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的老师之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我曾记得您那沾满粉末的双手,我曾记得您那慈善的谆谆教导,我曾记得您那新增的几根银发,因为有您莘莘学子才能成才,因为有您,世界才会如此文明。
那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也是那天,是您,让我感受到了爱的真谛。还记得,那是一次早读,我像往常一样站在讲台上领读着,但我心里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为什么您还不来。终于,我又听到了那熟悉的脚步声,推门而入的依旧是那熟悉的脸。我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您缓缓走进教室,红润的脸庞何时变得苍白。您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不知怎么的,我鼻子一酸,心里慌慌的。这就是您,这就是这个伟大的行业——教师。即使您在被病痛折磨着,也要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这让我第一次感受教师的伟大,也感受到您的伟大。
上课了,我真替您担心,不知道您怎样熬过接下来的两节课。没想到的是,您说要让我给大家讲课。我的心里闪过丝喜悦后剩下的还是那不知所措的茫然。我开心,开心的是您能让我替您分担一些工作,但同时我也担心,我但心我会给同学们讲的不好。看着您的眼睛,我仿佛看到了您平时那辛勤劳作的身影。也就是这一眼,是我义不容辞的走上了讲台……我不会讲课,更从来没有讲过课。但您却说:没关系,讲着讲着就会了,以后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发生,就得靠你给同学们讲课了。我站在台上,听着您那沙哑的嗓子,我的心再一次的不能平静。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勉强的上完了两节课。小腿阵阵的酸痛让我感到不适,可是,您一站就是一天,一定比我还累得多。我心里暗暗的说:老师,您辛苦了,以后我们再也不让您操心了。
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您所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您也无怨无悔。因为有您,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完美。老师,让您永远留在我心中那个最重要的位置吧,我永远为您骄傲!
20xx年即将开始之时,乍暖还寒之际,万物复苏,草长莺飞二月天的时节,却被“新型冠状病毒”抢去了风头,从武汉开始,传遍全国各地。这场疫情,让本该热热闹闹的新春变得冷冷清清,甚至让口罩成为了紧缺的“年货”。
宅家的日子,家里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这场疫情,从新闻中、爸爸妈妈口中得知武汉情况严重已被封城,同时随着死亡人数和确诊人数越来越多,家里的氛围也越来越严肃,出门要N95的保护,回家要消毒液的帮助。
而且最让我欣赏的是,学习过程中未及时掌握的知识,可以反复回播,透彻的理解,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但随着网课一天天的持续,我的兴趣也渐渐淡化了,上课也越来越消极,有时还会走神,在学校上课的时候,老师与我们积极互动,提高我们的注意力;小组之间的比赛,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这些网课是无法与之相比的。现在想想还是学校上课好,虽然有老师的约束、校规的限制,但丝毫无法动摇大家学习的上进心。
疫情期间老师叮嘱不能忘——锻炼身体,天天运动,在太阳刚刚露脸之时,楼下的跑道必有我的身影,跑步、跳绳是必不可少的运动项目。早晨的空气最新鲜了,大口呼一呼气,畅快淋漓之感便涌上心头。
这个假期我发现身边有许多可爱可敬的人,手持针药的医护人员,被防护服捂得大汗淋漓的你们,零距离的接触病人,病毒无情,你们用心暖化了他们,用你们高超的技术守护着每一位患者。道路的守护者——交警叔叔、清洁工阿姨们,你们在疫情的笼罩下,挺着严寒一如既往的交替站岗,指挥着交通;弓着腰清扫道路上的每一处障碍,不让病毒肆虐。还有一群人,来自社会各个岗位,他们是特殊时期的守护者,24小时坚守在城市、农村的大街小巷,村口、路口、小区门口随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用你们的测温枪不厌其烦地为流动人口量体温,询问着近日活动地点,并一一详细地登记。有这么多可敬可爱的人在努力的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你们是我们最坚强的盾牌,我们还有什么可害怕的?
宅家的日子,让我学习有了新方法,重新认识了学校这个大环境对学生的重要性、老师的谆谆教导是我们殷切的期望;同时通过身边的人和事,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你拥有多少钱财,而是在于你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努力做一个舍己为人、大爱无私的人,那便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热搜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篇三)
在这茫茫的人海当中,能与你相逢,是我的荣幸,我能成为您的学生是我的光荣。
平时的你,好像脸上写满了学生守则和考试题,威严,不苟言笑。老师,请允许我直言,长期以来,社会上揶揄老师只会追求升学率,而对新事物一概无动于衷,甚至说老师最“土”,穿戴最普通,发型一般,我第一次发现,我们的老师很美,很可爱。老师啊:原来你们的生活也是五彩缤纷!
春蚕,红烛,是老师人生的写照;“为人作嫁衣”、“为伊憔悴”,是老师的道德风范。然而,正因为如此,当学生的才不忍心看到老师的清贫寒酸。
老师,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你们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爱、给了我们帮助。老师,一个多么平凡的字眼。反一个个幼稚无知的孩子培养成有文化、有道德、有修养的人才,老师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多少年,是老师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忘我地工作。为了祖国未来的一代成长,为了祖国明天能繁荣富强,以巨大的强悍和伟大的威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你们付出了多少不眠之夜,多少滚烫的汗滴,多少苦心的劝导,多少永不能再追回的青春啊!
或许,刚才您还在讲台前面对着您的学生侃侃而谈,或许,您此刻还没来得及换下沾着粉笔灰的衣衫;或许在这短暂的聚会之后您又要站在黑板前……是的,老师,您多像山中的石级,默默无闻地把别人送向光辉的顶巅;您多像一盏明灯,无声无息地照亮了别人前进的道路;您多像一位出色的根雕艺术家,把一块块粗糙的根神奇地雕刻成工艺品!
老师啊,你们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样流芳千古,树立丰碑;老师啊,你们不是世界伟人,不能像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崇仰;老师啊,你们不是世界冠军,不能像冠军一亲在异国的土地上亲自聆听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不能亲自为国争光而感受自豪!老师啊,你们更不是明星,不能像那些明星一样妇孺皆知……
相比之下,你们得到的一切是多么的普通、多么的廉价!可你们毫无怨言,你们认识自己真正的价值,尽管你们惟一引以为自豪露出笑脸的是你们的学生的成功!是啊,有谁会说那些英雄、伟人、冠军、明星的背后没有一位老师呢?海伦·凯勒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是不会成为世界著名的作家的;而鲁迅先生若没有异国的教师藤野严九郎的关心和鼓励,也许不能成为弃医从文的文学巨匠;在当今的改革浪嘲中,老师则更如时代航船上的领航人,引导锻炼出一批第的栋梁。
让我们好好想想吧:黑暗中一只红烛在心中点燃,照亮了一条路,一条通向光明的路,燃起了一片希望,奔向未来的希望,千万支蜡烛凝成了一颗希望的红日。这红日使万物萌生,使江河奔腾,使祖国昌盛。它不知疲倦地日夜燃烧,那火光熊熊地照亮了现在和未来的世纪……教师,在那火光中我们见到的尽是您的笑颜!
老师,多和平凡的字眼;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
老师,多么美丽的字眼。
我们用我们最真挚、最热诚的情感向所有奉献了和奉献着的老师表示祝贺!
让所有曾经是学生和正在做学生的人,再深情地呼唤您一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