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岁月,我度过了十一年的“六·一”,却唯有今年“六·一”,我才真正明白了“六·一”的意义。
今年“六·一”,学校又像往年一般,每个班都举行了“六·一联欢会”,仍是表演节目、玩游戏和发零食,毫无新意。我在琢磨,“六·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走到教室阳台,往下一瞧,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走在一起,小的稚嫩,大的坚强——我忽然明白,原来“六·一”的意义是——成长。
“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可是,人生中又能有几个“六·一”呢?从十三岁、十四岁开始,从初一开始,“六·一”就不再属于我们了。“六·一”是一年一度的,每一个“六·一”,都是一份成长。我们从稚嫩,变得成熟了;我们从调皮,变得懂事了;我们从脆弱,变得坚强了;我们从被他人保护,变得可以保护他人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个成长的见证。现在我五年级了,度过了这一个“六·一”后,我就仅剩一个“六·一”了,我突然后悔,后悔我虚度了那么多的“六·一”;同时我又感到幸运,幸运我还有剩下的“六·一”可以珍惜。我要在这剩下的“六·一”中,做些有意义的事——
帮妈妈做家务,给爸爸捶捶背,让父母知道我长大了;体谅父母的艰辛,不乱花父母的钱,让父母知道我懂事了;更加自觉地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让父母知道我进步了……
一个个“六·一”就是一份份成长。在剩下的“六·一”,我要对着天空骄傲地高声呐喊“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