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人们说她是不说话的天使。
一双苍老的的手扶上她的领口,为她系上鲜红的红领巾。手的主人是一位老妇人,就是她的奶奶。奶奶点点头,微笑着示意她,可以出门了。
薇的世界是无声的,她听不见各种声音,也说不出任何语言。然而,今天的她很开心,因为奶奶又肯让她独自去上学了。自从上次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后,奶奶就一直放心不下她。
老妇人望着娇小的身影灵活地拐过巷口,用手轻轻拭去眼角的一抹眼泪,心里禁不住想起她过早离开了人世的爸爸妈妈,心中更是一阵伤痛。
走在街头,薇看见了正在扫落叶的清洁工,还是那个老爷爷,脸上露出甜甜的笑意。
走过去,她扯了扯老爷爷的衣角,微笑着开口“说”“你好!”,老爷爷听不见她的声音,但他看见女孩樱红的唇,那口型是在跟自己说“你好”。他笑着用自己脏了的手,摸摸女孩的头,回答着说:“你好!”
薇满意地露出笑容,心底里浸满浓浓的甜,熟悉的感觉漫过心头。来到巷头的保安亭,她就趴上去,硕大的眼睛轻轻望着保安叔叔,依旧用口型吐出两个字,轻轻地问候。保安张开嘴快乐地笑起来,但马上想到她听不见,于是学着她的样子,用口型回了一句“你好!”等女孩高高兴兴地转过身,离开后,他静静地想:“又是那个聋哑女孩,好可怜呀,好可爱呀。”嘴里无意中发出微微叹息。
来到聋哑小学,她看见同学老师们正互相用手语打招呼,一股春意在身上荡漾开来……薇跑过去,紧紧握住老师的手,仔细地看着她,用嘴轻轻吐出两个字——“你好!”。女老师望着这漆黑的眼眸,这双让人温暖熟悉的眼眸,在心中泛起阵阵涟漪。于是,她微笑着用口型说:“你好!”
薇看着“听着”老师问候自己,开心极了。她又想起很久以前那个天使般的小男孩,她微笑着对自己说:“你好!”但她一把推开男孩,捂住自己的脑袋,无声地落泪。男孩上前扶起自己,依然对自己说“你好!”她再推开,他再扶起,再微笑,再问候……那天,男孩说了很多话,但都只有两个字——你好!那天,薇“听”了很多话,她“听”见生平的第一句话——“你好”!于是,她停止哭泣,照着他夸张的口型,张嘴说“你好!”
她一连兴奋了好多天,有时甚至做梦都在练习说“你好!”zY185.Com
薇听不见,所以她想象着每一个碰到的人的声音,她要学着“听”这世上美丽的声音,好多好多。
于是,日后的每一天,人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个可爱乖巧的小女孩,见到每一个人都会张开小嘴,慢慢,真诚,高兴,微笑着“说”——“你好!”
这——
是天使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