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在街上走着,天空一如既往的灰色,下着酸雨,人们的身上一块一块都是红斑,那是被酸雨所腐蚀的结果。路边的工厂的大烟筒里还在排放着大朵大朵的“黑云”,“黑云”呼啸着升上天空。“唉——这个地球…...”安叹了一声。
自从他在几年前来到这个地球的地方,地球就在急剧变化着。那时他没听长老的劝告,从H3M星球来到了这儿。那时的地球还有森林,有一望无际的碧绿的大海,可现在......长老曾劝告他:按现在的形势,几年后地球将会变成一颗被工业污染的灰色的行星。现在,长老的语言成了现实。
街上,人们在贪婪地望着同伴,不时有人向对方发起进攻,残酷的吮吸着同伴的鲜血。唉,在这个严重缺水的时候,谁还会顾及别人呢。安在街上走着,他的皮肤与其他人类相比,异样的白,鹤立鸡群一般。因为他是天使,所以不会受到酸雨的侵蚀。周围的人们无一例外地望着他,眼神里有嫉妒,有羡慕,也有贪婪......“他是魔鬼,杀死他!”有人喊了一句。于是,所有人都扑了上来,但一碰到他,便马上被弹开了。因为他是天使,天使的身边是容不下任何污染的。
到了学校,老师笑吟吟地说:“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叫枫,大家欢迎。”说完便把枫推了出来。安抬头一看,愣住了。同学们也一阵骚动。枫走到了安旁边的位子坐了下来,对他说:“我们都一样。”是的,枫和安一样,都有着那洁白的皮肤,蔚蓝的眼睛,和那个只有天使才有的头上的标记。之后,他们一起学习了一星期。
一星期后的一天,枫对安说:“安,跟我回去吧,长老很想你呢。————而且,长老说,这里马上就要消失了。”安说:“什么?消......消失?什么时候,还有多长时间?”“最快还有三天,最慢也只有两个星期了。”“只有这么短的时间......”安默叹了一声,说:“我要到最后一刻再离开。”“好吧,我等你。”枫说。
就这样,在第三天时,天空突然变得火红火红的,好象是画布上撒了一片颜料一样。天空正中央出现了一个大红球。“没想到这么快。”枫说,“还有一天。”安只是伤心的叹着气。那天空的红色越来越大了,渐渐向地下蔓延开,空气也变得红了。第二天,整个地球都变得红了。街道上的人类痛苦的挣扎着,无比的残酷。“跟我走吧,安。”枫说。安“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他们奔跑了起来,背上生出了洁白的、有力的翅膀,呼啸着飞上了天空。安在离地球不远处回首看着这一切,落下了一颗晶莹的眼泪,那眼泪,像一颗钻石,落向了地球......那个地球,渐渐变红,最终一闪,变成了一颗白矮星,消失在宇宙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