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生存的意义高一作文
那些年,我们是那么怀念。
这些年,我们又如此感伤。
如果说每一种结局都应不悲不喜,那生存又有怎样的意义?
人的一生,忙碌而纷繁,日子何般漫长,时间越走越远。我们在寂寞里流连,流连昨日的荒诞,在现实与虚幻的对白中祈祷,在是非与黑白的辩词里重生,却又不似浴火的凤凰,遗忘转世轮回的沧桑。
我凝望,谁在演奏着生命的华彰?
人类,为了生存而劳动,为了创造幸福的生活而努力拼搏,到停止心跳的那一刻停止生与死的挣扎,可奢求的又怎会仅是一场华丽的葬礼,他们还渴望者在这世上留下某些曾属于自己的印记。
风筝,飞得愈高,便愈容易坠落。
人的心事,沉溺得愈低,便愈容易窒息。
我们许多时候想掩饰内心的孤寂,想用伪装保护自己,可在挽救濒临崩溃的感性是缺难以舍掉倔强的逞强,于是我们将这种矛盾的心理称为“叛逆”。
在这段过渡稚嫩与成熟的旅程中,我曾经尝试过走出梦境的过往,因为我渐渐发现自己要的并不只是那样虚幻的美好,我因欲得到长久的安逸而燃烧斗志,或许也期待过永恒,但也只是种妄想,既无法捕获短暂,又如何谈不朽?
倘使让我做出生与死的抉择,我想我不会因为“义”和“情”而放弃生命,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能舍生忘死。试想,即便我们失去了所有,但只要我们还活着,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我们可以用剩下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让悲痛不仅仅是一种力量,更成了一种永远的精神支持。
在时间的河畔,我们目视年华飞逝,对于那些真挚的人儿我们是想留却留不住,只能任他们错过,而错过了的,我们永远无法理解他们在自己生命里的真谛。
我念,绝望不会为岁月留下,心只会为未来牵挂,那么,请你告诉我,在你心底,生存的意义。