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坚强作文壹篇
有感你能独自一人去航海吗?你能独自一人在荒凉人烟的小岛上糊口二十多年吗?你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创造夸姣的糊口吗?相信你和我都会回答:不能。但是,有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就是英国闻名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孙。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对鲁滨逊的敬意便油然而生。鲁滨孙因乘船遭遇风暴出事,流落荒岛,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顽强生存。他充分利用现有的前提、平时所学的知识,摒弃绝望而布满激动慷慨斗志地为自己创造了最最少的糊口保障,从而创造了一个人类艰难求生的奇迹:他带着一只狗和一支打猎的枪去打猎,并把未死的猎物蓄养起来;他用凸透镜来生火;他把麦子撒在围墙里来种植;他把兽骨磨成针,将兽皮缝制成简朴的衣服;他还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安慰自己……就这样,他顽强地在荒岛上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毕竟是什么让他能够坚强地糊口着呢?——是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也是一种顽强的意志,更是一种坚强乐观的心态。
这让我想起了现实糊口中的良多人,约翰·库提斯这位人残志不惨的残疾人就是其中一位:在去年的夏天他被邀请来我们宁波进行讲座,他出生于澳大利亚,生成双腿天然残废,17岁因同学用小刀将毫无知觉的腿切得血肉恍惚,伤口感染,被迫切去下半身。这位澳大利亚的残疾人,世界激励巨匠,他没有双腿,却能潜水;他没有双腿,却能驾驶汽车;他没有双腿,却能成为体育场上的冠军;他没有双腿又得了癌症,却能周游世界四处演讲,先后到过190个国家,接受过南非总统曼德拉的接见;他时时刻刻面对着死亡,却能拥有最完美的爱与糊口……是什么然他能不坐轮椅,坚持用手走动?是什么让他为能够走更远的路,还学会使用溜冰板?是什么让他坚持参加体育运动并取得许多人以为不可能的成绩?是信念,是但愿,更是一种坚强乐观地面对糊口的勇气。
约翰·库提斯,一位真真实实的鲁滨孙!“糊口的情况越艰难,我越感到自己更坚强,甚而也更乐观。”让我们铭记高尔基的金玉良言。像鲁滨孙那样,像约翰·库提斯那样,坚强乐观地面对糊口吧!这样你就会走出黑暗,迎来曙光!
实用作文: 勇敢面对挫折文章400字(经典版)
说到打篮球是我现阶段最大的挫折了,我只要接到球,一定投不进;只要拍到球,一定飞出界。篮球对我而言,就像是遇到鬼一样的状态,加上之前走在操场上,无故被一颗突如其来的篮球打到,心中的阴影不言而喻。
升上五年级后,班上男同学下课都纷纷去打篮球,因此,我也做了小幅的尝试。我多加练习篮球,而且是有策略的练习。首先,我先固定时间去打篮球磨练运球球技和揣摩各种篮球动作的技巧,平时室内也是做指尖传球等练习,还有常常跳高,期望自己能对篮球更熟悉、更进步,也能帮助投篮时的准确度。
我不要让问题打败我,我要打败问题。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我应该要多加练习,善用失败的经验,一定有进步的。我也不应该太过担心篮球给我的挫折,我应该要真正面对自己内心对篮球的恐惧,要把他从心里拿出来,慢慢克服,让篮球称为我生命中一样好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