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爱家乡的路作文900字-初中作文壹篇
我爱家乡的路
当朝霞掀起落日的裙边时,当夕阳照在一条很普通的石板路上时,我透过夕阳的余辉,眼前模糊而又清楚的看见一个身影。是她,背着我从这条用石头砌成的路,走了一年又一年这条普普通通的小路,清楚地映着奶奶---位饱经风霜老人的足迹。这时,我迷迷糊糊的听见奶奶,还是我自己走吧。没关系,奶奶没事儿,奶奶没事儿。就是这个声音,使我想起了我家乡的小路。
每天,我早早的背起书包,一蹦一跳地走向学校。却从没留意过脚下的小路,似乎它的存在并不引人注意。但当那次以后,我并不那么想了。
不幸的事发生了。12月5日晚上,我被车撞断了两条腿。从此以后,伤痛的阴影笼罩着我整个的生活。奶奶相信你一定会站起来的。是这句平凡的话,使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我爱家乡的路,天,小路上长满了翠绿的嫩嫩的小草,奶奶踏着软绵绵的小草,一步一步地背着我上学去。每天早上,奶奶早早的起床,为我做饭。无论刮风下雨,都按时接送我。每当走过那条小路时,我在奶奶背上总是规规距距的。从此,小路上便印下了奶奶沉重的脚印。
夏天烈曰当头,奶奶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吃力的往前走;暴雨袭来,奶奶冒着雨送我上学。我用手摸着奶奶的头发:奶奶的头发上有一根白线。慢慢地我长高了,奶奶头上的白线也由一根变成了二根、三根奶奶老了。
我爱家乡的路,秋天,小路似乎与秋天一样诚实,地上满是落叶,奶奶踏着枯黄的叶子,透去朝霞的光芒,透去夕阳的余辉,奶奶的皱纹也随之增多了。
冬天是最难熬的,雪、雨一下就是两三天。看,一层薄雪落在奶奶的脸上,我小心的将奶奶脸上的雪抹去。奶奶笑了,我也笑了,这条小路仿佛也笑了。奶奶走得比以前慢了,我用手拍着奶奶的背:奶奶快走,奶奶加油。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想起那刺骨的寒风,还有奶奶缓缓移动的脚步,我的心不由得颤抖,啊,奶奶小路啊小路,一年一年奶奶从你身上踏过了无数次,你却无怨无悔。是你的坚实,让我懂得了人应该脚踏实地地活着;是你的顽强,让我体悟到了生命的韧与刚;是你的付出,让我感悟到了人间爱的真谛,爱的阳光。
我爱家乡的路,路弯弯曲曲地向前延伸着,远方的天空,此刻正是阳光明媚,十分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