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作文之三
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家园林,建于乾隆年间。它坐落在北京西郊,占地约为二百九十公顷。颐和园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它风景秀美,令人流连忘返,它是我最喜欢的公园。
一进公园的大门,就会看到一片广阔的水域,它就是闻名北京的昆明湖。昆明湖的总面积有三千亩之阔,大约两平方公里,比五个北海公园还要大。我最喜欢的活动是在昆明湖里开船,此刻,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船长一样在湖里巡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开船,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坐在船上能看到远处的玉泉山和宝塔,在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若隐岩现。爸爸也诗兴大发,吟诵出李商隐的诗句:“青山隐隐水超超,秋尽江南草未凋。”
从昆明湖上远远望去,有一座石桥,它就是闻名远扬的十七孔桥。它犹如一道长虹横跨在碧波之上。桥的石栏上有一百多个小柱子,上面雕刻着许多精美的石狮子。有的在回首遥望,有的在照顾孩子,还有的在嬉戏玩耍……生动逼真,栩栩如生,真的像活了一样。
昆明湖畔有一座山,叫做万寿山。据说是由昆明湖挖出来的土石堆砌而成的,是乾隆皇帝为庆祝皇太后六十寿辰时改名为万寿山的。颐和园自万寿山顶智慧海向下,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
万寿山下是蜿蜒的长廊,它东起邀月门,西到石丈亭,共二百三十七间,全长七百二十八米。长廊的每根房梁上都有精美的绘画,有风景、人物、花鸟鱼虫等。这些画色彩艳丽、取材丰富、活灵活现,引得游客连声赞叹。
颐和园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不愧为“园中之园”,它是我最喜欢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