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敬佩的人
我的邻居武大妈是我敬佩的人。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回来,奶奶不在家,只好坐在台阶上等奶奶。一会儿,从楼下传来武大妈的脚步声,我忙站起来,对武大妈有礼貌地说:武大妈好!,武大妈好像(有什么心事,只是)如梦初醒,随便(顺口)说(了)一声:甜甜好!(打过招呼之后,)我听了又坐在台阶上,武大妈发现了,关切地问我:甜甜,怎么不进门呢?我(本来就等得心焦,)听(武大妈这么一问,)了心里(的委屈全涌了出来)十分着急,都快哭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对武大妈说:奶奶还没有回来,进不去。奶奶没回来,你就到我家去吧!你要是饿了,让我给你做饭吃。在我家别客气,当自己家一样,就行了!武大妈笑眯眯地说。我高兴地进去了。奶奶回来,我的作业都做完了。奶奶对武大妈感激不尽,当奶奶再三给武大妈道谢时,武大妈只是微微一笑。
还有一次,我在学骑自行车,一时高兴摔倒了。小腿摔伤了。我号啕大哭,武大妈听见了我的哭声,忙跑过来,一边安慰我,一边慢慢地把我扶上楼。她把我的伤口清洗干净,用纱布包上。今天,我的伤口还在,我一看风它,就想到了武大妈。
至今,我家已经搬迁到了23号楼,可有时我还时常去看一看我在6号楼的邻居――武大妈。
在求学的期间,都只因成绩单而读书,在每学期的考试里,总会期待着拿到成绩单,虽然成绩单不像钞票一样珍贵,不过他却是用知识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
每当接到成绩单时,有时候心情会随着她而兴奋或悲伤,成绩单象征着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成果。如果它使你悲伤,不要难过,因为他曾经也是用你的努赚取的;如果它使你快乐,也是利用你的智慧换取的。
如果我有一份很自豪的成绩,我会很骄傲的提出来给家人们欣赏,也许大家都会因为成绩单,为我感到荣誉。如果我想得到一份自豪的成绩单,我会每天很努力的去追求-我可以不用长辈的叮咛而主动去念书;我可以因为大家的鼓励而每天念书;我可以因为大家的期许而去念书;我可以因为自已得到理想的成绩而去念书。
人生当中因为揭晓而精采,当揭晓成绩呆十,往往都会期待,虽然有时候会受伤害,但他不是你所期待的吗?奶奶说考试成绩不理想没关系,但是心中一定要确定你是否尽力过。我可以很确定的说,因为我是为了想得到一份自豪的成绩单而尽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