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足迹作文精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过去的一切虽然都不可以再重新来过,但是我却能找寻到时间的足迹。
在省历史博物馆参观时,突然我看到一些北京人用过的古针、小斧子等工具,它们的外表很是粗糙,但是我们现在的工具,都是用机器制造出来的,几乎没有什么人工手造,在北京人那个时代,哪里来的机器?他们的工具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如用手磨石头砸等,你们不知道他们造一件工具需要多少时间,在这些陈列的古代工具上我寻到了时间的足迹。
回家的路上,路灯亮了。那灯光是那么的幽暗,发着淡淡的黄光。这些路灯刚装上的时候,那可是把路照的亮堂堂的,可是它也逃不过岁月的沧桑,灯光开始变黄、变暗,杆子上也生了一层厚厚的锈。我在这些路灯上寻到了时间的足迹。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到了家门前的小池塘,去年播种下的莲子如今已经长成了翠绿欲滴的荷叶,有几只蜻蜓在荷塘上空飞来飞去,时不时还来个蜻蜓点水,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真美啊!池中的鲤鱼和金鱼,殊不知已经繁衍了好多代了,大大小小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着,游出了快乐、游出了时间的记忆。在它们身上,我寻到了时间的足迹。
总有人说,时间是悄然无息的,可是我的旅程却告诉我时间也有踪迹,只要你细心去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