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自行车、电动车、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不中断更新。假如你要去比较远的地方,铁路运输当然长短常重要的运输方法之一,由于火车运量大,速度快,收费底,所以,良多人都喜欢外出乘坐,像铁路这样的“大元勋”,我们一定要保护它。
铁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这次汶川地震当中,宝成铁路109地道严峻破坏,使得救灾物质进不去,受灾的人出不来,从而可见铁路的重要性。在日常糊口中,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贪图小便宜,好比拧掉几颗螺丝钉,看起来这微不足道,实在,这些爱贪小便宜的人,埋下了一颗无声的“定时炸弹”;还有些人,随手把垃圾仍在铁路上,有的垃圾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这不但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那些清洁工,提着一个大袋子,把垃圾一个个捡了起来,这些人又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固然他们在坚守着一个平凡的岗位,但他们却可能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
当今世界,火车速度不中断进步,有的火车由于铁路不结实的原因,产生了一个“旋涡”,能量可卷起几个人,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我们自己的生命,不在铁路旁玩耍,不破坏铁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
假如人人都以保护铁路为荣,因铁路发生的意外伤亡就会更少,我们的糊口会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