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今天,我们就要公布期中考试的成绩了,我的心忐忑不安,仿佛有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要发生一样。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终于等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刻了。老师说,这次同学们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我语文93。5分,数学98分,英语100分,分数虽然算是很高了,但是在班级排名第四。我心里难受极了,因为我答应妈妈考前三名的,没想到与第一名只差一、两分!
回到家后,正在写作业的我,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在妈妈的再三询问之下,我才把考试成绩说了一遍。妈妈却说:“没关系,只要你认真一点,会考得更好的,一定要加油喔!”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如果我考试时,真能做到妈妈所说的那样认真点,不去东张西望、好好检查一下,也不致于考得这么糟糕了……
看着妈妈离开的身影,我只想说:“妈妈,我爱您!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的。”
期中考试之后
“怎么这么快就要发考试卷了?”我心里非常紧张。“我考得怎么样?我得了多少分?”我看着生气的老师,看着讲桌上的试卷,心里产生了恐惧。老师干咳了几声:“这次考试平均分数是63.9。”老师气腾腾地露出难看的表情。“我的天哪!那我会是多少分呢?”
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老师把试卷发下去,自己看得了多少分。”一个个同学都把试卷领走了,可是怎么也没见我试卷,“不会是我试卷丢了吧?”正在胡思乱想,老师把试卷放在我桌上,还特意看了我几眼。“奇怪!老师的眼神是什么意思?赞扬还是斥责?”
此刻,试卷静静地反躺在我的课桌上。我用有点颤抖的手轻轻掀起它的一角,一个鲜红的“0”剑一般刺向我的双眼,身体立刻触电似地一抖,试卷又合上了。“管他呢,横竖是要知道的!”我一咬牙,把手伸到试卷底下,用力一翻。随着“啪”的一声,醒目的分数呈现在我眼前----100分!唉呀妈呀!我太激动了!“哈哈哈,我考了100分!”大家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李小虎撇撇嘴说:“嚣张什么呀!不就是个100分吗?”“怎么?不服气你也考个呀!”“咱们老百姓呀,今儿真高兴,高兴,高兴。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空气无比清新,花儿在对我微笑,小草在对我点头,就连河里的青蛙也在“呱呱”地夸赞我。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满是对号的试卷,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好儿子,真争气,妈妈今天给你做红烧肉吃。”爸爸则把试卷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确信没问题了,才点着头说:“不错,不过下次还要努力。”
“喔,总算是虚惊一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
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作文:考试后的思考(篇四)
12月28号的下午,是漫长的语文测试考试,自信的我并不紧张,只希望这一个半小时快快地过去。
可第一题就让我头疼,问本学期的两个学习好习惯,在我的大脑里挤了半天,终于挤出了两个好习惯,,我还是一头雾水,也不知道这两个好习惯是不是本学期的,可为了抓紧时间,我就撇下这题往下做,原以为下面的题目会简单一些,,可谁知道,这个(协)作,威(胁)等,就是这一题,又让我摔了一跤!不过接下来的可就难不倒我了,我几下就把填空写好了
关于考试题目我就先总结到这里,考完之后,我就知道我考不上9开头,我只考了87分。我回到家后就在反思为什么离90分仅差个3分呢?
我终于得出了结果:
1.上课应该多转动大脑,跟着老师的节拍。
2.要多读课外的好书,积累课外知识,如果考试考到课外的东西,就不怕做不出来了。
3.不懂就问,如果你有不会的可以请教同学或老师。
今天早上,我出去买早餐,看到了毛毛雪,在一些人眼中,雪是很普通的,但在爱雪的人看来,是那么的诗情画意,让人陶醉其中。而学习也是一样的,只有爱学习的人才会觉得学习很有趣,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爱上学习,将90分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