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明媚的中午,光线越过玻璃引向桌面上纷乱的试卷,语文期中考试复习卷,作文,英语周报双语报,笔记本,数学同步导学,错题集,生物期中提纲……
我疲倦地伸伸懒腰,偶然瞥到一张照片浅浅的一角,轻轻地抽出,上面是儿时自己笑得灿烂而没心没肺的脸。
瞳仁须臾恍神。
离从前,有多远?
我们被囚在林总高楼里,我们蜗居在钢筋水泥中,我们是一群麻木地看着灯火??的天际和头顶上灰色苍穹的人。眺不见自由,被一帮大人浇灌成思想定式的生物。
怎么已自己最初的姿态奔跑?我们从缤纷的游乐场中隐出,我们用教科书上的知识击败了曾出现在生命中那些美好的童话。没有仙女,没有灰姑娘,没有白雪公主,没有睡美人,也没有那样的王子……
一无所有。
“你以后一定要考上清华北大!”
“到时候还要出国读书的!”
“不是年级前十你就什么也别想要了!”
怎么已自己最初的姿态奔跑?反抗有什么用?到最后只能落得一个“差生”的称号。
我们怕睁眼醒来,蓦然发现自己已被这个发了疯前进的世界遗忘。
所以,时光你不要太冷酷决绝,不要在我不留神的时候悄如漪涟般消逝。我差点忘了怎样欢笑,差点忘了怎样奔跑,请你暂时停下来,等我填满彼时的脚步,等我扳回记忆中那些纯真的梦想。
怎么已自己最初的姿态奔跑?梦中的自己欢快地撒开脚丫,朝身后绵长却扑朔着斑斓色彩的道路上奔跑,路边缀连着谁浅浅的笑靥……
一个温和的下午,独属夏天暖洋洋的微风缱绻撩起帘幔,焦灼的蝉鸣连绵不断。
仓皇地醒来,起身抓过书包慌乱地往里塞作业,语文期中考试复习卷,作文,英语周报双语报,笔记本,数学同步导学,错题集,生物期中提纲……
似乎每次都是这样。
指尖一颤,一张照片很轻易地从包里划落,上面又是那张笑得灿烂而没心没肺的脸。
原来不小心,把你也塞进去了啊。
提起书包,穿好鞋子,拉开大门。光线瞬间溢满心房,我不自觉地加快脚步,风呼啦啦的灌满短衫。
怎么已自己最初的姿势奔跑?
这样。
那么,离从前,究竟有多远?
其实……也没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