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如阳光
四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我就在这阳光下快乐地成长着,幸福地享受着来自亲人,老师和朋友如阳光般的爱。
父母的爱如阳光。
每天清早,我还没有起床,就闻到阵阵香气从厨房飘出来,不用说那一定是妈妈又在给我做好吃的了,爸爸每天早晨准时帮我把自行车推到院子中央,认真检查车胎有没有气,螺丝是否松动,车闸是否灵敏,一切妥当之后,父母站在门口目送我离开家门。望着和蔼的母亲和慈爱的父亲,我觉得我好幸福好幸福。父母对我的呵护犹如一道绚烂的阳光照耀着我,柔柔的。有家真好!
老师的爱如阳光。
又一次考试失利了,我失落地坐在座位上,准备承受老师的批评,就在这时,老师突然对我说:“XXX,你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我的心里像装了一只小兔子,砰砰跳个不停,心想:“完了,暴风雨就要来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老师的后面。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办公室,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心平气和地给我讲我做错的题,帮我分析问题的所在,讲完后老师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没考好并不代表你不行,你在老师的眼中一直是最棒的,吸取教训,下次好好考,老师相信你一定能行!”此时,一股热浪在我的心底涌起。老师对我的关怀犹如一道绚烂的阳光照耀着我,热热的。有老师真好!
朋友的爱如阳光。
有句话说得好:“陪你一起笑的朋友你可能会忘记,但陪你一起哭的朋友,你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庆幸,我有这样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朋友。还记得,那几天是我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我不能接受,我只好选择了逃避,选择了哭泣,只有她--我最好的朋友,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时不时地劝解我,鼓励我,她的话像一缕缕阳光照进了我那被阴霾笼罩的心灵,使我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是朋友,在我孤苦无助之时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朋友的帮助犹如一道绚烂的阳光照耀着我,暖暖的。有朋友真好!
……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和蔼可亲的父母;我很幸运,因为我有温柔可敬的老师;我很快乐,因为我有真诚友善的朋友……他们,用阳光般的爱温暖着我,使我能够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爱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