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今天,我们就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我的心忐忑不安,仿佛有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终于等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刻了。老师说,这次同学们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我语文93。5分,数学98分,英语100分,分数虽然算是很高了,但是在班级排名第四。我心里难受极了,因为我答应妈妈考前三名的,没想到与第一名只差一、两分!
回到家后,正在写作业的我,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在妈妈的再三询问之下,我才把考试成绩说了一遍。妈妈却说:“没关系,只要你认真一点,会考得更好的,一定要加油喔!”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我考试时,真能做到妈妈所说的那样认真点,不去东张西望、好好检查一下,也不致于考得这么糟糕了……
看着妈妈离开的身影,我只想说:“妈妈,我爱您!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
期中考试之后
“怎么这么快就要发考试卷了?”我心里非常紧张。“我考得怎么样?我得了多少分?”我看着生气的老师,看着讲桌上的试卷,心里产生了恐惧。老师干咳了几声:“这次考试平均分数是63.9。”老师气腾腾地露出难看的表情。“我的天哪!那我会是多少分呢?”
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老师把试卷发下去,自己看得了多少分。”一个个同学都把试卷领走了,可是怎么也没见我试卷,“不会是我试卷丢了吧?”正在胡思乱想,老师把试卷放在我桌上,还特意看了我几眼。“奇怪!老师的眼神是什么意思?赞扬还是斥责?”
此刻,试卷静静地反躺在我的课桌上。我用有点颤抖的手轻轻掀起它的一角,一个鲜红的“0”剑一般刺向我的双眼,身体立刻触电似地一抖,试卷又合上了。“管他呢,横竖是要知道的!”我一咬牙,把手伸到试卷底下,用力一翻。随着“啪”的一声,醒目的分数呈现在我眼前----100分!唉呀妈呀!我太激动了!“哈哈哈,我考了100分!”大家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李小虎撇撇嘴说:“嚣张什么呀!不就是个100分吗?”“怎么?不服气你也考个呀!”“咱们老百姓呀,今儿真高兴,高兴,高兴。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空气无比清新,花儿在对我微笑,小草在对我点头,就连河里的青蛙也在“呱呱”地夸赞我。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满是对号的试卷,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好儿子,真争气,妈妈今天给你做红烧肉吃。”爸爸则把试卷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确信没问题了,才点着头说:“不错,不过下次还要努力。”
“喔,总算是虚惊一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