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挫折作文)壹篇
对于挫折,良多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沮丧着说,挫折是无限无尽的烦恼;失败者说,挫折是被打垮后的眩晕;懦弱者说,挫折是布满崎岖的道路……而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糊口需要挫折。曾经有这样一首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在每张笑容的背后都隐藏着酸辛和苦辣。试问,假如糊口中没有挫折,我们怎能成长,又怎能获得?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的,只有付出,才能有收成。
然而有人却总以为挫折是成长中的绊脚石,十分厌烦它,也懒得去战胜它,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种设法主意是错误的。美国作家莫整理亨特的《走一步,再走一步》中,假如我的父亲当时直接从石架上把我抱下来,而不是教“我”怎样下来的话,“我”可能永远都战胜不了那种恐惊,也就不回产生后来“巨大的成就感”;闻名作家王家新的《在山的那边》向我们说明了:只有不畏挫折,不中断向前进,才能实现人生理想……
因此。可以说,挫折是一切成功的条件,今天的中国之所以成为这么强盛的国家,它的背后有着多少令人悲伤的画面。要知道,在抗日战役,抗美援朝等这些腥风血雨的战役中,中国牺牲了多少英雄豪杰,是他们,用自己鲜红的血,火热的心换回了今天中国的安定,富强。在经历了这么多挫折后,中国人民变得团结起来,一起起来反抗,中国也因此富强起来,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挫折。所以说,我门的糊口需要挫折,我们只有在逐一战胜它们之后。才能看见“大海”,才能实现我们心中的理想境界。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只有经历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开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所以,糊口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