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怎么样的?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令人陶醉的季节,只要你仔细聆听,你会发现,春天比你想象的更美。
你听,是谁在枝头骄傲地哼着小曲儿?原来是可爱的喜鹊,而那黄莺正在“呖呖”地交配着,乌鸦正在成群结队地开演唱会呢,它们的声音汇集成了森林里最动听的交响乐……一阵风吹过,刷拉一声,桃树上飞走了一只麻雀,扑棱一声,池塘里飞起了一只水鸟,荡起了一圈圈的波纹。夜晚,猫头鹰发出“咕咕苗”,警告着田鼠们不能偷吃庄稼,红胸啄木鸟正发出“嘟嘟嘟”的声音,原来它正在辛勤地为大树治病呢!
你听,那小溪正淙淙地流淌着,忽然一层花瓣漂浮在水面,悠悠然,伴着溪水缓缓东去。河流潺潺地流向大海,春天的大海抛掉了以往的浮躁,变得温顺,时不时地拍打着礁石,像母亲正在给孩子唱安眠曲。
春天的雨是最寻常的,午后,雨脚落在窗棂的响声就足够你陶醉,微风扶柳,轻轻地和柳树交谈着,你忍不住要靠近倾听。站在花枝前,闭上眼睛,屏息静听花瓣丝丝绽开的声音。“哈哈哈……”这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原来是孩子们春游发出的阵阵笑声。
春天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啊,还有夏天的蝉声,秋天的落叶声,冬天的下雪声,引领我们去发现,去感受,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