,我觉得猫咪很脏,准备给小猫咪洗个澡。我先打了一盆水,用鱼作诱饵引它到澡盆里去,结果鱼被吃掉了,却没洗成。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猫咪放到澡盆里,用搓板搓了两下。但是,猫咪最怕的就是我给它洗澡,所以立马就跑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把猫咪给捉了回来。这次,我吸取了前一次失败的原因,把猫咪死死的按住,直用水冲它,再看看猫咪,被我洗得直掉毛,我的衣服和脸上也被猫咪弄得湿漉漉的。等妈妈回来以后,看看我和猫咪狼狈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气得直摇头。
从此,那只猫咪见我就跑,就连我拿几条新鲜的大活鱼去引诱它,都对它不再起作用了!所以,我只好让老妈把猫咪关进笼子里,看它还敢跑。可是,猫咪一见我就害怕的在笼子里直哆嗦,两只眼睛无助的望着我,原来猫咪是这么得害怕我呀!
几年后,猫咪得病死了。我用一个精致的大木箱子把它的尸体放进去,然后在里面铺满鲜花,隆重地埋葬了它,现在想起,仍是记忆犹新,久久不忘,羞愧极了,感到万分惭愧。
云遮了月,风吹了云。一个登山者缓缓地向上爬着,脚步时而紧促,时而缓慢,他跌倒了一次又一次,依旧没有抛却。衣服上沾满土壤,那是对失败的苦痛和后悔;鞋上尘沙斑斑,那是对旧事的记忆与怀念;行程期记实仪上的一个个存档,记载着成功留下的欢跃;登山镐上留下的划痕,是为战胜难题所付出的努力……
经由一番周折,他终于又完成了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注目眺望,前面又是一座更高的山峰。新的征程开始了!
大多数人跟他一样,也努力的爬着人生的峰,他们就是——人生的登峰者。
有些人,以为人生是有最高峰的。人生苦短,时光流逝只在掐指一瞬间,漂于学海之中,立于书山之上。那年青狂傲的时光,那为梦想努力的岁月,早在那勤奋、努力、学习中消逝,早已从青发变作那满头银丝;那朝气蓬勃的脸,也变作皱纹遍布。人是会老的,老了,心有余而力不足。人生,不留下遗憾,完成梦想,就能立足于人生的最高峰。
而也有人以为,人生是无峰的。学问无边,谁能做到十全十美?学多少,你的学问就有多少。完成了一个梦想,向下个梦想奋进,你的人生才不会空虚无味。登上一座峰,要向下一座峰挑战,你才会更加努力。登峰是一个梦想,一座比一座高的山峰才能让我们随时努力长进……
实际上,人生亦有峰亦无峰。亦无峰,没有最完美,只有更美,突破自己,瞻望未来,挥洒汗水,不要留给人生遗憾,时时刻刻努力奋进,才能领悟人生之真谛。亦有峰,人生本无峰,但当你怀着谦虚、准确的立场面对时,你便能攻克数峰,不在乎人生苦短。屹立于人生高峰之上,俯视一切,一股新动力使你前进,笑对人生,在某种意义上,你站在人生最高峰!
有些偶然遇到的事,会让人难以忘怀,并且时时萦绕于心,回响耳畔。
就拿那堂品德课来说吧!那天刚上课,老师走进教室,发现缺少了一位同学,便询问原因,同学们个个胡言乱语地回答,惹恼了老师。有的同学说她逃课,不好好念书,有的说她逃跑了……总之,同学们的回答很不入耳。可以看得出来,老师一副失望的样子,脸上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同学们也随即停止了大声喧哗。老师说:“你们真让人不可思议,怎么能这样说你们的同学呢?她也是班里的一分子,既然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大家就应该互相信任,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体贴,不能因为她是差生,就瞧不起她。请记住,人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要用全新的眼光去发现别人,如果一味地用老眼光看人,会把人给看扁的。”老师的寥寥数语,句句都使我内心灼痛,同学们个个都低下了惭愧的头,一个个的脸都是通红通红的,心里火辣辣的,都好像从中明白了什么似的。尤其是我,从中也悟出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晚上,我的脑海里浮现着老师的教导,不停地思索着这些话里蕴涵的深刻含义。老师的话就像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我的心田,让我时时刻刻反醒着自己,像一闪驰过的雷电,教育着我,激励着我。
此时此刻,我不禁感慨万分,老师的音容笑貌已牢牢地刻在了我的脑海深处,那精彩的一幕幕已经成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永远让我记住我的品德老师,因为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她,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撒下了美好的种子,在我的思想里生根发芽。这是一种受益终身的教训,也是对我们思想品德的一次考试,我们虽然全班都没有通过,但我们获取了不少的知识。
这真是一堂难忘的品德课,感谢老师对我的严格教育,让我们从小养成好品德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