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wps版
我的妈妈有些爱唠叨,家里常常响起妈妈的唠叨声。这些唠叨声虽然有时让我觉得有点烦,但是更让我感到很温暖。这些唠叨声伴着我成长,伴着我不断进步。
“起床了,起床了。”闹钟叫了起来,可我睡得正香,迷迷糊糊中“啪”地一下关掉了闹钟,又沉沉睡去。“起床了,要迟到了,不是说好了早睡早起的吗,还睡……”妈妈走过来,一下子把我从被窝里拽了出来。一天就这样又在妈妈的唠叨声中开始了。
“把鸡蛋吃了,牛奶喝了,吃饱了才有精神上课……”妈妈看我没有认真吃饭,又开始了无休止的唠叨。“哎呀!知道了。”我表面上应和着,心里却想着:烦不烦呀!
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吃完了早饭,背起书包准备上学。“检查下书包,别又和上次一样忘了带什么……”在妈妈的唠叨之下,我也只得像个小羊羔一样乖乖听话。真是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一跳——数学作业本没带,幸亏检查了一遍,要不然还不得“丢人现眼”。这时,我觉得妈妈的唠叨好像不那么烦了。
到了学校,刚把书包放下,早自习的铃声就响了。我心里庆幸,多亏妈妈的唠叨,不然就迟到了。
看到因迟到被罚站的同学,我想起了妈妈的唠叨;看到因忘记带书本而被老师批评的同学,我想起了妈妈的唠叨;看到因饿得无精打采没有心思听讲的同学,我想起了妈妈的唠叨……
妈妈的唠叨就像一盏盏路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妈妈的唠叨就像清凉的泉水,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妈妈的唠叨就像一把锋利的剪刀,剪掉我多余的枝枝丫丫。
正是有妈妈这样一个爱唠叨的人,我才会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地超越自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