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春暖花开,那年的七月樱花,错过的有一天终将在手中滑落,然而,转瞬之间,烟花幻灭,痕迹不留,错过的又岂止是感情?还有这个沉沦的世界!
——题记
很无奈,从原始森林来到这个孤寂的城市,没落的街道,只有霓虹灯折射出无奈的气息、石板路上木屐嘀嗒作响的声音渐行渐远,空洞地看着来往的人群,默数着这个陌生世界里的点点繁星。
我来自一个遥远的国度,那里美丽得让人沉沦。每天,听着来自原始的声音敲击着热带雨林的极风,点点雨滴装饰着这个无尘的世界,唯美得如幻影随行。可是,不知道从哪个方向驶来的陌生的车辆,把我带到了这个喧嚣的街市,他们告诉我:我的名字叫树。
合上这些泛黄的日记,知道幻想终究敌不过现实的残忍,当曾经的一切已成为一种习惯时,我无法忍受它的突然失去。站在黄昏,看着凋谢的繁华色彩和城市的光影,忽然感受到了这城市背后的沧桑,知道它靠我们维持着仅有的温存,这个城市已没有了蓝天碧水,有的也只是满山的荒凉和沙呀。
曾几何时,记得有人说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不知,他乡的她是否也遥望夜空,想着彼此的诺言。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或许我们真的只有五百次回眸吧!不知,透过岁月的风尘,你的眼睛是否依然像若干年前的一潭秋水,那些纯真的诗篇和绿衣的妩媚依然在梦中萦回,何时才能解脱?年轮的增长,希翼的幻灭,有的也只是无望的守候吧!
看着街道的另一头,“同是天涯沦落人”的他们被斩断了双脚,送上了疾驰的列车,不知道他们希望我们这些树为他们带来怎样的利益?那些过早逝去的年华,有谁为他们惋惜,阴蔽一方的坦荡的我们,真的只能如尘埃一样逝去吗?这不是慨叹韶华流逝的漠然,也不是哀怨人潮的孤寂,而是一种禅意,是一种安静,虚空和玄奥。
突然,脚底一阵巨痛,我知道这次该轮到我了,匆匆与短暂的生命挥别,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可是,我遇见了她。原来我的家乡也遭受了如此的灾难,恋恋红尘,悠悠时光,我们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那就祈求上天,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成永恒吧!让我陪她慢慢死去!难道青春真的只是这样,注定在叶落之前凋落一身繁华,一世色彩!还是为这个世界的伤痕而哭泣?
万家灯火里的恋恋红尘,淡淡隐去?孤城里,看得见终点的未来!又有谁会聆听我苍白无力的诉说!这里,已经遗失了曾经的美好,眼角的泪痕还来不及逝去!对着这个沉沦的世界,又有什么可以诉说的呢?我知道我只是一棵濒临死亡的树,我改变不了他们,改变不了环境,就让我慢慢地沉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