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推荐 高三议论文:宽容也是一种漂亮之三
美无处不在,宽容也是一种精神美。
和煦的微风吹过我的脸颊,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我在操场上慢跑,一步一步,轻快而有节奏。
这时,后面依稀传来一阵脚步声,“嗒嗒嗒”,声音越来越大。可我却不知一场横祸也跟着来了。像风,她飞快地跑着,撞了我半个身体。在毫无防备之下,我摔了下去,双膝跪地,两手撑着。
就在这一瞬间,我的膝盖擦破了,抬起手一看,已满是红痕。而她呢?望着我,咬着嘴唇,满脸的不知所措。察觉到我的目光,马上低头。“对不起,我……我”她声音极小,说话吞吞吐吐,或许是不知该怎么解释。“没事!”我故作轻松,自己努力站起来。她稍稍放松了些,抬起头,对视了几秒。我马上以灿烂的微笑回应她,她也笑了。走过来,“我陪你去清洗一下。”说完,看着我,我笑着,并轻轻地“嗯”了一声。
于是,她扶着我,我挽着她,走向洗手间。一路上,她显得不那么紧张和害怕,而是安心的,渐渐露出开朗乐观的一面。现在脑海中再次出现这和谐的画面,使我温暖!我想:这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人间有一大美------宽容!
生活中,处处都有宽容。
记得有一次,在肯德基,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在点餐。可刚拿到蛋筒,小孩就哭闹着要抱,妈妈只得一手拿着蛋筒,一手抱起孩子。稍不留意,蛋筒擦过一先生的衬衫。顿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这位妈妈真诚的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叔叔并没有责怪,他幽默地说:“看来我的衬衫同我一样,饿极了!”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化解了彼此的紧张。他们照常点餐,只是多了几分客气与友好。
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一点温暖与阳光,不是吗?
我们的周总理就有这种美德。一次,理发师再为周总理刮胡须时,因总理咳嗽一声,刀子刮破了周总理的脸。理发师很紧张,周总理便和蔼地说:“这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和你打招呼。”是啊,宽容很重要,就像纪伯伦说的:“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宽容也是一种美!
今天,我和姨夫及老弟去钓鱼。到那一看,那里没鱼杆。我们用竹竿和鱼线鱼钩做了一副简易鱼杆。又如法炮制做了好几副。我们东搞西搞弄了一大袋鱼饵。我先放了一杆,太可恨了!这鱼“贪污”鱼饵后“畏罪潜逃”!!欲哭无泪啊
还是那个叔叔强,一下子搞了一条“大哥大”,这大鱼用长在屁股上的“巴掌”狂扇,比电风扇还强。说话间,一条鱼在“刀光剑影”中重重“倒”在了地板上。我终于钓了一条鱼!我太高兴了!我马上屁颠屁颠的跑到袋子旁,放进了我的战利品。
随后,我又抄起鱼杆,不久,第二条战利品又被拿下。这玩意真大!也很有肉。接着,好运气向我袭来。我一口气钓了10条鱼!没骗你,真的!骗你是小狗!我太爽啦!晚上开饭,啊!?怎么没有鱼!?
我匆匆吃了饭便去看鱼。的确没被煮,躺的好好的。原来,这鱼是要带回家去的。我继续钓。一个巧事发生了。我饭前把钩挂好饵扔入池塘,饭后一看,钩上挂着一条鱼!我今天一共钓了十一条鱼,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