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许许多多的道路,但是它们都比不过更美丽的环岛路。
环岛路像一条美的绸带,环绕着整个厦门。它又干净又平坦,身边还有好几条美丽的绿化带呢!绿化带里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花儿。它们红的像火,黄的似金,白的如雪,粉得似霞。勾画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不过在绿化带上面还有一棵棵大王椰子树。大王椰子树就像一位位高大的士兵一样正在站岗呢!
在绿化带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马拉松运动员雕像。它们有的一边跑一边喝水,好像生怕停下来就会被别的运动员追上;有的用水浇头,好像想清凉一下;还有的在往后看,好像在看一下对手有没有追上它
穿过绿化带就来到了人见人爱的沙滩。沙滩上的各种各样的贝壳,就像一个个发夹,把沙滩打扮得格外美丽。
沙滩的旁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在阳光下,海面上波光粼粼,这不得不让我朗诵起两句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当海面上有风的时候,大海就开始汹涌澎湃地拍打着沙滩。不一会儿,海面上就响起了啪啪的声音。好像大海正在打鼓呢!环岛路这么美丽,那当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挖沙子,有的在游泳,还有的在冲浪呢!但是让他们最喜欢的还是捉螃蟹。螃蟹从沙子里探出头来,看周围没有危险,就爬到沙滩上横行霸道。结果被小朋友发现了。螃蟹也只好被他们追得落荒而逃。而沙滩上就有了一个个欢快的脚印。
环岛路真美丽啊!朋友有时间一定要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