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我们人生,共有两大财富,一是我们精神上所积累的财富,二是道德品质所积累的财富。从这些人生宝贵的财富中,使我悟出了许多哲理!
我们要学着树的精神,不要学做小草,虽然它和大树一样在吸取养份,吸收阳光,但小草终归是小草,它永远也长不高;当它被人踩时,没有人会注意它,可怜它;就算我们做不了树,也要学做一棵树种。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和财富,吸收水分,茁壮成长,经过风吹雨打,长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到那时,远方的人会看到你,认识你;走进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夏天,你能给人带来一片阴凉,为人们遮风挡雨,发挥自己的作用,死后,更能留下一笔巨大的财富,成为栋梁之“材”。这就是我做人的准则,这几句话,也成为了我精神上的寄托,人生的真谛,我的宝贵财富!
美好的道德品质,是我们每个人所应拥有的,良好的品德,也是我们一点一滴所积累下来的,我们宁可没有钱才,也不能没有道德,诚信这笔财富,他是无法与钱相比拟的。他更是我们所不可缺少的东西;我们再看中国字:“木”头底下,打这一横,就是“本”字这一横的位置,就是树的根,人生可以成长,成为枝繁叶茂的大树,但是一切源自于这根系。我们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建立很多的辉煌,但是,永远不能忘记脚下的起点——道德品质和诚信!
人生财富,财富人生,这些,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