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铃一响,数学老师便毫不客气地把试卷收起来了。于是教室里如同原子弹爆炸一样轰起来。好友悲悲切切地说:我还有一题没做好!哀哉,掐指一算,今夜无人人睡!
已觉寒窗悲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小雨懒散地下着。这蒙蒙细雨在考生眼中既不浪漫也不温柔,只是一首悲枪交晌曲尔耳。
凭第六感得知同桌数学课代表一一伟大的高材生这次发挥不好:一反平日飞快答卷的常态(竟还不及我做得快)。此时他正无语作沉思状,带着一脸的深沉。
午间早有干里眼探子来报:某某不及格,某某勉强及格,某某居然只得二十分顿时人心惶惶,同志们恨不得掩耳不闻以避考分锋芒,但又迫切想知道自己分数如何,如同犯罪嫌疑人既怕判决结果对己不利,又急切欲知究竟终审是何结果。可怜萃萃学子此时竟如待幸羔羊,引颈待毙。
下午自修课前,数学老师绷着脸把课代表叫去,人心为之一紧。好友拉着我在走廊上等待课代表的到来,两人望穿秋水,课代表却直到自修课铃响才姗姗来迟。
科代表把厚厚一叠试卷摔在桌子上,长叹一声,跌进自己的椅子里,以手托额,作思想者状。
终于有胆大之人打破静默,问课代表道:我考了几分?课代表无精打采地翻着试卷,良久蹦出几泞音节:六十七。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大家忙着向课代表问分数。我本可以近水楼台先4月,但迟迟不敢问。原因如下
解1:因为分数若为80分以下
所以今夜有暴风雨(考试后果1)
解2:因为分数若为80分以上
所以可以调心情,阅考经〔考试后果2)
最终耐不住内心的煎熬,战战兢兢地问他道:我几分?课代表想都不想便说:八十二。于是我如同买彩票中了大奖,又乘胜进军道:你几蜘课代表以万分悲痛的语气道:九十三。于是众生肃然,道:伟大!他说:惨啊!!我们咋舌道:到底是高材生耶!标准自然高人一筹!他颓然摇首,无言独对朋友,眉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