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风雨之后的彩虹之四
说真的,小锦真的很讨厌读书,就像JJ的歌里唱的一样:为什么,这个年代,还要说读好书,就会发财。父母眼中的,老师念叨的都是分数,分数。小锦鄙视着一切,她一直认为那些人是白痴,可她从来没有想过,将来的某一天,自己也会和他们一样,变成白痴。
那一天,是考试,小锦不紧张,也不期盼,仿佛没有情感的洋娃娃,她的成绩一向不好,但也不是那么坏。考试?马马虎虎过吧。
考试结束,小锦知道这次自己没有考好,也只是想,不会太坏吧和以往一样,老师在同学们的唉声叹气中公布了答案,估分后的那一个片段,在小锦脑海中是空白的。她有最坏的打算,却没有想到的是比最坏更坏。她没有哭,不敢哭,她不敢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出悲伤,她是敏感的,。她怕人察觉,用红色的笔在白色的纸上写下此刻色心情,笔尖用力地勾勒着纸,红色的字好象是姿流出来的鲜血。不过,她没有看到,直到纸被她用力地划破,小锦才回过神来,看着破烂的纸上写着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字,那种感觉,就像喝中药一样。
那天晚上,小锦是第一个出校门的人,害怕就只有逃避,伤心就只有哭泣。小锦想回家,温暖的家里有爸爸有妈妈,当爸爸妈妈的影子出现在小锦的脑海中时,她想起了老师的话,从一开始她都不在意那个有些更年期的老女人,可现在,她的话真的好刺耳,像刀一样割着撒过盐的伤口,真的好痛好痛。小锦的眼睛模糊了,有温热的东西滑过冷冷的脸颊,流进嘴里,是苦的。在耀眼的灯光下,小锦就好象是见不得光的蝼蚁,赤裸裸地暴露在尘埃之中,泪水长流。果真,眼泪是最容易背叛人的东西。小锦真的很害怕,灯光照耀着她,让她眩目。她现在只想呆在黑的地方,没有光的地方,可以将她永远埋藏的地方,可到处,都是一片灯火通明
小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可她的的确确知道,她现在站在家门口,冰冷的手伸了又缩,缩了又伸,却不敢敲门,她不知道怎么去面对爸爸妈妈,她怕爸爸妈妈对自己失去希望,可是她还是进去了,面对爸爸妈妈的询问,小锦恩恩啊啊地带过,我睡了关上房门,没有开灯的房间,黑得可怕,像怪兽的嘴,要把她吸进去,小锦蜷缩在墙角边,轻轻得抽泣,她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好痛,好痛,小锦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喜欢自虐,身体上的疼痛和心灵上的疼痛相比,却是那么微不足道。小锦用尽全力抽打着自己的脸颊,气力已经用尽,两侧的脸颊像火烧一样疼痛,现在想哭,泪却流尽了。
海的那一边是天与地,那里,光明与黑暗共生,可当你走近,那里,黑暗是黑暗,光明仍然是光明。
小锦第一次有这么卑微的感觉,只是一缕思绪,却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好无力,为什么?为什么她要承担这一切?为什么?这不公平,不公平。哭喊,哀求。是徒劳,也无功。
经受重大打击后,有两种人,一种继续留在地狱哭泣,一种正在寻找光明。
小锦是聪明人,她是地狱天使,即使落入地狱,天使仍然属于光明。现在小锦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是慢慢长大的,而是一下子长大的。其实风雨之后,真的能看见彩虹。
凄凉宝剑篇,羁泊欲穷年。
黄叶仍风雨。青楼自管弦。
新知遭薄遇。旧好隔良缘。
心断新丰酒,销愁斗几千。
作文借鉴: 中考优秀文章(篇四)
生活中的亮点在于发现,于是我提着照相机去寻找生活中的亮点。
【小巷中】这是一个亮点出现的地方。“爸爸,为什么我们要去接奶奶?”一个幼稚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哦,奶奶是爸爸的妈妈,你说为什么要去接啊?”“我知道了,老师说过应该尊敬长辈。”“对,爸爸的儿子长大了?”爸爸兴奋地把儿子一把抱起转了两圈,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第一张“社会新风尚”。
【街头】走出了小巷,到了市中心,那里人群熙熙攘攘,我绕上平台在那里坐下了。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蹦跳的儿子的手走过我的前面。突然,儿子挣脱开妈妈的手,拣起了一张平卧在地上的广告纸,把它扔进了垃圾箱。儿子调头冲向了妈妈,妈妈兴奋地张开双臂抱住了儿子,带着灿烂的笑容。我举起照相机,拍下了第二张“社会新风尚”。
生活中的亮点不难发现,它们就存在于社会中,星星点点,照耀人心。
【商店中】坐够了,我又一头钻进了商店。站在柜台前的服务员微笑着迎接你的到来,他们保持微笑向你介绍商品,用同样的微笑目送你远去。我站在那里好久,终于想起,用照相机拍下了一张“永恒的笑”。
【回家路上】暮色渐浓,但太阳的余辉还洒在大地上。在途中,我拍下了一张又一张“永恒的笑”:有下班归来的父母满足的笑,有放学回来莘莘学子放松的笑,还有温馨的笑,开朗的笑……一张又一张生活中的笑脸,一个又一个生活的亮点。
那天,我发现了不少生活中的亮点,坐在窗前细细回味。其实,生活中的亮点无处不在,只要你善于发现,在一颦一笑中都会有亮点的闪光,它们带给你的不是刹那的闪烁,而是永久的记忆…
七月二十六日我怀着异常高兴的心情,跟着旅行社前往我国的云南省旅游。云南,以其锦绣、丰饶、神奇而着称于世,一向被外界称为“秘境”。简称“滇”,
云南,意即“彩云之南”,古语云“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她确实离天很近。300万年前一次强烈的地壳运动,使地处海洋深处的谷地突兀而起,造出了一片峰谷纵横、川流回旋的奇特高原。它仍是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有白族。傣族。彝族。瑶族……
首先我们去了阿诗玛的故乡----石林,石林里面有许多怪石嶙峋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进入景区内,但见石柱、石壁、石峰千姿百态,争奇竞丽。有的石柱高达40—50米,乍一看,正如一首轶名的打油诗所云:“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石头果然大,果然大石头。”但这里的石头不同凡响,它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观音石、将军石、士兵俑、诗人行吟、母子偕游、阿诗玛等无数象生石,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除了动物外,还有许多酷似植物,如雨后春笋、蘑菇、玉管花等。有一处“钟石”,能敲出许多种不同的调子。看着这大天然赋予人类夸姣的礼物,我们无不赞叹,无不感谢大天然!
这一天的游览真的是我从未见过的,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