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背后作文800字记叙文
晨风中,由远至近,我嗅到了一种淡淡的暗香。花儿的周围惹得一只只像蝴蝶的蛾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像一个个欢快跳动的音符,给花儿的乐谱上增添了些许的灵动。静物与动态的交融,使这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美,那样的和谐,让行色匆匆的路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倘若,俯下身去,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随着蛾的飞动,目光停留在一只拥有长达几十厘米的双翅“帝王蛾”上。它是那样的庞大,当它展开双翅时便向你彰显出了一种让人无法猜透的神秘,它可真美呵!可当人们在惊叹它美丽的外表时,却往往忽略了其背后的艰辛,“帝王”这样的称号,并不是空有虚名,当它还是幼虫的时期,就注定要在一个漆黑狭小的洞穴里经过漫长的煎熬,它要冲破这束缚,通向外面的世界,这狭小的通道无疑成了鬼门关,太多太多的幼虫在往外冲杀时都会力竭身亡,不幸的是都成了“飞翔”的悲状祭品,只有坚持不懈的王者才能破茧而出获得新生,展开双翅体验飞翔于蓝天白云的快乐,也才能向人们展示自己得之不易的美丽。
站直了身,思绪回到梵。高的经典画作《向日葵》。角形、脆裂的笔触,厚涂法表现出高超的技艺,青色与绿色衬托出黄色的主调,赋予了向日葵生命的活力及丰富的情感内涵,明朗的色彩勾勒出它美丽的轮廓,它可真美呵!可当人们在惊叹它的美时,却往往忽略了其背后的坎坷,画面是幸福的,阳光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在《向日葵》的创作过程中。正是梵。高生活艰辛时期的写照,不被理解的苦闷和不可遏制的创作激情与碰撞,一幅《向日葵》展示了他精湛的技法和生命的礼赞。不幸的是梵。高在世时,他的作品并没有得到世人的认同。精神的崩溃至使他自杀身亡。画作的美丽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终于复活了。沉睡多年的魅力就在这刹那间爆发,美丽舒展,绚丽多姿。
我们欣赏美丽,却忘记了美丽背后的艰辛;我们欣赏成功,却忘记了成功背后的残酷;钱三强的人生最美丽,因为他领导制造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刘庆峰的人生最美丽,因为他身为中科大的研究人员,实现了人机对话,他还梦想创造中国的贝尔实验室;袁隆平的人生最美丽,因为他培植出了超级杂交水稻。他们的人生都是创造的人生,无疑是最美的。只有细尝“美丽”或许有一天,我们也会向世人淋漓尽致的展示着自己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