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妈妈谢谢您700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哼起这首歌,我就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
自我呱呱坠地以来,您便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生病发烧时,您可以昼夜不眠,耐心地为我换着滚烫额头上的毛巾;在我不慎跌倒时,您会小心翼翼地将我扶起,让我不要退缩,继续前行……谢谢您,我的妈妈,您是个好妈妈。
您和别的妈妈不一样,基本上不会给我报那些乱七八糟的辅导班,唯一的钢琴课,您也是征求了我的同意。至于课外作业,一项也没有给我添加,这让我减轻了很多负担。您常说,希望我做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不想我成为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拖拉作业。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计算能手》才做四五页。要知道,一页计算只需要几分钟,而我却用了那么久!我开始惴惴不安,因为我听到了您的脚步声。您推开房门,询问我的作业情况,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开始责怪我:“你在房间里闷了这么久,才做这么一点!本来想等你写完作业,带你跟弟弟出去走走,看看风景,放松一下。而你呢?才……”尽管责骂并不重,但我的“金豆子”还是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您看到我这副模样更是来气:“你已经这么大了,应该懂事了,自己好好反思反思吧!”说完,您便摔门而去。
事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觉得自己真不该惹您生气。回想起您说的话,那每一句话,都饱含着您对我深深的爱。您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好呀!
妈妈,谢谢您!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20xx多年前的爱国大诗人——屈原。
端午节那天家家户户门前都必须挂上一束菖蒲、艾草和大蒜头。我家也不例外,爷爷清早便去菜市场买来菖蒲和艾草挂在了家门前,听爷爷说,这样可以驱蚊除虫,驱灾辟邪。
粽子是每年端午节都不可缺少的食品。端午节前一天,奶奶就包好了粽子,而且这些粽子的馅料多种多样,有蜜枣馅、肉馅、豆沙馅······听了奶奶这一番介绍,我垂涎欲滴,真想快点尝到这口味多样又好吃的粽子。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端午节。这天中午,奶奶把刚出锅的粽子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拿了一个,捏着这滚烫的粽子,我始终舍不得放下。我把粽子上缠绕着的线解开,剥开粽叶,酱色的糯米展现在眼前,还油光发亮。我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哇,真香,糯米在嘴里糯而不烂,连我平常最不喜欢吃的肥肉都吃起来肥而不腻。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进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这粽子里有糯米的香,粽叶的清香,馅的香,这些香味交织混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了粽子,我们一家人还去看了赛龙舟。现在人满为患,讲话声、议论声不绝于耳,划水声、助威声响成一片,我也跟着人群一起为他们加油助威。
端午节的习俗还有很多,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吃粽子,因为粽子的味道使我回味无穷。
六年级:xx
童年,似乎变得那么的遥远,那么遥不可及!
不爱学习,只是被迫学习,这我庸俗的感受!
我的童年似乎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密密麻麻的评语。我喜欢纯真,那是因为我并不纯真,童年真的是一张白纸么?我很疑惑!
粉色的天际,被辛酸渲染的心灵,一定很期待明媚的阳光……但那阳光却始终不出现在我的心里,不出现在我的纯真的档案里……我很想找人倾诉,倾诉我被压力改变的魂魄。
我喜欢处于平静的湖面,处于平淡的生活,我的生活即使很平淡,但却缺少了应有的韵味,这是被压力逼迫的……幻觉中有很多不必要的憧憬,我憧憬美好的童年……我不喜欢改变,不喜欢惊艳的生活……
水生火热的中国,神秘莫测的世界,险恶无常的世俗……我好害怕,好恐慌!
什么读书改变命运,只是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心,让我失去应有的稚气,应有的理想!我很普通,然而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人!我恨这个世界!素质教育是施加压力么?我是不敢质问,我沉思,是谁的错!
我亲爱的老师,我将冲破你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