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因为我们一直都有着一种顽强、拼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小草
小草是自然界中随处可见的,没有什么奇特,但恰恰在小草身上有着一种顽强、旺盛的生命力,正是它的这种旺盛的生命力吸引了我,它是那么的柔弱却能凭着一股执着的精神冲破坚硬的泥土,茁壮成长,他不需要人工的培育,只要有土的地方你就能见到它,如果有时我们稍稍留心一下,在石缝中我们能够看到旺盛的小草。
蛹在出生前必须凭借自己执着的精神,才能成蝶,那是需要非常人的勇气和毅力,但蛹却做到了,蛹需要把茧撕破才能成为一直只美丽的蝴蝶,一只蛹破茧是一个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不谢的精神,它从不放弃,一直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从不半途而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蛹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向成功,最终成为一直美丽的蝴蝶。
海燕
海燕是暴风雨的使者,在暴风雨来临之前,鸟儿们都会离开大海,唯独海燕留了下来,因为海燕知道那是逃不掉的,它们以他们那弱小的身体雨暴风雨拼搏,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才是他们练就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在小草、蛹、还海燕的身上都体会了一种精神,那就是执着,他们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他们敢于同困难做斗争,从不害怕失败,它们值得我们敬佩,指的我们用一生去学习。执着精神。
在自然界中,每一个生物都有这一种执着的精神,也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才会有如今丰富多彩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