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爱如阳光,温暖着人们心田;而我,将用这双渴望着春雨、渴望着阳光的眼睛,在人间搜寻着爱。
还记得开学那天,天非常的寒冷,而我却在前方不远处看见一位老人倒了下去,脸色惨白一片,表情十分痛苦。我脑海中不禁闪过一个词碰瓷,这个人有可能是碰瓷的,因为当今世界这种事情的发生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人们却陆陆续续地围了过来,关心着老人,鼓励着老人,还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拨打了120,直到最后,急救车来临,人们还跟医生说明了情况,才散了过去
我想人们常说的雷锋精神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这种精神并不少见,每个人身边都时有发生,甚至是在班级上。那次,语文老师说我们科室要弄一个集体朗诵,全班人都必须参加,请语文课代表选好诗集和排练好。但是直到最后一星期,星期一,我们才知道我们的诗集。但我们都没有泄气,反而越挫越勇,大家都紧紧团结到一起。最后,我们班集体朗诵得了第一名。
有这样一个人,他来到这个世界,平平凡凡走在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安安静静;但他的精神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
这,就是雷锋。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个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它却是我们全中国的英雄。雷锋就是这样的,一个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于是,有人说,雷锋精神太过崇高,大过伟大,有着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其实,雷锋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只是将心中的阳光散播,将人间的爱和温情诠释到最美。但给人以阳光,只是举手之劳。
试想,当你在大街上跌倒了,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人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帮助,却没有人帮助你的时候,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
朋友们,敞开你善良的心扉,伸出你温暖的双手,奉献你的爱心,奉献你的微笑与关怀,让我们以行动做出表率,更以行动纪念雷锋,让我们与雷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