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愚人节文章1100字其七
20年前刚从报纸上知道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一个节日的时候,就一感觉:外国人吃多了吧,什么事不好好做偏要去骗人?那时候还有无数的功课和作业压在身上呢,过什么愚人节啊,不如多做几道选择题。
后来这个纯粹的西洋节不知怎么就流行起来了,大概是中国人越来越有娱乐精神了吧。那时候我们班最狠的整人方式,是一个很漂亮很温柔很我见犹怜的女生,在这一天给一个特木成绩特好的男生写了封情书,结果把那男生搞得五迷三道的,当天晚上就约该女生吃饭,成为初中三年大家的笑柄。结果那男生从此不搭理该女生。
再后来大家都对4月1号提高了警惕,生怕被别人晃点,不过还是防不胜防,高中的时候经常发表文章,三年里每年这一天都被同学告诉,有你汇款单!我总是一脸不屑,做坚决不搭理状,可是上了两节课后却总受不了心里上的蚂蚁在爬,还是偷偷溜到传达室去,结果总是咬着后槽牙回来。
我自己在愚人节这天有没有骗过人呢?我印象中好象没有,因为心底觉得这事情挺没劲的,自己被骗也就罢了,骗别人还是算了吧。只有一次例外,那是我大四第二学期,之前别人急着找工作的时候,我在忙着复习考新闻学院;那年愚人节,正碰上分数线和面试结果先后发布。我大概是3月下旬收到北京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当时别人都忙着实习和找工作,这事就谁都没说,包括一个平常关系比较好的朋友A。
A跟我同班4年,自我感觉算得上是朋友,我们俩成绩差不多,优点和缺点也都差不多,当时都在朝着来北京的目标努力,都曾面临差不多的压力。4月1号这天,我跟A还有另外几个同学出去,路上碰见系上另一考研的同学,他问我:“你考上了没?”我想今天不是愚人节么,就一脸悲痛状说:“没有,面试没过。”
问的人哦了一声就走了,旁边的A却笑着说:“你不是挺NB的么,怎么还会被淘汰?”我当时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就跟他打了两个哈哈,结果发现他的脸上全是幸灾乐祸的表情。“就你一天到晚都在玩,还想考到北京去,嘿嘿,拿来!”他朝其他几个室友伸出手去,“我说他考不上吧,你们这个赌可输了,每人两块钱,没钱饭票和水票都成!”
那一刻我真是目瞪口呆。谁会想到顺应潮流过了一次愚人节,结果会是这个样子。后来他们还是知道我考上了,似乎已经忘了拿它打赌的事情,纷纷让我请客,被我冷淡地拖了过去。
A还是来了北京,过的应该也不错,但是即使是这么些年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都没怎么联系过,彼此都觉得隔着层什么。记忆里唯一一次在愚人节主动骗人,感觉并不美好,因为它让我少了一个朋友。
今天MM很忙,没功夫骗我。中午她花了很多时间做好饭,一个美女染上烟火色,要在平时,吃完了她会把碗筷收去洗了,我什么都可以不干。今天吃完时我忽然对她说:“你别管了,我洗吧。”她又惊又喜地看着我:“真的吗?我真的能不洗了,去赶稿子么?”
当时我特别想贼嘻嘻地对她一笑,告诉她当然是假的,愚人节嘛,骗你的。但是一刹那,我改变了主意,若无其事地对MM一笑:“是的,你去吧,今天我洗碗。”
愚人节骗人其实还是有意想不到的乐子的,比如先前说过的那个初中时被一封情书搞晕了的男生,几年都没搭理那个女生,6年前他结婚了,老婆就是那个当年骗了他的女生。不过我这个人习惯随时随地从生活中寻找乐子,反倒不会欣赏这种如命题一样的找乐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