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漂亮的沂河作文600字范文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好风光。青山那个绿水,稻谷香……”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家乡蒙山、沂水。在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母亲河”,它的名字叫沂河。
它像一条晶莹的玉丝带,贯穿着临沂南北,养育着临沂儿女;又像仙女舞起的水袖轻盈柔软,美丽多姿,装饰着年轻美丽的临沂城,为正在建设发展的临沂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沂河水深而清澈,美丽极了!河水湛蓝湛蓝的,简直像一匹柔软的蓝缎子,静静地流淌着。一阵阵微风吹起来的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像成千上万条在河面上跳动的小银鱼,银光闪闪;又像无数颗钻石撒落在水面上,熠熠生辉;更像千万只明亮的眼睛,凝视着两岸秀丽的景色和雄伟的建筑。
河的两岸风光秀丽,景色迷人,一排排高大的雄伟建筑拔地而起,耸立在蔚蓝的天空下,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在守卫着,保护着美丽的临沂城。河岸种满了四季常青的树木,姹紫嫣红的鲜花,微风吹拂,树枝随风摇曳,仿佛像一群顽皮可爱的孩子在向路人招手问好。简直像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
如果说白天的沂河生动美丽,色彩斑斓,那么夜晚的沂河更加妩媚迷人,美不胜收。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湖面上犹如一块巨大的、发光的美玉,闪烁着美丽的光泽。天上的星光与两岸的灯光相辉映,光彩摇曳,金波粼粼……让人仿佛置身于群星汇集的银河,令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河岸边上的樱花树上挂满了银光闪闪的灯,有红的、白的、粉的……美丽极了!彩色的灯如同一朵朵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我爱家乡的沂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