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读书路
老师常引用:“书是人类进步的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勉励我们,亦用“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等故事激励我们。
犹记得小时候,对书不甚了解,只会停留在书本那颜色艳丽的图案之中,看着那有趣的图案,有时竟然会呆滞半日,遐想许久。好像小脑瓜容不下太多,几幅靓丽的图画便可打发时间。
渐渐成长,当读完小学低年级,觉得自己的知识面渐渐开阔,对书的要求稍加提高,不再停留在那简单、艳丽的图案之上了。我开始期待自己能够像电视里看到的那样——有一间整洁的房间,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书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大的书架,书架上会有自己想看的各种各样的书。无奈一切不能如我所愿,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只好将愿望搁浅。
正值愿望被搁浅的半年之后,一切便有了新的转机。一下子便出现了两个书屋在我的世界——农家书屋、学校图书室。那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书籍,从漫画到童话,再到寓言故事,再到小说名著……应有尽有。虽然它不属于我一个人,但是当我尽情地和小伙伴们畅游书海时,我又体会到了另一番趣味。也在半年前的失落之中找回些许安慰,同时庆幸自己是那么的幸运,比起“囊萤映雪”中的孙康在条件上有优越得多。
随着年龄增长读书的要求逐步提升,老师的推荐也越来越丰富,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会碰到许多弄不明白的地方,但至少让我懂得:知识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应该时候保持一颗求学上进之心,树立自己的梦想,而后朝着梦想的彼岸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