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这花花世界谁能够散文文章之五
W对我说,他的目标达成了。我淡淡的应了一句哦。。后来有一次,他又告诉我,他的目标完成了。我同样还是面无表情的:哦。心里想的是,关我何事?
想起有一段时间,磊说我磨叽,吃饭时不专心对付食物,一直对他说:这个土豆挺好吃的
说过N遍,还想再说。
我很委屈,那是因为他没有反应啊。如果我第一次提到,他就赞同:嗯,是好吃。我肯定不会再说第二次。希望他给予认同,才会一再提到。
而W可能也是这样。曾经,他对未来的计划与一个人有关。当他想让生活达到某种轨迹时,接下来会有一些包括她在内的某些设想。而现在,他的愿望真的实现了,可惜她已经不会再陪伴他了。
斯人不在,燕子楼空。
而他曾经努力为之付出的一切,真的那么重要吗?当他又拥有了人生中另一份功名利禄时,是否也感到它们带来的空虚?
事实上,他所占据的物质,已经是常人无法企及。
只是,它们真的能够让你快乐吗?在内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贫乏的少年,那个留不住初恋的、受伤的少年。
你以为她的离去,是与你的家境有关。多年之后,你有了金山,银山,又真的留住你心中所爱了吗?
可是在那个追逐的游戏里,你已经无法自拔。
初相识时,给你看过那首《蝶恋花忆周郎》。
千年日月落,雪尽已成河,
心与君伴人相隔。
赤壁风烟过,仍见冥冥火,
东风未过人已没。
此生无缘阴阳错,
抚琴把酒对谁歌?
曲虽错,谁能说?
弱水三千唯君难再得。
只身对月心难阔,
忧尽愁多语脉脉。
与君说,情难薄,
天下纵得又如何?
我并没有相关的经历,只是觉得这句子美仑美奂。而你最喜欢与君说,情难薄,天下纵得又如何这一句。
其实,相识是一种过程。所有故事的最初,都会有一些瑰丽的想象。而走到尽头,你才会发现,那里并没有你想要遇到的那个人。他只是他自己。他是真实,是生活。就像小时候,你对长大之后的世界抱有很多想法。等真的长大之后,你才会发现,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纵然有自由,有快乐,也有许多不尽人意。
而有的相处,是让你看透所有虚幻,明白最后的真相,是不再对一个人抱有期待和幻想。
我对你不再有奢望。你对我,可能同样如此。
而情缘是一种循环。我们对一个人看透了,生活还会给你一个新的幻想。他们曾经是某一个女人用尽全力爱过的男人,最后她终于承认自己的误差或失败。而另外一个女人遇到他,不明白那其中的伤害,只是看到表面上的光芒。会被吸引,就像男人被某个初识的女人诱惑,不懂得那些温柔都是表相。
这花花世界谁能够,冷漠对待无动于衷。有时候,我很怕自己伤害了你心里还残存着的纯真。纵然你历尽风霜,沧海桑田,似乎已经百毒不侵。可是我知道,你还有一处空间,在为最初的幻想保留。那个少年在岁月里沉浮挣扎,还未绝望。
纵然他沉沦的是欲望之海,是永无休止,永无尽头的争斗厮杀。纵然他疲倦,看到想要休憩生息之地,却也无法停留。
除非有一天,你的生命走到了最后。
时光在指缝中悄悄流逝,依然记得你窈窕的背影,依然回味你的温暖笑容,依然在你我走过的路上静静回忆……对面走来的学妹,怎么看就是你,可是,她不是你!只是,每个都似你!仰望天空,默默呼喊你的名字,双手合拢,愿你我都好!
想起你我走在步行街,所有的甜蜜瞬间便历历在目!你撒着娇喂我小吃;你很体谅地对我说:“不用买礼物,只要你对我好!”当你遇到生活难题的时候,你更会依赖我;你会送我生日礼物,你说:“我要开女生送礼物的先河,因为我爱你!”你温柔可爱,你善解人意,你点燃了我暗淡的生命!
你是春天般的存在,即使校园最平淡的生活,在你眼中我看到的是色彩斑斓!你曾告诉我,“不管未来我们之间发生什么,爱人,请珍惜生命,为另一个好好生活,因为,我不是你生活的最主要存在,你有家人、朋友,代替另一个看世界,这是我对我们爱情的期望,我希望我们的爱能延续!”
真不知道是不是你有先知,不幸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你得了白血病!那会的日子,我们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我们是快乐的,因为有爱!
脑海里,一次又一次盘旋你的笑声,正因为你的人格魅力,你的坚强品质,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让我们有勇气面对未来!
“爱人,千万别为我掉眼泪,你知道的,我喜欢笑声,我希望你穿得帅帅地来送我,因为,我就是喜欢那么帅气的你!爱人,你一定要找个健康的人过生活,要为我继续活下去,要把我未走过的路都走一遍!”我轻声抽泣,细细聆听!“记住,这是你我俩的约定!”
当你的手从我手间滑落,我知道,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你,紧紧握住你慢慢冰冷的双手,轻轻拭去你眼角的泪水,我一再告诉自己“我不能哭!”送走了你……
当再次见到你,是拿着你最爱的百合去看你的时候,我已经走过大半个地球,每天我都会给你写信,我把信件放你坟前,告诉你这么多年我的所见所闻!我想告诉你,我会带着你我的梦想,开启不间断的旅程!虽然相隔遥远,愿你我都好!
小时候,盼望着自己赶快长大,因为长大了可以去上学,可以有很多的好朋友一起玩。终于有一天老师和父母说我长大了。好开心。在校园里与朋友一起玩。渐渐的这种开心却没有了。不知是我的朋友少了,还是我要升入学校了,总而言之这种快乐渐渐没有了。
升入学校后一堆堆的作业、一次次的考试没有轻重的砸在我的身上。使我感到很累,我的朋友渐渐地与我疏远了;我感到难过,在五高三的时候我盼望着快点升入学校,因为我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我想换个新环境。渐渐的我长大了,长成个马上要面临着毕业的学生了。我想在假期玩一会但父母总会说:不努力何来成功的果实,不紧着何来希望的果实。渐渐的我对长大没有了盼望,脑子里只会想,我长大了还会有什么灾难。有一天老师宣布我们毕业了,我们要成为中学生了。我班的人很高兴唯有我是满脸的痛苦。
20xx年9月1日我踏进了中学的大门,我要开始做一个学校生了,但是我还是不高兴,因为在高三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是学校生,担子大了些。作业也会渐渐的多,考试的试题也会渐渐的难了些,总之一切再也不会和你们学校时一样了也许玩的时间会更少了。在高三的时候我结交了许多朋友唯有她对我最好。在我难过的时候关心我、在我的成绩下滑后当她听说我考的不好时过来安慰我。在她的身上我找回了快乐。可渐渐地这种快乐就要消失了。一天她找我,她告诉我说:你马上要步入高三的殿堂了,学习会加大难度,玩的时间可能会没有了,我们可能会分开了。当时我哭了,我在她的面前哭了。我哭着说:不,我不要分开。为什么升入高三我们就要分开,不分开不行吗。她安慰着我说:你长大了,有些东西要学会放下,我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很高兴,无论我们多么好也阻挡不住分开这两个字。你即使升入高三了,我们依旧会再见面的,到时候我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你可明白。我哭着点了点头,她把我抱在她的怀里,我哭了一会,对她说:嗯,我会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就这样她点了点头。20xx年7月1日我与她分开了。在那时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我再也不想长大了这八个字。
其实我渴望快乐,快乐的理由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一句话、一个她的拥抱、与她永不分离。我渴望快乐,渴望那种简简单单、渴望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就足以了。
加油,希望你能写更多正能量的作文。
点评老师:孟祥琦
作文收藏: 温馨的家庭散文漫笔(篇四)
我的家庭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从小我就在父母的关爱下无忧无虑地长大,家庭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一起玩猜谜语的游戏,爸爸当裁判。比赛开始了,爸爸出了第一个谜语:“你们听好了,八十多了一横,打一个字。”我们听清楚以后,便立刻琢磨起来,妈妈拿出笔在纸上写着。我两手托着下巴,想啊,想啊,可就是想不出来。而爸爸却坐在椅子上悠闲地看着,过了一会儿,我们还是想不出,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对爸爸说:“爸爸,你说吧,我们实在想不出正确答案了。”爸爸笑着说:“呵呵,这一个字就是‘平’啊!”我一听,一下子就全部都明白了,怎么就没想到呢?
这次却更得意了。后来,爸爸看着我们抓耳挠腮的样子,就告诉了我们正确答案,原来这一个字就是二啊!
接着,爸爸又开始出第三个谜语,他更得意地说;“第三个谜语是脑筋急转弯,什么车寸步难行?有风的时候车子就会转,猜一下,是什么东西,有风的时候……”我在心里想着:有风的时候,它会转,是不是风车呢?而且风车也是寸步难行。我就说出了这个答案。爸爸拍了拍手,大声地说了一声:“回答正确。”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紧接着,又开始了第四个谜语,这回换我当裁判了,我说:“读完北京大学要多少时间?”爸爸说:“这还不简单,大学都要读四年,读完北京大学肯定也是四年!”我笑着说:“恭喜你,回答……”我还没有说完,爸爸就手舞足蹈。我大声地说了一声:“错误!”爸爸马上就呆住了。我说:“正确答案是四秒。”爸爸这才恍然家庭给我的快乐大悟,原来是个脑筋急转弯。
这就是我那充满温馨、快乐的家庭,那些点点滴滴的往事都将成为我幸福的回忆,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