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丝缕牵扯着已逝的时光,可已逝的时光终究不会再回来。
现在,还能时常见到你,在楼道里,在操场上,在餐厅里。你的办公室离我的教室并不远,每次从你门前经过,我都会下意识地朝里看上一眼。看到你埋首看书或是批改作业,心中便充满宁静;看到你笑着与学生谈话,就会想起曾经的某个课后,我也是这样静静地立在你的身边仔细倾听;当然,有时看到的只是一副空空的桌椅,心下便多少有些黯然。
而你,老师,在某个宁静的午后或是凛冽的清晨,是否会轻轻记起我的名字?
财富只是钱吗?不,不是,真正的财富指你成功时的喜悦,遇到困难时的顽强,一贫如洗时的责任。
当你用辛勤的汗水换取了成功的果实;当你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拼搏向上时;当你用真诚得来知心好友……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富有的,都拥有一大笔财富,这些财富会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反之,如果不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在困难面前不勇于尝试,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不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那么,财富也会一点点流失。
“真正的财富”,这几个字看似简单,但要守住这些财富,除了用心珍惜自己生活中的一切外,还要有一颗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心。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生意人,因为一次亏本的买卖变得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就当所有借钱给他的人以为他会为此逃跑时,不想他却在外面拼命打工,4年后,终于还清了所有的欠款。
这故事中的那位生意人,在自己一贫如洗时,没有推卸自己的责任,他因此得到了“诚信”这样一大笔财富。希望“真正的财富”这几个字,永远能留在我们的心中。它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只有一份耕耘,方可得到一份收获。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回报,才有收获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