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诚信是金文章800字
诚信是什么?是小朋友拾金不昧时脸上的笑容;是承认错误的小学生脸上的泪花。可在我看来,诚信就是交友时走过的那一道道桥梁。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早上,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我和同学相约下午到人民公园玩。
到了下午,太阳公公还在天上笑,可过了一会儿,天却下起了倾盆大雨,像是一个婴儿在啼哭一样。当时我想:下了这么大的雨,她应该不回来了吧。所以,我便没打算出门了,开启电视看了起来。
可但当我看着电视里的天气预报说雨会越下越大时,我内心不由得担心起来:要是她去了那里等我怎么办?感冒了怎么办?不行,我得去看看。于是,我穿上鞋,带上伞,走到门口,就被妈妈叫住:这么大的雨还出门干嘛,她应该不会去了,赶快把鞋脱了回屋里来吧。嗯,好吧。于是我便把鞋脱了之后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想着:希望她没去那里等我啊!
第二天,因为下完雨的缘故,天气意外的好,不像前几天那样干燥,我也因为天气好而感到心情不错,便活蹦乱跳地向学校走去,可是作文,却没有在她的座位上看到她的身影,去问了老师才知道,原来她昨天感冒了,听完老师说的,我心里一怔,想:不是吧,这么大的雨竟然还去赴约,她怎么这么守信啊。之后,我恍恍惚惚地走回教室,一整天都在想这件事,连上课都没什么心思,一直想着下午放学去她家问个清楚。
叮随着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我背起书包,一个飞身飞出教室,目标直指她家,等到到她家之后,我已经气喘吁吁了,但我还是按了一下门铃,来开门的是她妈妈,我被招呼着进屋,我询问了一下情况才知道没大碍了,所以进了她的房间看她,问她为什么这么大的雨还去赴约,她给我的回答是这样的:既然约定好了,便要坚持守信,及时赴约,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当做没这回事。听后我震惊了,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守信,这也感染了我,感动了我,我心里想着: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守信的人,绝对不会忘记约定的事情。
生活有了诚信才会更灿烂,人生有了诚信才会更加迷人,世界有了诚信才更加精彩。
请记住: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