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中国的五千年的优良传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应该行孝。可是如今,孝已经被有些人淡忘了。
来到哈尔滨市新阳路小学,老师就让我们做一个谦谦正人,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是谦谦正人,大家都处在迷雾之中,到了4年级,我们开始背诵中国的传统经典,如《弟子规》、《三字经》、《论语十则》等。孝,就在我们的幼小的心灵中发了芽。
第一堂校本课,是我们难以忘怀的,付老师穿的端庄大方,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而在老师的口中传承的一句句经典,更让我们难以忘怀。第一节课,老师将“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更是让我记忆有新。由于以前,爸爸妈妈让我做事,我老是拖拖拉拉,自从老师告诉我们,父母要你做的事情你没有及时的做到,这就是最大的不孝,在老师将的一个个事例中,也让我们深刻的懂得了什么是孝。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马上就有了改进,我做事不再拖拖拉拉了,妈妈也看见了我的提高,表扬了我,也让我当真学习校本课的课程。
在每一节上课前,我们都会举行“三敬礼”在这敬礼中,我们把心态放平,从此,敬礼不再成一种形式,而是一种习惯。在校本课上,老师还会交一些在家里接待客人的方法,从此,我们再也不会一遇见客人就紧张,不敢说话了。灵活运用了老师交给我们的方法,接待客人时,我们就可以显得落落大方了。
在校本课上,我们还学了一些有关孝道的歌曲,如:《感恩一切》,在歌曲的柔美的旋律中,让我们知道了现在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也让我们懂得了更要珍惜现在的一切。
校本课上,老师还教给许多的繁体字,在老师一步步的耐心讲解中,我们知道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多么的伟大,作为中国人,我们更要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是呀,我们的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收留易知足的人,我们的一个小举动,就可以让父母的心感到暖和,更让我们懂得了孝是多么的重要。孝是什么?孝就是一种回报,一种觉悟,我们更应该做到知孝、行孝。让孝,在我们这代人的身上,发扬光大,并且,继承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