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平常的一天,可因为那天的科学课,让它在我眼中变得难忘。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饲养,我的蚕个个都结了茧。茧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白色的,可爱极了!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科学课。吴老师问:你们的蚕都结茧了吗?你们知道现在的蚕宝宝变成了什么模样吗?知不知道都没关系,这节课我们就把茧剪开来,看清真相。
啊,把茧剪开?我差点尖叫起来,如果出了意外,蚕宝宝被剪死了,那可不行!正想着,吴老师说:谁愿意把自己的蚕给大家展示展示?
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没有人举手,没有人说话。是呀,谁愿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精心饲养的蚕宝宝被剪死呢?可为了让大家看清真相,我自告奋勇地举起手说:剪我的吧!同学们立刻把目光投向我装蚕茧的盒子。吴老师拿出其中的一个茧,仔细地剪了起来。
咔嚓,咔嚓吴老师每剪一刀,我的心就跳一下。咦,我那白白胖胖的蚕宝宝到哪儿去啦?怎么只剩下这只咖啡色的虫子了?我奇怪地问。这就是变成蛹的蚕宝宝。吴老师说,那卷成一团的就是蚕宝宝蜕下的皮。
6月3日,平常的一天,因为这一节科学课而变得让人难忘。
每个人都会敬佩一个人,你知道我敬佩谁吗?没错就是那些从不抱怨的医生。
他们披着洁白的工作制服,踏着乌黑发亮的大皮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个挺立在两眼之间的鼻子。看起来和蔼可亲。
他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做手术时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说些什么,手在一处来回比画,有时还微微点点头。有时他们工作要工作到很晚。出手术室后,沾满血渍制服都来不及脱掉,就都坐下靠着墙睡着了。嘘,千万不要吵醒他们,让他们安稳的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可是即使是这样还是有人不满。有一次我到医院去,正要回家看到一个神情凶恶的叔叔气呼呼地对一位站在过道上的医生大吼道:“我从那么远排到这里要很长时间,现在你告诉我"缺了个资料,先去办完再来。"是刻意与我作对吗?”旁边那个阿姨也露出一副赞同的表情讥讽:"就是,就是,我午饭吃完那么久过来,我听到的是什么,是医生还没来,再等一会儿!"那个医生用抱歉的口吻说:"对不起,这是本院的规矩"医生叔叔脸上满是抱歉又为难的表情,他大概是到现在还没有吃饭。
医生点点的付出挽回了不知多少人的性命,可他们从来不求回报,他们和蔼,他们热心,他们不报怨。这就是那救死扶伤的医生,这就是那和蔼可亲的医生,这就是我敬佩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