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之后作文600字
周四下午放学后,我们像往常一样留在教室里过关。
起初教室里是安静的,同学们一个聚精会神的写着题,给组长讲题也是低声的讲。
不过,当老师交代了组长几句认真过关,提着包,前脚刚踏出教室时,有些不安分的同学就燥了起来,像刚刚被主人放出笼子的鸟儿一样,笔往桌上一放,便扭过头前后左右叽叽喳喳的唠嗑起闲话来了。这可把值日班长气的不轻,只见班长三步并作两步的跳上讲台,拿起黑板擦,狠狠的在桌上拍了几下,这才震住了那几个捣乱的同学,于是,教室里又恢复了安静。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渐黑了下来。
正在这时,一个刚刚去厕所回来的同学慌慌张张地跑进班,对我们说,有几个学校里的值班老师在查谁还没有离校。听了这话,组长们也不在像平时那样神气了,露出一脸的慌张,赶紧收拾书包,离开学校,至于过关的事自然是抛到脑门后了。几个收书包快的,都已经走了,教室里还留下我们几个还没来得及收东西走的人,正在手忙脚乱的慌里慌张的收着书包。
突然,我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难道来检查的人已经来了?
“站住!”突然,一声怒吼从门口传来,我一看门口,几个老师正凶神恶煞的站在教室门口,喊住了那个欲要往教室外跑的人,然后开始盘问他。不!是盘问我们,盘问我们这些还留在教室里的人。老师让我们在教室后面站成一排,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就开始问我们为什么还在教室里过关,为什么广播通知了还不回家…….经过一番盘问后,老师总算放我们回家了。
下楼之后,天已经彻底黑了,正是暮春世界,丝丝凉意袭来,吹动着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我不由地缩紧脖子,加快了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