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聆听你的声音作文精选
午后慵懒的日光从逆光的窗棂,溢进狭小的房间,恍模糊惚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叫我……
青石冷巷的声音
听,听,是什么声音?那条青石冷巷,无数声音徘徊其中。那棵大榕树,记载无数岁月。“沙沙沙”轻风拂过,所有叶子都跳舞起来,它们互相摩擦着、碰撞着,拉起那小提琴,“哗哗哗”,那柔美的小提琴曲,和着暴风,构成了青石冷巷最锦绣的一幕——“冷巷交响乐”。这交响乐,是大天然的恩赐呀!
雨中冷巷的声音
不知怎么,这冷巷忽然下雨了,雨中朦胧的冷巷更加锦绣,朦胧的景象更加迷人,雨中的声音更加唯美,雨水拍打着那石头砌的墙壁,一颗颗晶莹的水珠从墙壁上滚落,“哗、沙”大叔依然摇曳着,树上的水珠打湿了我的衣襟。嘿,雨水打湿了别人晒在外面的衣服,人们个个喊着要收衣服啦!仍是那棵大榕树,经由雨水的浸礼,焕然一新。这种声音,别有风趣,不再是“沙沙”声,也不只是“哗哗哗”声,是一种舒心的琵琶声,使人忘了自己在雨中,仿佛现在的天空依旧晴朗。你看,雨水像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娃娃,在窗户上乱写乱画,它们跳到一扇窗户上,“啪咚”,一声清脆,使人忘却烦恼。是呀,经由雨的冷巷,老是那么迷人,那么使人留恋……
只要细细聆听你的,我竟会发现如斯奥秘,糊口也少不了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