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如恶魔般的考试钟声响起,使得原本吵得像菜市场的教室,一会儿就变得鸦雀无声。
叩!叩!叩!监考老师来了!他面带着邪恶的笑容,活像是个地狱使者,听见他那像用指甲刮玻璃般尖锐的声音,更让人不寒而栗、正襟危坐、全身发抖、冷汗直流。考试开始,大家都全神贯注的埋头苦写,教室内一片死寂,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也能听得十分清楚。时间就在我刷!刷!刷!的写字声中流逝,手心冒出的汗害得笔差点滑了下来。
最紧张的时刻来临──发考卷了!看到老师气得像老虎般张牙舞爪、火冒三丈,大家全都屏气凝神,连呼吸都不敢用力。王小明九十二分、张小华六十分恐怖的气氛在教室内蔓延,得到高分的便像小鸟一样高兴得哼起歌、跳起舞来,好不快乐;得到低分的就像是软骨人般垂头丧气、全身瘫软。
董立敏八十五分!听到自己考了有史以来最低的分数,我吓得脸色苍白,像是脑袋被超大铁锤敲到般,头昏眼花、脑筋一片空白。我不由得鼻子一酸,眼眶一湿,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哈哈哈!董立敏才考八十五分!哈哈!我脸羞得像苹果一样红,头越来越低,低到几乎要贴到地面!哭了一阵子之后,恼羞成怒的我气得头顶冒烟,恨不得把那些嘲笑我的人打到鼻青脸肿,头变得跟面包超人一样肿。我的心情像溜滑梯,顿时滑落谷底!
之后我仔细的看了考卷,才发现这次之所以考不好是我粗心大意的个性所造成的:单位换算错误、计算错误、漏题没写不应该错的简单题目写错了好几题。想想,自己还真是不应该!
因为我们班考不好,所以老师要我们罚抄考卷,抄得我们手都快抽筋了,手指头也肿得像面包一样大。呼!终于抄完了!我原来以为可以就此逃过一劫了,没想到一回家,连书包还来不及放下,妈妈便问个不停:考试考得怎么样?考几分?边问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我手中的考卷抢走,原本既期待又兴奋的妈妈一看到考卷便迅速变脸。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活像一只暴龙,她气得咬牙切齿、大发雷霆。妈妈生气的时候像只喷火龙一样,不停的朝我吐出熊熊的火焰。本来妈妈想趁着我考完试后带我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吃个牛排、看个电影,如今因为考试不理想而全部都作罢了!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经过这次教训,我知道凡事都要仔细、小心。只要能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相信考试也就不会有意外,不会有闪失了!只要养成细心的习惯,下次月考就可以考出好成绩,也就可以陪妈妈到郊外踏青、到电影院看电影、到牛排馆吃牛排,甚至还能得到心中朝思暮想的心爱玩具这样一来,岂不是再完美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