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透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应该以宽广的心怀面对糊口,用微笑面对人生。
自古英雄多磨难,古今中外有许多伟大的人都在困境中获得了成功。如,知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两耳失聪,但是他没有抛却,而是以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了自己。他失败了无数次,在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终极成为了一名享誉世界的音乐家。爱迪生也是同样,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才得以成功。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说,他们是伟人,我们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呢?假如你要这样想,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一位享誉世界的名人——爱因斯坦,他小时候曾被无数人以为,是一个智力低下的孩子。在他小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回家作板凳,越日课堂上,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对爱因斯坦说,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的板凳了,然而,爱因斯坦却从抽屉里又掏出了两个,这两个比那个还遭。原来这是他做的第三个凳子,他以自己的实际步履证实了自己。
我国闻名史学家司马迁,在逆境中创作了具有史学价值的《史记》,为昆裔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我们无论是在日常的糊口中,学习仍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应该学习他们这种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和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糊口处处需要微笑,微笑面对糊口,微笑面对人生,微笑面对每一天。人生道路上处处布满挫折,布满坎坷,我们应努力克服难题,用好的心态面对布满但愿的每一天。
这时,但丁走过来对我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管别人说成长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会让你成长。”高位截肢的张海迪对我说:“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要在挫折眼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徐特立说:“想不经受任何挫折而成长起来,那是神话。挫折是成长过程中的必须品。”站在青春的林荫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好像有了点决心信念。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全身多处患病的霍金用独一能流动的两个手指敲击着键盘,做着学术讲演,在挫折眼前,他选择了坚强;我仿佛看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在努力又吃力的学着语言,在挫折眼前,她选择了坚持;我又仿佛看到了被剜去膝盖骨的孙膑坐在战车上指挥着战斗,在挫折眼前,他选择了忍辱负重;我又仿佛看到了贫穷的洪战辉带着小妹妹到处奔波,在挫折眼前,他选择了奋斗;我还仿佛看到了张海迪,贝多芬……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是由于他们往往经历的凡人所没有经历过的挫折,并且战胜了它,才会有比凡人更凸起的成就。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野外的狂风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选定了一条最艰险的路。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让我们坚强,让我们自信,让我们奋斗,让我们有更多的经历,让我们成长。挫折是什么?坚强说:挫折是山,翻过他,就可以见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说:挫折是荆棘,拿出胆量劈开它,眼前会泛起更广阔的大道。胜利说: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见他,永远激不起成功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