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选择
放弃,是一个多么朴实而精辟的名词;选择又是一个多么令人深思的一个问题。
如果放弃是一种勇气,那么选择就是面对困难的昨天,只有选择更好的方向,才能把握好自己的明天;如果放弃是一种力量,那么选择就是懦弱,当你选择从懦弱走向强大时,你才明白自己是目的;如果放弃是进取,那么你得到的是更好结果,选择更好的人生之路,足以让你此生无憾,因为你放弃了,才会有重新奋斗的目标。
你熟悉鲁迅和刘翔吗?
鲁迅的家境不差,但他之前却执著予学医,为了玩就人们的生命,他在医学上下费了很大的功夫。但当他知道人们的是想以严重到不是药物所能医治的时候,毅然的放弃了学医,便走上了文学的道路,他以简单的汉字,朴素的语言,拯救了人们的思想,因为他写作领域有天赋,坚持写作创造了别有一番的成就。
刘翔先前的梦想成为跳高冠军,但后来知道自己在这一方面不是很擅长,就放弃了跳高,走向了“跨栏”征程,100米的跨栏冲刺他以12。9秒的成绩打败了无华人能及的非洲选手,在人们的记忆里也就有了刘翔这个人!
假如当初鲁迅执着学医,就不会有今天“东方传奇”的赞誉。
假如当初刘翔依然沉迷于跳高,就不会有今天的“黄色闪电”的称号。
“人生就像一道爬坡,要一步一步来。”这句话是丁玲说的,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一步一步未必会有结果,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只有放弃才会让你重新振作起来,换一条路走,也许这条路是美好的,只要你坚持下去,必定会成功。
有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