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会上,村长李大贵念道:“我村今年引进外资0元,比去一年增长了五十个百分点。”念到这儿,台下有人暗暗发笑,李大贵也把脸绷得铁青,宣布会议延期。
李大贵把王秘书叫来一顿痛训,王秘书一肚子委屈没处发,乖乖的改好,给李大贵看后,悄悄地走了。
会议开始了,李大贵把讲义夹打开,还是原先那些数字,只好又宣布会议延期举行。
这一次,李大贵看着往秘书改好后,正要放进去,王秘书叫住了,他指指讲义夹,李大贵发现,数字在变,阳光强的地方,数字变得快;阳光弱的地方,数字变得慢。李大贵知道了诀窍,让王秘书重改一遍,改好后用黑布包着。王秘书对李大贵说:“村长,我发现阳光把数字里的水份晒干了,比如说,引进外资,今年我们的确一分也没有引进。”李大贵狠狠地瞪了一眼王秘书,哼了一声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