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奉献的文章500字
春风和煦,微风拂过。我捧着语文书,在暖暖的阳光下,静静地阅读《跨越百年的美丽》。
这篇文章讲的是法国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为了提炼出纯净的镭,日夜工作,不辞辛苦,整日在烟熏火燎的地方工作。在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时,镭射线也在无声地侵蚀她的肌体,她最后光荣离世。
读到这儿,我的心情何曾不是五味杂陈呢?在发现镭的那一刻,居里夫人明明可以用她那聪明的脑袋将镭申请为专利,便可以好好地大赚一笔,来补贴一下不是十分富有的家庭。可在金钱与奉献这道难以选择的题目面前,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奉献,这是需要多么强大的意志力啊!到后来,居里夫人告诉她的朋友缺少一克镭,她的朋友何曾不是惊讶呢?并且,她还获得了十项奖金、十六种奖章、一百零七个名誉头衔,还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要知道,诺贝尔奖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许多人一辈子也换不来的。可她视名利如粪土,将奖金全部资助给祖国,把奖章给女儿玩,这是多强的奉献精神与爱国精神啊!
现实中,我们不也需要这样的人吗?比如那些慈善家,他们虽然有许多财富,可他们并没有只用于自己,而是无私地奉献给山区儿童,让山区儿童也能过上像我们一样的生活
我们必须要记住一个名字,她叫,玛丽·居里。
所以,让我们与玛丽·居里同行,与奉献同行,让世界充满爱与奉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