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了城市的喧闹,我回归了天然,倾听着她锦绣的声音。
听,风儿的声音。淘气的风儿坐在高高的绿树枝头,与玲珑的绿叶一同唱出一曲柔美的小曲。“沙拉拉,沙拉拉……”伴着鸟语虫鸣,逐渐清楚起来,响亮起来。
听,流水的声音。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唱着歌,日昼夜夜的疾驰着,“哗——哗——”仿佛是水与风的酬唱应答,水与石的温顺争辩;或者是水自顾自地自吟如歌与缄默沉静无言。那仿佛诉说着许多故事,也令人想起许多故事的声音,有时,竟使人禁不住忘情地蹲下身来,像儿时沟边放纸船的样子,生命又温柔地回到了赤子最初的心境。
听,叶落的声音。轻轻的“唰”的一声,犹如一直只蝴蝶一般缓缓飞落,用蝉翼般的身躯,悄悄的盖住大地。一声极其微弱的声音,却震惊了大地——地上尘封的土壤被轻轻扬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声音,带着多少浓浓亲情。无奈的凋零,原来是为了归根!为了一种永恒的爱!
噼啪,噼啪,这是草儿萌发,泥土破裂的声音;嘀嗒,嘀嗒,这是下雨后树叶上的雨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的清脆声响;啾啾,啾啾,这是鸟儿在枝头啼啭的声音。
被水泥建筑包抄的人们啊,请停一下你们匆匆的脚步!倾听路旁鸟儿的啁啾,聆听树上蟋蟀的歌唱,把你的烦恼寄于那曼妙的五线谱上,让大天然为你谱写出一曲又一曲无字的歌谣。
人世间有无数的声音,让我们为之陶醉的美妙音乐、叽叽喳喳清脆的鸟叫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声,还有让我们反感的批评声……这些普普通通的声音频繁地灌输进我们的耳朵里。当然,这些声音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那么,母亲整天喋喋不休的唠叨代表了什么?终有一天,我深深地感悟到了,但似乎有些迟。
开学第一天的晚自习放学,我独自踏着平坦的水泥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昏黄而扎眼的路灯光洒在路面上,黄色,好熟悉的颜色,那不是母亲脸庞的颜色吗?我的心一阵莫名的痛,随之涌出了一股莫名的泪。一阵凉风针一样的刺在我的身上,我全身猛地一下缩了起来。“外面风大,记得要多套一件毛衣,千万不能冻坏了”这句平日里妈妈经常絮叨的话,伴随着凉风吹进我的耳朵里、吹进我隐隐作痛的心里,一股好久都没有感受到的暖意袭上心来,温暖了我的全身,我也不再惧那针一样的凉风,是因为这句普通的我原先很讨厌的唠叨吗?
此刻,我像是忽然明白了些什么,热泪不住地顺着面颊往外流,在心里默默地念着:“妈妈,我何时才能再听到你那饱含爱意与深情的唠叨呢?”
那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在那个不眠之夜里我明白了母亲的唠叨代表了海一样深、山一样高的爱,那爱绵延不绝,时时刻刻给我提供着春天般的温暖。现在,不再听到那句简单的唠叨,我悔,我恨,为何在我每天都可以拥有它时,我却愚蠢地不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