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听劝阻,不停的,一个劲儿一个劲儿吸烟,我爷爷就是其中一个。世界无烟日到了,为了让爷爷戒烟,前几天,在我们家中,举行了一个活动,叫作倡抗击吸烟,为生命着想!
活动开始了,首先实施A计划,我趁着家人们都在,挺起胸膛,把自己查找到的吸烟害处资料大声朗读一遍。可是,这个办法一点用处都没有,大家听了都无动于衷,把我当成了透明人,我以失败告终。
看来要施行B计划了秘密行动。哼,你瞧,爷爷嘴中又叼着一根烟进来了,烟头在一点一点的往下烧,爷爷的鼻孔里、嘴里,喷出了一团一团的白烟,整个家都罩在了白色浓雾中。那气味,都把我熏得昏倒了!这团白烟又像一团火,我再也受不了了,更看不惯爷爷那副边抽烟边走路的模样。我疾步走向爷爷,趁爷爷不注意一个蚱蜢跳夺走爷爷手中的烟,往地上一扔,一脚踩灭。再扔到了垃圾桶中,拍拍手,坐在椅子上,享受着新鲜空气。咦?我的烟呢?爷爷回过神来,愣愣的自言自语。哇哈哈!爷爷还被我蒙在鼓里呢!我的意的摸着胡子笑起来。
可谁料到午饭后,爷爷竟然不气馁,又叼着一根烟进来了,这也许就是爷爷说的饭后一根烟,胜过活神仙吧!真是无语!而为了防止爷爷破坏新鲜空气,我又像早上那样夺过他的烟,可他好像早已识破了我的计划,把夹着烟的手举得老高。我扑了个空,我没有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爷爷吞云吐雾了。
哎,看来B计划不管用了,只能启动C计划了藏烟。我根据以往的经验,翻出了爷爷的烟藏了起来,晚上便目不转睛地监视爷爷。可谁知?爷爷一大早就去买了一盒烟看来,我想的办法都行不通呀,怎么办呢?我再也想不出其他办法了。随着每天吸烟的数量越来越多,爷爷的肺里吸满了烟草,一天天越来越多了哎,这就是不听小儿言,吃亏在眼前!哎
看来爷爷戒烟的路上可不好走呀,我还应该启动D计划、E计划
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拔河比赛。各班的运动员精神十足的来到操场。
首先是三年级开始比赛,轮到我们班和六班比赛时,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不安。只听,裁判员喊了声:“准备……开始!”哨声一响,运动员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恨不得一下子就把绳子拽过来似的。其中,于洋满脸通红,满脸都是吃力的表情,我也不甘示弱,我憋足劲,使了九牛二虎的力气,可我们刚把绳子拉过来一点点,却又被六班给拉回去了。
双方争执不让,我们班的刘聪急的想跳起来,豆大的汗珠流到我的脸上,突然,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加油!”我们好比猛虎下山,一下子把绳子拉过来了,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又上场了,只见班上的王文一声不吭,用眼睛死死盯住五班,只听裁判一声口哨,我们立刻使了全身的力气往我们这里拉,但五班很厉害,往他们那边拉过去了-点。突然,我们班这边,有个人使了全身的大力气,往我们这边拉,我回头一看,噢,原来是胖胖的李奇呀!大家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忍着疼痛,一个劲地拉,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这时,只听班上的双胞胎兄弟,大喊了一声:“一、二、三、四……”,我们心里顿时充满力量,只见绳子越拉越近,终于被我们班拉回来了,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我们高兴地喊着:“胜利了!胜利了!”。声音从我们光明路小学传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