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有关爱路的作文
我们童年虽然没有漂亮的衣服,可口的点心,好看的发夹,但有清澈的河水,五彩的石子,成片的树木,总的来说,我的童年过得还是蛮开心的。
我从小在山里长大,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的。我生活的地方是一个特别偏远的小村庄,周围或高或低的大山把村庄环绕了起来,完全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一眼望去,只有山、白云和蓝天。
小时候,爷爷奶奶特别宠我,我也就特别放纵,看谁不顺眼就打,打不过就咬,一直要咬到对方哭才肯松口,咬完后,我还会威胁他们不准跟大人说,等这些都做完了,我就可以安心地回家了。因此,我在那个村庄里臭名昭著。后来,爷爷实拿我没办法,就往家里挂了一根竹条,我犯一次错就打我一次。小时候,我最怕的莫过于爷爷的竹条。
在山里,没有任何束缚,一天从早玩到晚,赤着脚在公路上跑来跑去,在树林中找果子,在石头缝里抓螃蟹,脚上、手上、脸上全是泥巴,却仍不觉得累,直到爷爷拖着竹条来找我了,我才肯回去。有时还会央求爷爷给买上一包麻辣,边走边用脏兮兮的手抓着油渍渍的辣条吃,手往衣服上一抹,便留下一个橘黄的手掌印,等着奶奶给我洗。
山里的夜晚是最美丽的,天空是深蓝的,星星挂满了整个夜空,没有任何噪音,只有知了和青蛙一直叫个不停。微风断断续续地吹来,不停摆弄着细长的竹子,竹叶沙沙作响,不时飘落下一两片竹叶,在空中打转。公鸡不再鸣叫,鸟儿也入巢休息了,这时,我和爷爷、奶奶就会搬出三把椅子,坐在庭院中,望着星星,谈天说地,直到有了困意。
这种生活一直到我四岁,那一年,爸妈把我接到了他们务工的地方。我在那里上完了幼儿园和小学,那里有老师地规矩,如山的作业,板砖大的课本,没有宁静的星空,没有油腻的辣条,没有干净的空气,就连让我害怕的爷爷的竹条也没有了。
现在到了九年级,再也不会那么任性了,慢慢地学会了礼貌、体贴、宽容,总能从忙碌的生活中寻找到快乐。过去的生活纵然令人怀念,但我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长齐了羽翼,现在总该展翅翱翔,去保护他们了。
我们在时光的流逝中失去了很多在乎的东西,同时也在收获着,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