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绝招7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招,有人憋气时间很长,有人武术很厉害,还有人跑步超级快而我的绝招是捏彩泥。
我一有空余时间就会捏彩泥,家里书桌上、冰箱上、茶几上、写字台上都摆满了形态各异、精致逼真的彩泥作品,有圣诞老人、章鱼、葡萄、猫头鹰从这些作品可以看出我捏彩泥的每一个进步。
从小我就很喜欢玩彩泥,可以一个人不吵不闹地玩上一两个小时。拉成一条条不均匀的细线,说是面条,做一张比手掌还大的圆形,说是烧饼,但是复杂的立体图形只能借助模具来完成。
渐渐地我觉得模具制作的造型太死板,而且颜色也单调,我开始尝试自己设计。起初捏的形状坑坑洼洼,表面还有裂痕,看上去一点也不美观,甚至连基本的轮廓都没形成,简直就是个四不像,但是我没有气馁,反而花更多的时间不停的琢磨,一次次地重头开始,有时候还让妈妈在网上找视频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的第一件作品-棒棒糖诞生了。
后来我又开始挑战难度更高的造型-围边姜饼人。开始搓的围边线条不均匀,要么粗得像铅笔,要么细得断开,有几次好不容易搓好的线条在我准备粘到姜饼人身上的时候居然缠在了一起。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提醒我:不要着急,仔细想想线条为什么会缠在一起,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乱成一团?我听了茅塞顿开,把不同颜色的线条分开排好,按顺序贴到姜饼人身上。
现在我捏的彩泥可以用栩栩如生来评价,有时候连老师也赞不绝口。只要给我一些彩泥就能手到擒来,捏出想要的造型。怎么样,你想来挑战下我的绝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